让我们开始说无边框 乐视超级手机1图赏

也许是最长的发布会,也许是最多的明星登场,也许是声势最为浩大,也许是地图炮最多,总而言之乐视发布了自己的智能手机,也就是超级手机系列三款机型。虽然在乐视看来“无边框”是他们最大的卖点,也是近期主力宣传点。但我更愿意自己思考下,也许是乐视觉得占据家里的客厅并不能给予多少优先条件,未来依然是智能手机为核心以及钥匙,只要占据一席之地,才有可能形成自己的战场。

在我看来智能家居目前还是一个伪命题,谁都知道智能家居乃至智能生活都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做到什么程度才是智能,现在的所谓智能都是“强行”智能。看似繁荣,但混乱不堪以及野蛮生长的环境之下,每个厂商都没有明显的方向以及准确刺中G点,这都是一个十分巧妙但又危机十足的时代。

说了这么多废话以及感受,只是给个铺垫。旧时的中华酷联四大主力,运营商定制机器保底活的好的格局已经被打破,新的能量新的玩法在加速整个环境与格局的变化,洗牌以及谁来洗成了一个心照不宣的迷局。


乐视超级手机目前共有三款,拿到手的就是定位低端位置的超级手机1。我就不吐槽“超级手机”这一名称了,让我们看看那句“我不是台手机,而是一套完整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这句话说的很大,其实也很简单,就是以手机为核心以及纽带将乐视自己的资源以及生态链进行整合。这一个设定其实不少厂商都有这样的想法,我个人觉得其中关键的地方能不能覆盖足够多的产品线以及能不能拉拢起足够的生态伙伴。

要说目前做的最好的,我个人觉得是苹果,至少一个ID就能把自己产品整个贯穿起来。而索尼、三星、LG这三家产品线也是足够的丰富,但是并没有很好的有机结合起来,自己家里串起来都略显繁琐,又怎么带小伙伴玩呢。而国产厂商我个人觉得就是联想、小米,其中小米跑的最快,甚至说小米给大家一个提醒,“生态链还能这么玩的”。


配件方面倒是挺丰富的,除了标配的三套件之外,还有保护壳一枚。充电器的规格是5V2A,虽然不是快充,不过充电速度还算是可以的了。手机壳算是硬质的,原厂自己做的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说明书比较有趣,是联动抽拉,里面就说明书以及卡针。


线材以及接口,可以说是我最感兴趣的地方了,由于比较奇怪的问题,我对于配件在细节上有着特别的要求。首先是线材以及接口方面,标配的就是橡胶皮质的,长度适中。接口用的是Type-C的,并且经过镀金处理。虽然这个镀金并不用多少钱,但是能够很好的保证长时间使用寿命问题,此外我对于镀金有着特别的偏爱于喜好。

接口方面应该值得大讲特讲的。在发布会时宣布全线配备Type-C时我是颇为兴奋的,首先是这接口在使用中有很大的方便,就是反正都能插进去,自然是方便点。再想想某些手机的用的mirco USB接口居然是长方形的,我觉得之前用起来真的是挺崩溃的。

发布会时我还以为Type-C用的是USB 3.0或者3.1标准的,那么用起来自然妥妥的给力。然后我又想到USB 3.0接口会影响手机信号,所以三星以及vivo都在其计划中取消了,难道乐视有什么黑科技?结论自然是没有的,意思就是乐视用的是USB 2.0标准的Type-C接口。

不过比较吐槽的是,没有附送个转接头,出门还一定要带线还真挺烦人的。


虽然就我的了解,能在屏幕上玩出花样的其实都和手机厂商没啥关系,主要功劳都是在屏幕厂商那块,不过这事情也没有什么好吐槽的。也许是供应链成熟也许是什么鬼原因,反正“无边框”这事情从乐视开始说起,然后大家都一起上马,具体的区别肯定比较大的,我们下面说说。

就从外形设计而言,我之前是挺喜欢白色的机器的,前面板能和机身颜色一个调调更是大赞。不过说实话黑色前面版更容易做,毕竟不用担心指示灯透光以及良品率的问题,并且无边框的这种设计也更为适合黑色机器使用。

乐视超级手机1就外形设计而言是挺漂亮,就这个价位的机器而言,只能说拍照还原的不是太好,上手了就能感觉的到了。


可能是由于白色前面版的原因,还是什么鬼的,总而言之实体触控键的亮度实在是太低了。这年度日常使用基本是可以忽略的节奏,到昏暗的室内环境才算是能看得见。并且由于白色前面版的原因,指示灯以及实体触控键都有点漏光,感觉不爽。


背面用的是某种特别工艺制造而言,具体就不解释了,因为我也不懂。就实际感受来说,有点钢琴漆的亮面节奏,长时间我握持使用对于汗液以及污渍没啥抵抗能力,不过一抹也就干净了。当然对于材质控的我来说,还是喜欢全金属一体机型的1 pro和max。

作为一款定价1499元的机器来说,后置双色温闪光灯并不算多豪气,但可以算是给力。后置摄像头用的是1300万像素的索尼IMX214也算不上啥大事情,不过配备了OIS光学防抖,这就是颇为给力的呢。


乐视超级手机1用的金属中框设计,再来一刀高光边,顺便阳极氧化,整体质感表现很好,不过发热也因为这个感觉更为明显。不过对于我这种材质控而言,长得帅比用的好的优先级要高那么点儿。

乐视超级手机1用的是5.5英寸屏幕,所以电源键也很应该的设计在侧面。实体按键除了标配的电源键、音量键之外,还有一枚静音键。我倒是对这个静音键挺有兴趣的,不知道后续会不会有自定义功能出来。

顶部除了耳机插孔之外,还配备了一个红外线遥控,我个人感觉定位挺准确的,乐视超级手机就是能够作为乐视超级电视的遥控器,甚至之后的产品。虽然我个人认为蓝牙以及wifi会是更好的选择,不过就目前的实际环境来说貌似红外遥控器大家用起来更习惯。

底部则是Type-C接口以及扬声器。虽然说配备了Smart PA芯片,理论上扬声器音量会有挺好的表现,不过再好也没有双扬声器来的给力。没错,虽然乐视超级手机1看起来是双扬声器设计,但只有一个才是。


到这里我们就来说说无边框这事情。首先乐视是“无边框设计“,也就是并没有我们常见的机身边框,显示屏幕玻璃直接覆盖一整个前面板。这样的好处有什么呢?第一就是视觉效果更好,握持以及触摸感觉更佳。那么反过来没有机身边框的保护,显示屏玻璃在碰撞摔碎的可能性也就更大。也许就是这样的原因,所以标配了保护套吧。

此外在视觉感受来说,乐视超级手机1的高光边以及前面板玻璃,结合起来似的视觉上相当的漂亮,这应该也算是在这个价位的机器中,能够让我有种好好把玩观赏的第一款了。

当然”无边框“这事情还没完,”无边框设计“说的是没有常规的边框设计,但屏幕黑边依然存在,相比起后续将会登场的”无边框屏幕“而言,自然是稍显逊色。不过后推出的机器在技术含量上肯定也比新推机器要来的强,不然时间都是白瞎浪费的吗?


乐视超级手机1是一款我真心觉得照片表现不出其实际美感的手机,这一点让我挺挫败。矫情话也就不说了,我们换个壁纸看看。其实就从这个价位的机器来横向对比,这个黑边是在合理范围以内的,不过实际美感和触感是由很大优势的,自己摸吧。

不过要吐槽的是,黑边我能够理解,但上下两条与左右两条不一样算是闹哪样?逼死强迫症啊。


乐视超级手机1用了一块5.5英寸屏幕,机身尺寸为147.8*74.2*9.5mm,机身重量为170g。就数据而言,并算不上好看,但实际手感颇为不错。乐视超级手机1背面有圆润的过渡以及适合的隆起,简单的来说手感比直板机器要来的好。良好的质感以及“无边框设计”,在握持时提供很好的支持与保证。


乐视超级手机的发布以及登场有着很大的声音以及表现,就这一款1499元的机器而言,我个人觉得是颇为不错的。虽然硬件配置没有说道太详细,但说是同级别对手的劲敌并不为过。“无边框设计”是最大的亮点也是争议点,实际视觉效果并不算太好,也许要更高端的pro与max才能更好的表现吧,不过实际手感与表现有着很好的保证与支持。整体外形设计,我依然觉得黑色也许能够更好的演绎其设计思维。

至于进一步的性能表现、拍照实力、系统UI以及续航能力,我们就留到下一回再来好好说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