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上半年印象笔记

最近一直想抽时间写写回南方这几个月的经历,但昨天提笔不能,笔墨殆尽。睡觉的时候想想觉得不如干脆按手机里照片糊弄下好了,写半年流水账的念头由此而生。

这篇随笔里不会像上一篇公开文章一样写的那么玩世挑拨和正义凛然(或许。。有些矛盾?),会比较接地气地展示我相册里记录的普通生活片段。那么,第一张图该放什么呢?嗯。。



思前想后,我打算用世界上最帅的帅哥和最美的美女来镇楼。(其实因为是手机里2017年第一张照片)


不好意思,我就是这么喜欢说实话

这是我们毕业前和师兄们最后一次去ktv,虽然我又唱的很难听,但是我觉得一点都不要紧,因为以后唱的更难听的机会还多了去了。


所以你们还愿意和我去ktv么?

然后呢,我滑了几次雪,就放寒假了,最后的寒假。


要不是便宜,我才舍不得去

然后回村里了,大家都懂。


不回村里都不行

我真是不想再见这帮亲戚了

哎呀我说各位大哥大姐大嫂大舅子,我没对象你们怎么比我还着急呢,我就是高兴,急死你们。


你们说是不是?

看到你们失望的样子,我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笑

没有

一年没回家,家里装修了,多了个孵蛋器,一问是中奖得来的,哇塞,这辈子摸到的最值钱的奖品了!然后我妈告诉我是表哥中的暂时放在这里的(手动再见)。


荡里个浪,浪里个荡

然后买了引体架和卧推床,开始了与铁结缘的日夜。现在回头看当时的照片,真的好胖哦,我真是易胖体质,以后还是要悠着点。


玩过这些玩具才知道健身房真是又便宜又高效

后来这个架子拆了给我念小学的表弟了

过年嘛,吃的太好,超量吃牛肉鸡蛋,还灌蛋白粉,于是。。

似乎是近几年来最胖的时刻

这导致之后的毕业照很难堪,不过,老天真是眷顾我,班级合照里竟然没有我。
正好你们不用记得我,围笑

Excuse me?当时一共拍了六张,我因为和朋友在合照错过了前三张,然后挑照片的小姐姐选了她自己最美的几张发在群里面,耶没有我哦
以后吃饭不要叫我

后来我拍了几张发朋友圈了,其实,我个人觉得还算好吧,熊腰虎背,一本正气,志在必得(好了我吹不下去了)
阿龙回复说,你最近伙食不错啊!
我胖怎么了,吃你家米饭啦

是的呢,伙食好不好,看脸就知道。
不要说了,我要吃肉

然后准备离校事宜了,首先,当然要自拍几张。
假装舍不得我以前的座位

毕业真是一件令人伤心的事,我特别舍不得北京,因为这里有我这么多年磨来的一切资源、朋友、还有一些亲人,唔,要毕业了。
其实只是懒,不想上班

走的时候拍了张坐了几年的工位,虽然很破,但毕竟也呆了几年是不。
其实这三个座位都是我的

嗯,还有宿舍里一些小东西,几百的哑铃,几十块钱转手了,所以你知道我为啥说健身房划算了吧。。
宿舍部分器材

三月底南下了,回家歇歇。
七载帝都,再见了蛤

讲真,有点忐忑,因为舍友都入职了,就我还在家里赖床。这段时间控制饮食(只是不多吃),一边卧推一边看视频,每天会有三到五小时的运动时长,经过之前的饮食调整和两周的锻炼,竟然第一次看到了传说中的腹肌。
蟹蟹,不用夸了

那段时间晚上要睡超过十小时,午觉加起来要超过一天一半的时间,身体非常嗜睡。

也是这段时间,桌游online满级了,之后经验竟然一点都不加了,还打个毛,就这样弃坑了。


我只玩短爆局(快节奏的2V2)

三四月份村里花也开了,这个时节不下雨的天气还挺难得的。


这个是。。什么花?--中华田园花

后来去了趟本地景点石牛寨,票价真坑,当我们是城里人啊?!
有没有考虑过穷人的感受

钱都花了,不拍几张照片岂不是亏了。


脸不好看,高效马赛克

装的这个逼能给几分?(就穿了一次,就热的再也没法穿了)

再后面的事,就是继续南下,到这个从未来过的年轻城市了。很感谢发小艾陪我找租房,奔波几日,定下了住处,可以看出,这个时候体脂已经开始降下来了,之前买的那把辣鸡称测得真几把不准。


臂筋于此,已是开端

四月中旬,就入职啦,开始上班前,公司统一组织了新人培训,我光顾着划水了,抱着几条大腿,愉快的玩耍了几天。


各位未来的大佬和我

讲真,封陪的自助餐我还是蛮喜欢的,天天吃那么多,但似乎那时候身材比例还比较好。
吃得多,还不长胖,真是难得的好事

公司安排的酒店Wifi炒鸡辣鸡,于是舍友不在的时候。。


放这张只是感慨下,当时这条裤子还能穿的下,围笑

然后培训就结束了,又到了拍合照的时候,我又被挡住了,长的矮真是难以抛头露面啊。
不用找了,我被妹子挡住了

当天就被载回岗位报道了,至今忘不了自己提着行李畏畏缩缩去找导师的样子,嗯,很残念。
初来乍到,请多关照

当然更难堪的是我竟然完全忘记了面试我的leader俊哥(强颜欢笑)。俊哥到我工位跟我说,你还记得我吗?此时无声。。
小样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真的不认识我?。。

从今以后,平静的开发组又来了一只逗比。

大家都知道,我挺笨的,刚来这会又刚好碰上一个版本进入发版阶段,所以组长和导师让我看了挺长一段时间代码,嗯,还是看不明白。


这里的代码为啥这么写呢?删了看看;这里加句这个可不可以呢…咦,跑不起来了,我改了哪?

于是,开始去公司健身房,算是正式入圈了。
别人都在写代码,你还跑来玩?!

自从发现健身房一哥是SNG一位老资历员工后,觉得脸皮也变厚了耶~

后面的生活就是日常上班了。周末为了吃sheng肉qian,从来没做过饭的我开伙了。
我的技能是把所有食材切个粉碎,然后一锅全炒了

难看的西兰花炒鸡胸肉,毕竟高hen蛋pian白yi

我赶上的第一次组内团建去了较场尾,当时海边有点下雨,不过我还是下水了,虽然并不怎么会游泳。
其实程序员大多还是比较注意保持身体健康的

我是不太想在公共场合脱露上身的,总觉得底裤被人看了,虽然我脱衣服时听到的大多是“哇”。
哇!流氓!公共场合脱衣服!快把微信交出来!(从来没有)
我以前觉得自己上身还不错,直到第一次去健身房,发现自己上身果然还行(假的)

嗯,单身久了,不定期出现这些错觉。你们知道吗,自恋的人一般都缺爱。


怎么拍脸都难看,缺爱的必要条件也没了

说到微信,自从知道easy随便发几个字到朋友圈就能有几十个赞,加张图片就能轻松破百后,我只想说。。


感觉再也不想发了,我要退圈

五月底和几个发小一起去了小梅沙,结果他们都没打算下水,就我脱光了。于是我在海滩挖了个小坑开始了我的表演。路过的妹子看到我自拍,都自叹不如,竟还有这种操作。
宛如一只智障猴子(限时图片)

回看的时候看到这张,跳的还真高。
你咋不上天呢

我下去游泳了,有浮标围着应该是比较安全的,但是因为个子太矮浪又比较大,快到浮标的时候撑不住了,浪谷间大喊救命,后来抓住一位应声过来的小哥的泳圈,像一只落水委屈的猫,到我够得着水底的地方扑腾着上了岸。


当时真的觉得要被淹死了

虽然我回岸的时候又又又又又了来了一波自由泳,小哥一脸嫌弃,你会游叫个毛的救命啊——因为我只能游几个身位,不会换气,都怪磊总没教好。
为了生命安全,请不要装逼

人生三幸事,吃饭、睡觉、和装逼

在帝都时,要是有个蓝天白云,朋友圈估计要被刷爆了。这座城市空气还是不错的,天气好的时候颇有几分动漫的画风。


通勤路上——可惜现在天晴热成狗

哦对了,为了通勤方便,刚入职那会买了辆山地自行车,暂时取名叫做原谅号好了。出门在街上溜达了几次,这城市的破路,山地还蛮适合的。


华侨城创意园,可惜表情太残了,不然这张照片还能看(限时图片)

有次回来时刚好碰到房东,他说,哇,好吊哦,你怎么是一个人出去玩。


一个人怎么了,吃你家肉啦

当时买二手电器的时候,老板也问我,这房子你一个人住啊!
是啊,我一个人住,但是我没钱,不然也不会买二手电器,老板你能不宰我不?(这些卖东西的是真黑)

后来有次电商做活动,就又败了辆公路自行车,可惜车架太大了,不然还挺喜欢的,但也凑合能骑,网上购物,三思而行。


特意跟卖家确认了要48的车架,结果还是发了50的,一般人也许适合,但是我个子不够。。

进健身房大概一个多月时,我用健身房的体脂器测过一次数据,感觉非常不准,先是显示了10.几,然后闪一下,之后一直报错误码E4,但是别人都测的出来!后来教练拿出另一个专业一些的仪器给我测,结果还是E4,所以我体脂是多少自己一直搞不清。六月中旬公司有统一体测,虽然有些项目我莫名其妙的得了低分,但是成分报告大概能看出体脂率约8.9。
这个好看的数据反而还在我总成绩里给我扣分了,因为不达标(我也很绝望)

一段时间后有次和easy聊天,他突然说觉得我胳膊好像变小了。如果围度因进食不增反减,确实是件难堪的事啊,所以自那以后我就开了食戒,按欲用餐。

身体真的很难调教,长期控制摄入后,稍微多吃一些,他就迫不及待地将富余能量储蓄起来,生怕以后没得吃似的。增加食量后的一个月内,我重了七斤,即使不全是脂肪,也能明显感觉出腹部轮廓大不如前。

说实话,怕吃多会胖,又怕吃少不壮,那段时间进步甚微。

我依然矛盾,踌躇不定让我近些时间成效不佳。健身的新手红利莫过于无论动作是否到位,只要重量足够各块肌群都能快速提升。在健身房呆了快三个月,觉得自己的平台期比一般人来的更快一些,新手红利消磨殆尽后,步入了进取维艰的阶段。如果你对我的健身计划有任何建议,欢迎给出。

不止一个朋友跟我说不要练太壮了,也有朋友问我为什么要健身。是啊,说到底,本身是件比较枯燥的事情,而且收益也很不明显。

不过,我想自己也才刚刚开始,如果一件事能让人身心愉悦,并能满足自身卑微的一点点虚荣心,而且也人畜无害,我觉得不算件糟糕的事吧。如果我不动动,时间估计也会消磨在微博知乎之类的无意义短文字中。那么至少试试吧,没准能变得更好。

不论如何,目标就是为了更强

不过话说回来,我一直的观点是,工作始终是该放在第一位的,健身毕竟只是自己的兴趣,不能因为附属的任务耽搁主线,虽然我现在编码依然很菜。向上自是良品。


嗯。。就是辣么高冷

行千里路途,破万日靡慢。我也不敢说自己能做多好,一条路能坚持多久,但我希望自己能表现的更好。


更好的风景在前方

想起来本科时留给自己的一句鸡汤,还在宣讲中公开用到过,那么这里用作结尾吧——

始终展现最好的自己。

那么,最好是多好?
我,尽力而为。

完。
2017.07.18 晚

<br /><br /><br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顾君 单位: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学习组:第234期努力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94天】 【知~学习】 《六项精...
    JASONGU_2f28阅读 206评论 0 0
  • 以前都是用PIL处理图像,但是现在已经太久没更新,pip install PIL会提示找不到现在已经用Pillow...
    晓函阅读 3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