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丽世岛溜娃记

糖想去世界某地旅行不奇怪,只是突然说再去马代而不是心心念一年有余的新西兰的时候,我还是有些惊讶,尤其紧接着五一大假又请年休,加上长达8小时的飞行,颇让有恐飞症的人踌躇。

但一切的犹豫、紧张和疲乏,在水飞抵达丽世岛码头的那一刻,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久违了的心旷神怡。


十年前的蜜月,在双鱼岛上遗忘尘世,今天带着“拖油瓶”偷闲于力士岛,挂念着茶友们和股市,不变的是那举目无边的碧海蓝天和悠悠慢时光(又是如此之快),包容和抚慰着来去匆匆的我们。八个小时的红眼奔波,换来的是第一眼啧啧的赞叹,白玉沙滩皓月繁星,推门就迈入那片暂时“属于”自己的印度洋,听到三岁小子在浪花中蹦跳兴奋的说:好开心哦!足矣……


丽世岛,准确的说是南丽世岛,又叫丽世岛、力士岛、狄娃岛,LUX,是毛里求斯人开发的酒店,作为六星级岛,几乎汇聚了我们需要的全部:

全程中文管家,一位典型东方秀色的新加坡女孩儿笑盈盈地安顿了我们,其后微信随时咨询,又有福建某学校酒店管理专业的两个女孩在岛上实习,至于物品、菜单,均附中文;可以由马累30分钟水飞直达,千万没必要在首都耽搁一宿;A级沙滩,包括了漂亮的长拖尾沙滩,老婆的最爱;东方、国际、意大利、阿拉伯等七大地域餐厅,甚至可以吃到地道的四川回锅肉和担担面,令无肉不欢的我食指大动;至于许愿树(参与抽奖)、寻找漂流瓶(我在许愿树附近找到了)、冰淇淋小哥、椰子屋、鲸鲨浮潜、晨曦海钓、落日巡航…,LUX一网打尽。


这样的亲和贴心的海岛游,自然是无须“攻略”的。老婆之前在马蜂窝上选岛,也主要是选择综合品质,这就不得不说丽世岛的一大特色:亲子!

马尔代夫一百多个岛,据说有50%不接受儿童,又有很大一部分不允许儿童入住水屋,而在丽世岛统统允许(住宿水屋需要签免责协议),12岁以下儿童免餐费和住宿费,并且处处显示出对儿童的关爱和贴心,房间里的小床、24小时可单独送到房间的儿童套餐……我们猜酒店老板一定是个特别疼爱孩子的人啊!


    说到孩子,冲冲生动演绎了现代版的“乐不思蜀”,爬在泳池里,再三说:妈妈,我不想回成都,我就想在这里玩儿。

饶是这娃儿惯例的挑剔高冷范儿,还是被这片沙子这片大海迅速征服了,离开时上了水飞还不忘回头说:那是我们的水屋,我要回去!

让人捂嘴笑,但是事物的另一面就是,调皮的时候着实恼火!主要是吃饭,我们一家人从人前吃到人后,本来国人吃自助餐就不如欧美人那么“优雅自然节约”,我们更是吃的满桌甚至满地(沙滩)都是食物渣渣,老婆去拿娃儿爱吃的香肠时,大厨都认出来了,惊讶的表情感觉是在说“你都吃了一个小时了,怎么还在?”,老婆悻悻地说“孩子喜欢吃这个”,人家还是很高兴地。

至于长时间享受沙滩上的二人世界,那也是不太可能的,所以这次回来,我也向老婆妥协:下次,咱不带娃!


饮食征服了我们的胃子,海景填满了我们的眼睛。

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也体现在这里:欧美人都是用眼睛和身体感受、记录良辰美景,而我们真的“咔嚓咔嚓”不可或缺,女人们各自摆拍、发圈、装逼;还有,真服了那些“老外”不怕晒,烈日下曝晒,以黑为美,而我们则是全身武装包裹,不够的话还打起了伞。

不过这些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不同国度不同阶段的不同生活习惯而已。所以,对于欧美人来说,这种海岛“度假”通常安排半个月及以上,我们则是六天五夜之类,只敢叫“旅游”,只能叫“游记”。


人们常说,“九寨归来不看水,黄山归来不看岳”,我觉得添一句“马代归来不看岛”也不为过。

世间事物莫过如此,我们是因为难得一来而开怀,马代正是因岛礁而稀世,或许随着海平面上升,经年难再得。


海风融化着蜷缩在海角一塌的精神,舒缓着半年来时常熬夜的躯壳。其实有阵子没更新朋友圈,即便五一前最后一天下班接妻,蓉城金色夕阳透过叶子洒落车窗,温煦满心,轻点蓝牙《com on and get your love》,连我这个音乐细胞为0的家伙都不由自主在座位上扭动着身体,看到每一个路人都是那么可爱,一切变得不那么重要……

最近,很想给大家推荐一本轻松惬意的“小书”,《鱼翅与花椒》,能让很久没有读书的我(不是挑剔而是懒惰)在西西弗无意翻阅到会心一笑并毅然购入,听“老外”扶霞讲述她眼中的咱们老成都。


老婆有时候会夸我唯一的优点就是怎么那么乐天,再难的情绪也能很快化解,是啊人生苦短,何不举杯笑红尘?每一天都是那么的值得我满满期待和珍惜,不是什么大追求,只是一部漫威电影一场火箭队球赛,都能让我激动期盼,再远一些就是等待着儿子一天天长大,让我能够教他下棋带他观星陪他看科幻...

就这样吧,做好普普通通的老公、父亲和工作责任,享受眼前的生活,祈福家人朋友的健康平安!BGM正带劲,战争机器对星云说:他是个傻子吧?然后,星爵就被一拳砸晕了!就当我也是傻人傻话吧


美是全世界共通的,享受着美和愉悦,却带不走一粒沙,岛上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见惯了人来人往,一如潮涨潮落。我们住过的沙屋会被打扫干净,等待下一位访客;我们留下的足迹,会被潮水和砂砾冲刷掩盖。

在水屋夜里,听潮水轰鸣,想着会不会有海怪半夜爬上沙滩,透着玻璃敲门注视着我呢,就像宫崎骏动画里的故事。

结果,什么也没有发生。


2019年5月16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