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六,我们江湖再见!

昨天晚上,小六的结营仪式还是在晚上9点如约而至,虽然十分不舍,但还是得接受事实。当时,并没有什么心情去看谁获了奖,只是想听一下小六最后的分享,也一起回顾一下这段时间的学习成长经历。

就在半年前我都不知道彭小六是谁,但后来得知他是个知识型IP,还是众多IP中非常牛逼的一位,当时很多老师都推荐我去听听彭小六的课,虽然刚开始看到课程大纲,觉得和很多大咖的大纲并没什么区别,但有一句话打动了我“彭小六的店,全宇宙没有第二家了”。

群众的追捧是有道理的,虽然之前错过了很多期,但今年第一期一出来我就第一时间报名了。其实我之前听过很多微课,也链接到一些大咖,但彭小六在学习技能方面的打磨真的是很牛逼。在最后的课程问卷中我给出了全五星好评。

迈出第一步

我的第一个改变就是迈出了第一步。前几天的文章《死磕自己的弱项是什么感觉》中我也提到了,我人生的第一次公开演讲就是在彭小六的课上。

今天我想说的并不是我如何开始这次演讲的,而是这次演讲后,我惊喜的发现了自己的变化。这几天我都有坚持录制个人语音,我发现我的舌尖变的灵敏起来,语速开始有变的抑扬顿挫有了节奏感,而且口头禅也有意识的减少了很多,现在的录制更像是一次演讲了。

同时,我也开始尝试着挖掘自己其他领域的可能性,比如在课程上链接到一位ppt达人,他讲的内容其实我都有在用,但我却无法把这些东西分享出来,通过这次课程,我也在挖掘自己这段时间钻研ppt的一些心得,也希望能做成课件,今后有机会和其他小伙伴分享。

这个信息化爆炸的时代,速度比高度更重要,更能决定一件事情的成败。记得摩拜单车的创始人胡玮玮说过,最初就是和一群投资人聊天,突然有人提起在座的有没有人可以尝试做共享单车这样的项目,胡玮玮第一时间回应她可以做。

就这样,一个略带青春气息的80后媒体记者,有了想法就立马开始组建自己的团队,开始参观汽车工厂,开始设计产品,而摩拜单车也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成为了城市街头的一道风景。

就是这样一个当初被其他人说成不靠谱的项目,在众人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的时候,已经完成了C轮融资,而在小黄、小蓝、小白等众多共享单车开始抢占市场份额的时候,摩拜单车已经估值100亿了。

所以我们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宁愿跑起来被绊倒无数次,也不要畏畏缩缩的躲在自己的舒适圈一辈子,迈出去,你将会发现,外面的世界原来这么大这么美,自己只不过是井底之蛙。

两天一本书

我的最明显的一个改变就是阅读速度明显提升了。拿数据说话,之前2个月一本书,现在2天一本书,之前读过的书都像没读过,现在通过快速阅读,迅速get到书中的关键点,并尝试不断内化,并通过写作进行输出。

这样做的好处是什么呢?一个是之前看过的书我还记得里面的一些对我有用的关键点,另外,现在习惯做读书笔记,一些记忆模糊的概念随时可以翻出来重新复习。而且,看看自己之前写的对整本书的一个读后感,可以领悟知识的一个延伸。

而且定期不断的给自己增加阅读难度,就像健身一样。记得一位运动生理学博士提到过他的关于肌肉训练的方法,他每次在练杠铃的时候,每一次做上举运动时都会感到很吃力,旁人看来甚至他快要不行了,但他还是坚持举了起来又放下来。

当他的面部肌肉由于用力而绷紧,血管凸起时,他还在坚持举起来又放下来。最后他终于停下来。这种锻炼肌肉的原理就是,必须等到肌肉纤维断裂,神经纤维感到疼痛,这个时候自然机制才会予以过度补偿,纤维在48小时后会变得更加坚韧。

其实我们的学习和锻炼是一样的,舒服的状态只会让你每况愈下,只有不断的精进,加上耐心和坚持,才能不断更新自己。

请勿自命不凡

今天看到一个观点,是说很多人喜欢夸大自己的价值,而忽视自己的估值,说白了就是喜欢自命不凡。

就在我分享课的当天,我发现另外一位学习群刚做完分享的宝妈,居然来加我并告诉我在回听我的课,我当时很惊讶的问她,你刚分享完,不需要喘口气休息一下吗?

她回了我四个字“勤能补拙”,顿时让我汗颜。后来我了解到这位宝妈之前是世界500强企业的管理人员,后来转行做亲子教育培训,颜值相当高,而且收入不菲,就是这样一位牛人还在不断的学习和提升自我。

就像很多人通过短时间内不断跳槽来追求更高的工资。但其实这种做法只会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之前看到过一个职场人分享的经验“这次说什么也不会跳槽了”。

这个案例说的就是公司突然空降了一位领导到她的部门,为了提拔这位领导,慢慢的把她架空让她一度陷入苦闷中并多次产生跳槽的念头,但转念一想,闲下来说不定是件好事。

于是再三思考后她觉得放弃跳槽的选择,转而安心学习提升自我,空下来就看书,报培训班。就这样熬啊熬,没想到后来这位空降兵也没做出什么业绩,反而自动跳槽,此人走了之后没想到公司接了个新项目,她顺理成章的顶上去。

之前学习的一些知识也都用上了,而在项目中表现出色,完成业绩良好,居然让她获得了内部晋升。要是她当初选择辞职,一来也不会有这段时间让自己学习。二来自己当时的水平并无法胜任这样的大项目,也就不可能有之后的晋升机会了。

人生最值得投资的就是磨砺自己,因为生活和服务他人都得靠自己。而磨砺自己也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必须经历漫长的过程。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拿你有的一切,去换你想要的一切。

彭小六,我们江湖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