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园趣事》(2)

  “不不不,柳萌,我的意思是说,你胡思乱想可以,因为那是你的自由,但你的胡思乱想可不能被我听到啊。”莫开阳急忙用突然冒出来的一些自认为是恰如其分的话来自圆其说。

  莫开阳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太过分了,可说过的话就像泼到地上的水,再也收不回来了。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他莫开阳可不能再没头没脑地东拉西扯了,因为这样不但无济于事,弄不好反而会火上浇油的。慌忙之中,莫开阳没想到他的思维竟然开阔了。

  “随便问问不行啊。”柳萌支吾其词。柳萌料想不到莫开阳这么快就把摇摇欲坠的局面扭转乾坤了,柳萌一时还找不到什么好的理由来辩驳莫开阳,情急之下,柳萌只好快刀斩乱麻。

  “随便问问?很好,那柳萌,我也随便问问你,你喜欢我吗?”

  一向感情处于被动的莫开阳,他今天也不知道哪来这么大的勇气,一下子竟然变得如此奔放,莫开阳连他自己都被吓着了。

  “这……也太随便了吧。”柳萌被莫开阳的话给震住了,她迟疑了一下,然后故作镇静地对莫开阳说。

  柳萌本来是想用搪塞的话来替自己解围,没想到一下子就被莫开阳给绕了回来,并且是击中要害。莫开阳唐突的提问让柳萌感到很尴尬,别看柳萌平时活蹦乱跳的,要是她正经起来比谁都要认真。

  “知道随便就好。”莫开阳连忙回答说。

  耍贫嘴,是莫开阳与柳萌的家常便饭,在他们的眼中,可以说是见怪不怪了。莫开阳与柳萌常常貌似话不投机,实际上是如鱼得水。关于心心相印这一点,莫开阳和柳萌只是彼此都心照不宣罢了。莫开阳和柳萌经常嘻嘻哈哈地调侃对方,而今天却让彼此都紧张了起来。莫开阳对柳萌是很了解,然而,柳萌刚才的反应却是大大出乎莫开阳的意料。

  “现在有两个柳萌摆在我的面前,我究竟要先跟哪个柳萌说话比较好呢?我是先跟用右眼看七步花变成的‘柳萌’说话好呢?还是先跟远在八步之外的那个柳萌说话好呢?或者是,我可以同时跟两个柳萌说话好呢?”

  莫开阳八面威风地站在七步花前自言自语。柳萌就在莫开阳的八步之外,看上去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好像正全神贯注地兴致勃勃地在欣赏着奇葩园里的奇景。莫开阳知道柳萌能听到他说的话,故特意把杀伤力很强的字眼“那个”拉长了声音。

  醉翁之意不在酒,莫开阳之所以这样神气十足地在七步花前自娱自乐,是因为他想通过这种我行我素的“自我吹捧”的方式能够引起柳萌的极大关注,然后毫无费力地把远在八步之外的柳萌给吸了过来。

  “我用右眼看七步花变成的‘柳萌’呢,我现在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没完没了地跟她说个天昏地暗,而在八步之外的那个柳萌呢,我每次都是小心翼翼地跟她说话,可到最后吃哑巴亏的还是我,真所谓屡战屡败啊!现在看来,在真理面前,我莫开阳就算是神通广大也不得不低头啊!谁叫自己技不如人呢!”

  喋喋不休的莫开阳在唉声叹气中旁敲侧击地塞入了不少恭维柳萌的好话。然而柳萌还是没有理睬莫开阳,依然悠闲自在兴致勃勃地在观赏她的风景,但莫开阳信心满满地相信他说的每一句话,远在八步之外的柳萌肯定都听得清清楚楚。都说了这么多了,柳萌总应该有点反应了吧,莫开阳不由自主地偷偷地斜着眼看了一下远在八步之外的柳萌。

  生活中的莫开阳与柳萌,就像两块经常相互吸引又经常相互排斥的磁石一样,吸引了又排斥,排斥了又吸引,吸引了又排斥,排斥了又吸引。莫开阳在七步花前说的那些别有用心的话,就是想尽快地增强自己这一块磁石的磁性,最好是能够增强几百倍。这样一来,远在八步之外的柳萌的那块“悠然自在”的磁石,就会自然而然地朝他莫开阳这快“魅力无限”的磁石靠过来了。所以莫开阳这块“魅力无限”的磁石,今天要是不把远在八步之外的柳萌的那块“悠然自在”的磁石重新给吸了过来,莫开阳这块“敢于搏击风浪”的磁石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叫做摆啊?莫开阳!你会不会用动词啊?我柳萌一直都是移动的好不好?难道你莫开阳的眼睛连动与静都分不清了吗?你这...
    新观点读书阅读 218评论 0 0
  • “这个秘密只有我柳萌一个人知道,你莫开阳真的不感兴趣?莫开阳,你真的不想我和你分享吗?要是真这样的话,那我柳萌就一...
    新观点读书阅读 161评论 0 0
  • “我只是随便那么一说,你莫开阳还真信了啊!真是的,你莫开阳也太没悟性了吧!”柳萌说嫉妒七步花,是柳萌故意迁就莫开阳...
    新观点读书阅读 290评论 0 0
  • 千奇百怪的群山蜿蜒起伏,缤纷多彩的奇葩园香气四溢。奇葩园的四面层峦叠嶂,与园内的奇花异草相映成趣。奇葩园总是芬芳满...
    新观点读书阅读 162评论 0 0
  • “草草辞家忧后事,迟迟去国问前途。望秦岭上回头立,无限秋风吹白须。” 大唐元和十年,即公元815年,这年秋天,朝廷...
    沉云阁主阅读 1,218评论 9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