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那年我被骗入了“传销”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实,就在我22岁那年,我当时记得很清楚,那是2010年10月份,还在大学里,学校10月1日放国庆节假期,本来自己想着出去找份兼职,挣钱生活费。

        但是一个电话打乱了我的生活,谁也没想到一个电话,竟然让我进入了传销,故事还得从这里说起,那天我正在宿舍里收拾东西,突然电话铃声响了起来,我一看是我同学的名字,我就接了,然后他说,放假去哪里玩啊,我说哪里去玩啊,我想找点兼职做下,于是,他就说我在这里做生意,现在忙不过来,你能不能过来帮我几天,一天一百块钱,我想了想,感觉也可以,一天一百,做七天,就说七百了,够一个月的生活费了,再说也是同学,也没多想,就答应了,从此噩梦开始了。

         还蒙在鼓里的我,赶紧买了一张火车票去内蒙古的,因为他在内蒙古,当时坐上车的那一刻,心里还在幻想着,在那边挣点钱,也算是旅游一次。去之前,我还给家里打电话说,我要出内蒙古找我同学,在哪可以挣点钱,让他们放心。于是在车上做了一天一夜,在车上的时候,我那个同学还时不时的给我打电话,问我到哪里了,说实话,做火车,硬座是真的难受,不把知不觉就到站了,此时已是晚上9点多,我下了火车,我同学说在车外等我,我出站后,就在站口处找他,他先看到我的,然后就叫我,我抬头一看,是他。然后他就帮我提着行李,我说你住的在哪里呢?他说,先去他朋友哪里去住一晚,明天再去他的店里,出了站,我傻傻的跟在他后面,当时只知道困,根本没有多想,走了几个弯,然后进入一个小区里,在四楼,当时打开门的那刻,我看里面是三室一厅,我说可以啊,租这么好的房子,他突然说,嘘嘘,小声点,里面的朋友睡着了,不要大声。

         当他打开一间卧室的时候,我一看,好多人都睡在地上?我当时就纳闷了,这里没床吗?怎么都睡地上了?当时也没多想,就睡一晚,明天就去他店里了,于是我就找个地方睡了。也许因为坐车太累了吧,一直睡到天亮,我听到我同学叫我吃饭,然后我就洗洗脸,准备吃饭,说实话,我当时对内蒙古的生活,不了解,我以为他们都是睡在地上的,我就随随便便的吃了点,这时候,我看到另一间卧室出来一个女孩,我以为是我同学的女朋友,还问我同学,可以啊,找这么漂亮的女朋友,只见我同学笑了笑,我说那我们去你店里吧。

         此时,我同学说,等会吧,还有点事,我当时真不知道这是传销窝,等了一会,突然有人来敲门,进来看到是一个20多岁的样子,然后跟我握手,我当时蒙了,我同学就说这是他们经理,我只知道经理是高级管理的领导,也笑着握握手,此时,又一个一个的从外面来的,一共有10多个男的,女的,他们说,有的是开店的,买东西的,打工的等待,说什么的都有,我当时就蒙了,其实,这就是他们传销的窝点,当时的我根本不知道这些,下午的时候,我说我想出去转转,我同学就说,正好,要出去买菜,跟我一起出去,我当时的心情很低落,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不对劲,然后从外面回来后,我同学说带我去串门,然后去了另外一个小区,进入先换鞋子,我一看,满屋都是人,因为我没见过传销,只是听说给人洗脑的,所以不知道这就是洗脑的,然后坐下来,有一个人坐在中间,其他人做在两边,让我做在靠前的位置,只听中间的那个人问我叫什么?多大?从哪里来的?最后一句让我大吃一惊,说我们不是骗你来的,是让你考察一个好项目,投资只需2999元,就可以进入他们的会员,然后就可以做这收钱,三年成为百万富翁,我一听这个,有点醒悟了,这不是骗子吗?当时我也没变现出来内心的愤怒,因为屋里都是他们的人,万一把我,想想都可怕,于是我就装作很淡定一样,几个小时,我都在想,怎么跑,最后,他讲完了,我就感觉跑出去了,这时候,只见我同学后面就跟着我出来,问我去哪里,我说去火车站看看,此时他应该知道我想跑了,然后就叫几个粗大的跟着我,我怎么办呢?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又带我去上课,上课前都先介绍自己,大声的叫,大声的喊,我只是默默无闻,这不是都疯了吗?后来,他们一直让我交钱入会员,我说没钱,我同学说,只要你交钱了就可以走了,我刚开始没答应,后来一想,天天被他们困在这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走,于是,我就向我同学借了3000块钱,当我交了之后,他们反悔了,不让我走,我就生气了,然后趁着机会跑,每一次的逃跑都被他们抓回来,就这样,等到快过年了,我就想办法了,我说,现在我手里也没钱,也没法跟你们拉人头,要不我出去打工,在工厂认识些人,挣钱了,也可以拉人过来,正好我那个同学他老爸也在深圳,他也要去深圳,于是我就正好利用这个机会跑,我说我跟我同学去,也有个照顾,他们上头一看,这可以,有我同学看着我,他们也放心,于是我就离开了内蒙古,坐上了去深圳的车,我到了深圳,从哪里找个借口逃了出来。

         想想都可怕,原来这就是传销,从哪里出来后,我就删除了我同学所有的联系方式,断绝关系,传销真害人。

         这就是22岁那年,我被骗入传销的事情。这些年过去了,没敢告诉家里人,压在心里这么多年,像一块石头,现在说出来,心里好受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有的公司似乎没做错什么最后却失败了,有的公司一直在犯错,反而成功了?答案与产品创意无关,而与创业流程有关。 ...
    浅浅浅色调阅读 447评论 0 1
  • 欠信用卡一屁股债,每天心里烦着很。想着该如何还钱。但现在刚刚工作不久没有稳定的工资更没有看得见的以后。想找份兼职可...
    黑暗骑士H阅读 438评论 0 0
  • 1、重要的不是你的判断是错还是对,而是在你正确的时候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你的力量来! 2、在股票市场上,寻求别人还没...
    有料理财阅读 664评论 0 3
  • 这部一百多万字的科幻小说,彻底拉长了我对微观能量和宇宙宏观的想象。康德说: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最能震撼人的心灵,一个是...
    月小四阅读 1,20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