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应届毕业生,我很焦虑。

01

放在19年的12月,打死我也不会想到,我的最后一个寒假,整整放了将近半年。

那时的我,正沉浸在漫长的实习工作终于要结束了的喜悦中,甚至开始无比期待回到校园后的快乐时光。

但谁能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想象中的一切美好都打破了。

于是,我的现状变成了要工作没工作,要回校不能回,只能被迫蹲在家里上着一周寥寥无几的几堂网课。

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说,今年的高三党初三党、大一党、毕业党有多惨。

我不知道其他党有多惨,但我今天想跟你们聊聊,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有多惨。

02

我是一名应届毕业生,2020年1月中旬刚结束了为期半年的实习。

本来2月份就可以开开心心的回到学校,见到许久不见的小伙伴们,结果,1月底爆发的肺炎,让回校的日子变得遥遥无期。

但是该写的论文才不管你什么时候回校,于是,随着班群里发下来的两份论文指导书,我们手忙脚乱地就开始了写论文的大工程。


资料文献靠网络,指导靠语音,例子靠记忆…所有的一切,只有线上没有线下。

我还记得选题的时候,我辗转反侧了三四个晚上;开始动笔时,与我的电脑屏幕面面相觑了两小时,憋出了三百个字;

寻找一个例子时凭自己的记忆一个官网一个官网的查找,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叫查资料两小时,论文字数五十个。

当我以为我已经够惨了的时候,我的朋友跟我说,她的电脑没有带回家,现在愁得一个头两个大,我突然感谢当时的我没嫌弃电脑重而抛弃它。


但值得一提的是,我无师自通了知网等各种学术平台的资料查找与下载方式,这难道是生活从侧面告诉我,人的潜力是无限的?

论文好不容易定稿了之后,听说下一个等着我们的,是云答辩。

03

但论文,绝对不是让我们这些应届毕业生最烦恼的事情。

让我们感到最无能为力的,是找工作。

很不幸,在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里,就有我所学的专业。

据官方报道说,2020年这一年,旅游业没有高潮,我曾经实习所在的公司,复工时间从大年初七延迟到了二月底之后延迟到了三月底,然后直到现在也没有全面复工。


于是,连我们的老师都开始跟我们说,今年先不要挑剔岗位了,先找到工作养活自己再说。

但可怕的是,养活自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04

首先,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没有工作经验,实习时积累的一些专业知识恐怕也难以运用到其他行业。

费尽心思润色好的简历,也不敢保证对方看到专业不对口就把你pass掉了。


其次,在我们找工作的同时,我们要找房子,别说工作了,如果没有找到房子,从老家回到工作城市时,刚从学校毕业搬出宿舍的毕业生们,恐怕连个睡觉的地方都没有。

再往远点想,即使找到了房子,没有工资的我们估计也只能暂时依靠家里。

这一切,听我讲起来你们可能也没觉得有多可怕。

但我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现在真的很焦虑。

为了缓解这份焦虑,我能做到的也只是在不停关注招聘信息的同时,利用家里蹲的这段时间提升自己。

如果你也是一名应届毕业生的话,请加油,相信所有的幸运都会随着自己的努力纷至沓来。

2020年,祝所有的应届毕业生收到满意的offer。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