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孩子吃得这么好,体质却这么差?

现在的孩子鸡鸭鱼肉、面包牛奶,钙铁锌硒一样不缺,为什么体质反而这么差?

尤其是当孩子上了幼托/幼儿园后,一个班里只要有孩子生病,接着就各个轮流倒下。

“老师,今天我们家XXX有点咳嗽,请假一天。”

“老师,今天XXX发烧要去医院挂盐水,请三天假。”

“老师,XXX咳嗽还没好,再需要调理三天。这个星期就不来幼儿园了。”

每天早上准点,幼儿园班级群里别的没有,这种请假的群消息总是准时出现。

体质差=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低下=保护过度、一味做加法


原因一、大鱼大肉、零食饮料管饱

我们父母那代人小时候物质匮乏,现在物质生活条件好起来了,总觉得能给孩子多吃点就多吃点。除了正餐,零食饮料一个都不能少。但其实一开始,并不是孩子自己提出来想吃,而是家里人硬要塞给孩子吃。吃习惯了,不给的时候孩子发脾气闹情绪,最后又是心肝宝贝算了算了,爷爷奶奶给你买吧。

再者,很多父母坚信歪果仁们的体质好是得益于从小吃牛奶面包、吃肉而来,所以每顿饭都是大鱼大肉,生怕孩子体格不够健硕。鸡鸭鱼肉都不算什么,恨不得山珍海味统统拿来给孩子吃。

另外一方面,年轻父母习惯了“外食生活”很少会自己下厨做饭菜,一到周末就带着孩子出去各种饭局,结果很多孩子吃成了小胖子,或者小小年纪就“三高”

光吃不运动,体质怎么会好。


原因二、一咳嗽就跑医院、一感冒就吃药

“你儿子/女儿流鼻涕/咳嗽了,你给他/她吃点药吧。”

这句话一来,你不给吃药吧,回头孩子病情加重了怪你;给孩子吃药吧,将来孩子变成个药罐子了么还是怪你。

我坚决拿出态度说:

不要一点点打喷嚏、一点点流鼻涕、轻轻咳几声就马上给孩子喂药!

孩子的免疫力全都给破坏了,根本扛不住以后的社会生活。

是药三分毒,补药也一样。尤其很多补药是含有大量激素成分,孩子吃惯了性早熟。


原因三、家里弄得太干净

自从家里多了个孩子,有的人就觉得家里永远都弄不干净。

其实稍微有点乱有点灰很正常的啊,难道你觉得你可以营造一个无菌的真空环境出来?孩子待在里面可以永远不出来?

不听。还是不停擦和洗,觉得眼睛看上去干净了,孩子好像就不容易生病了。结果证明:你越是弄得干净,孩子越是容易生病。当我把这一切都拦下来以后,孩子反而啥事儿也没了。


原因四、限制孩子户外活动时间

“春天虫子多,别出去玩了,弄得身上脏兮兮的。”

“夏天太阳毒,出去干嘛啊,待家里舒舒服服不是挺好的。”

“秋天风大,季节交替的时候最容易咳嗽了,你还是在家里玩吧。”

“冬天好冷,出去脸都给刮花了,要出去就在商场里玩玩好了。”

“早上雾霾重,专家说晨练其实不好。”

“晚上蚊子多,跑到广场上去干嘛”

“下午热中心,再说你要睡午觉的。别出去了。”

“你跟那些小孩子一起玩,看看弄得一身臭汗。”

我的天。。。。。这是要让孩子蹲牢狱不成?

别怪孩子去了幼儿园容易被传染病毒。试想把一株一直放在暖房里的花突然移植到野外,这花能存活么?


原因五、夏天猛吹空调,冬天猛开暖气

说这个问题之前,我先让大家想象2个实验:

把一个成人的所有汗腺都堵住,结果会怎么样?

把北极熊搬到非洲大草原,结果会怎么样?

排不出汗=身体内的毒素排不出来。

你自己怕热就让孩子跟着一整天待在空调房,你以为孩子不出汗,身上光滑没有汗臭味就舒服了?不是好事!

不遵循一年四季轮回,到了冬天不让冷、到了夏天不让热,除非你生活在一年四季恒温的地区。所以很多孩子一旦生活环境发生一点点变化就身体受不了了。

小孩子,就应该夏天的时候去感受大汗淋漓,冬天的时候感受冷风呼啸;让孩子到泥地里去抓虫子,到大自然里去感受世界。我们带着孩子到处去旅行也是要达到这个目的。


原因六、家里掌勺的人饮食习惯不好

若要小儿安,七分饥与寒!体质好了,才能有基本的适应力!

好的体质不是靠钱堆出来的,而是需要合理饮食、适当运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