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严重,居家远程办公

不平凡的庚子鼠年

2020年庚子鼠年是个不平凡的新年,人说每逢庚子年都会发生一些大事,果不然这年的新年居然发生大规模的传染病毒。
这个新年过的比较惊心动魄😂,唯一点比较好的是,现在啥都变的安静了,路上车也少了,人也少了,仿佛回到了木心诗里写的那样一切变慢了。

虽然在家哪也不去的"隔离"了十几天,但是随着日子的增加,你的房贷,车贷,花呗还款这些还是会到来的,你不上班就木有收入了,公司也会陷入发展停滞。
这些都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作为互联网公司相比传统公司的好处,我们可以不用接触人,线上远程的办公,至少可以让工作继续进行。

远程办公

我们几乎所有公司的办公系统都是在公司内网的,想要在家办公,就需要最起码连接到公司内网,或者操作你的公司电脑。这里我之前用过两个软件
teamview向日葵。这两个软件可以轻松的实现在家的电脑控制公司的电脑,但是缺点还是很多,比如操作卡顿不流畅,而且会经常掉线,需要重连。
我现在使用的内网穿透工具frp,这个工具可以让我可以使用微软的远程桌面,公司电脑是windows的,微软的远程桌面流畅度高很多,就像在本地操作电脑一样。
今天主要介绍本地mac系统电脑通过内网穿透远程桌面到windows电脑。

frp 内网穿透工具,项目地址,可以通过这里下载release的版本。它支持tcp,udp,http,https协议。
这里主要就两个东西,一个服务端,一个客户端。服务端需要放在公网服务器,客户端直接装内网的电脑上。其主要原理就是内网客户端发送内网数据到公网服务端,你的本地
电脑在通过访问公网服务端的数据获取到内网的电脑数据。感觉公网服务端就像一个代理服务器。

服务端搭建

一般公网服务器的系统都是linux64位的,这里需要下载frp的linux64位版,主要文件frps, frps.ini, frps_full.ini。
1.配置服务端配置文件frps.ini,

  [common]
  bind_port = 7066
  vhost_http_port = 8089

bind_port为客户端与服务端进行通信的端口,vhost_http_port为服务端http服务的端口。其它更丰富的配置可参考frps_full.ini和项目帮助文档。

2.启动服务
然后通过 ./frps -c frps.ini命令即可启动服务端

3.设置开机自动启动
上一步中的frps命令会占据了整个命令窗口,所以接下来要考虑如何让它在后台运行并且开机自启,通过vim /etc/systemd/system/frps.service命令新建文件并写入以下内容,

  [Unit]
  Description=frps daemon
  After=syslog.target  network.target
  Wants=network.target
  
  [Service]
  Type=simple
  ExecStart=/usr/loal/frp/frps -c /usr/local/frp/frps.ini
  Restart= always
  RestartSec=1min
  
  [Install]
  WantedBy=multi-user.target

这里的ExecStart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设置自己的地址,然后使用systemctl start frps即可启动frps, 用systemctl enable frps即可将frps设置为开机启动。
这样启动后可以通过查看端口是否监听判断是否启动成功,查看端口监听状态命令netstat -ano | grep 7066,我绑定的端口是7066。
注意:如果你的服务器是阿里云的话,需要首先把系统的端口打开,再到阿里云安全组策略中打开端口,不然你的服务端将会访问不到。例举个centos7开放端口的命令,centos6与7不一样。

  firewall-cmd --zone=public --add-port=7066/tcp --permanent
  firewall-cmd --reload

客户端搭建

公司的电脑大部分系统是windows的,可能也有mac的,但是frp没有mac的版的安装包,不过你可以试一试在mac下源码编译,源码是golang的。
主要文件frpc, frpc.ini, frpc_full.ini。
1.配置客户端文件frpc.ini.

  [common]
  server_addr = X.X.X.X
  server_port = 7066
  
  [rdp]
  type = tcp
  local_ip = 0.0.0.0
  local_port = 3389
  remote_port = 6000
  
  [web]
  type = http
  local_port = 8080
  custom_domains = xxx.com

sever_addr配置为公网电脑的IP,server_port与frps.ini中的bind_port一致。rdp为远程桌面的配置,windows的远程桌面默认端口为3389,web为http通信的配置。web中的custom_domains为绑定到公网IP的域名。
同时这里可以配置多种端口,以及多个内网的电脑端口。如

  [ssh]
  type = tcp
  local_ip = 192.168.1.100
  local_port = 22
  remote_port = 2255

这样就实现了可以在家ssh连接到内网的一台服务器上。
注意:如果你的服务器是阿里云的话,需要把remote_port的端口在系统里打开,再到阿里云安全组策略中打开端口,remote_port是指使用云服务器哪个端口访问内网的电脑端口。

2.启动客户端
双击frpc.exe或者用命令frpc -c frpc.ini即可启动客户端,建议使用命令。如果配置一切顺利的话,此时你会在客户端这看到连接成功,服务端那也会看到有连接接入。

3.设置为windows服务同时开机自动启动
借助winsw工具可以将frpc注册为windows系统中的服务。
下载winsw最新版,地址 可以将其重命名为winsw.exe, 将该文件和frpc.exe放在一起,然后新建winsw.xml写入以下内容

  <service>
      <id>frp</id>
      <name>frp</name>
      <description>用frp内网穿透</description>
      <executable>frpc</executable>
      <arguments>-c frpc.ini</arguments>
      <logmode>reset</logmode>
  </service>

然后使用winsw installfrpc start命令即可将frpc安装为系统服务。
win+r后通过services.msc进入到服务列表页面找到frp服务。可以操作启动、关闭服务,双击设置frp服务属性。
1.把启动类型改成自动,这样可以实现自动启动。
2.点击恢复tab切,把里面失败操作都选择为重新启动服务,以保证frpc在连接失败后自动尝试重新连接

Mac系统远程桌面到Windows系统

1 Mac需要下载远程登录控制软件
推荐微软的Microsoft Remote Desktop For Mac,下载连接

2 安装完成后打开软件,输入外网服务器的ip和映射内网服务的端口号,x.x.x.x:6000,点击connect。

3 修复问题
如果出现The certificate or associated chain is not valid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办法是:
1 点击软件的 Preferences(首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选择Security(安全)选项
image

勾选 Always connect, enven if authentication fails
之后再点击connect进行链接

如果出现“ 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cannot verify the identity of the computer that you want to connect to. Try reconnecting to the Windows-based computer, or contact our administrator ” 报错

image

解决办法是:
在Mac上提示此错误。这时候需要在Windows电脑端进行设置,(最好此时先用向日葵连接上内网电脑设置)需要在通过组策略个性远程桌面服务的安装设置。
开始->运行,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编辑器
进入Computer Configuration->Administrative Templates->Windows Components->Remote Desktop Services->Remote Dekstop Session Host->Security
(计算机配置->管理模版->windows组件->远程桌面服务->远程会话主机->安全)
打开"Require use of specific security layer for remote desktop (RDP) connection"的设置,将其设置为Enabled,并且在Options中将Security Layer设置为RDP。
(打开“远程(RDP)连接要求使用指定的安全层”的设置,将其设置为“已启用”,并在选项中将安全层设置为RD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后再点击connect进行连接,就会看到远程界面了。o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