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我和猫咪两三事

我有两只猫,一公一母,公的叫巴鲁,母的叫希达,名字来源于宫崎骏的动漫天空之城里男女主人公的名字,希达两岁多,巴鲁还不到一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喜欢猫的,印象里从小到大我对猫都没什么好感,原因可能是因为小时候有过被猫抓的经历。记得那是上小学时的一个夏天,周末去朋友家玩,她家养了一只大橘,当时正趴在窗台上晒着太阳,胖嘟嘟的,一脸萌态,于是我便忍不住去撸它的毛,朋友在旁一再警告我对陌生人它可能会伸爪攻击,我没听... 后来,我手臂上就多了几道清晰的血痕......

自那以后,我逢猫便皱眉嫌弃并离得远远的,尤其是橘猫,就像条件反射,总会触发我想起那次被抓的经历,搁到现在可能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小时候的经历印象总会特别深刻。所以,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对猫这类动物有着极深的偏见,遇到极其可爱的,最多也是多看两眼,再也不伸手了。

其实现在想来猫也是无辜,人家好好的趴在自家窗台上晒太阳,突然一个陌生人过来硬是要摸它,也没问人家愿不愿意,又不是毛绒玩具,人家可是有血有肉有脾气的喵星人,怎能受这般凌辱,不抓你抓谁呢~嗯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便是看了宫崎骏的动漫,里面好多都带有猫的身影,因为喜欢他的动漫,渐渐的也对猫产生了好感,直至有一次,也是去一个朋友家,她也养了一只猫,白色的,脸圆体圆甚是可爱,去到那后便坐一处动也不动的盯着我,眼睛溜圆,一副猫界傻白甜的模样,我试探着伸手去摸它,它也顺势来蹭我手,真是瞬间萌化了。

这就是我和猫的渊源。再后来,我便养了希达,一只英短渐层,2017年5月20号带回来的,因为日子特殊,便记住了,也没特地挑什么日子养猫,就恰好那天就是5月20号,也算是缘分吧~ 巴鲁是2018年11月份来的,具体哪一天记不清了,一只英短蓝白,刚带回来那会儿两个月左右大,小小的,但因为能吃,虽然希达比它大一岁多,但现在已然长成一个标准的胖子,体型比希达大了一倍了- -,刚开始来的时候,希达还很不待见它,还冲它哈气,不过它倒是适应能力极强,来了不管对人还是对环境,也不认生,没几天两只就玩到一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它们都属同一品种,但两只猫各方面都相差挺大的。

希达瘦,不怎么爱吃,性格安静高冷但善良,有时候即便它正在吃东西,只要巴鲁过来吃,它就会让到一边,绝不会跟它抢。不喜欢黏人,但认人,不喜欢陌生人摸它,也不喜欢人主动抱它,包括我,不过当我坐沙发上或者躺着的时候她会主动过来亲近你,卧在你腿上或者怀里,那会儿就表示你可以撸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巴鲁胖,特别能吃,基本上只要是猫能吃的都不挑,有时候活像个吃食机器(有一次我用手喂它吃面包,哪知它吃得太忘我,吃到最后还剩一点的时候一口咬到我手指,还出血了- -,希达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比较好动,特别黏人,每次只要我回到家就成了我的黏黏虫,哦不,黏黏猫,我在哪它就躺哪挨着,只要你摸它就自动躺开了露出肚子让你摸,不认人,对任何人都是如此,极其没节操没原则的一只喵 ̄~ ̄,不过萌胖萌胖的也是特别的好撸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来那会儿和现在对比照↑)

它们也有共同点,比如都喜欢玩纸箱、抓蚊子,都喜欢在阳光晒得到的地方嬉闹打滚或是慵懒的躺着,也都会在我下班开门进家的时候跑到门口迎接我,还都很喜欢吃面包,甚至胜过吃鸡肉,每次只要我拿出面包就迫不及待的跑过来,这点我觉得很奇怪,猫怎么会那么喜欢吃面包呢,按理说它们是肉食动物啊,真是不解。另外,还都喜欢在我铲屎的时候在旁边看着,这点我也不是很理解,总之每次只要我清理猫厕所,不管两只在干嘛,一定都会跑过来守着看,嗯,挺有仪式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养猫的好处~ 首先,猫特别爱干净,这点区别于养狗,它们会自己上厕所,猫砂放在哪就会在哪上,除去猫砂盆太久没清理或者公猫发情的情况,一般不会在家里乱拉。还有猫很独立,不用遛,不过我之前想着遛下猫,买了遛猫绳,趁着太阳好的时候牵着两只出去,结果都跟瘫了一样,一步也不想走,遛猫变成了拖猫,最后只得抱着回来了,从此我就再也不想遛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养猫也有不好的地方,我觉得这是所有养猫的人都有的烦恼,自从家里有猫后,衣服上沙发上地上...无处不在的猫毛,巴鲁还好,不怎么脱毛,希达脱毛极其严重,尤其是春天,家里总见到一撮一撮它掉的毛,有时候真的让人崩溃... 还有,猫也不喜欢应人,这点也让我很郁闷,比如有时候经常不见希达,就在家里到处找它,叫它名字,真的,除非它想搭理你,不然你在家里怎么叫它它都不会吭一声的,也不出来,其实它就在某个角落一直静静的看着你= =

另外,我觉得不管养猫还是养狗,养的是陪伴,而不是其他什么,比如有当做子女的,每次听到有人一口一个儿子或女儿的叫自家的猫狗我就觉得很是无解。我也不太喜欢“主子”之类的词汇,如果猫是人的主子,那人岂不是太“作践”自己了?我觉得人猫相处,更应该像是朋友,是彼此默默陪伴的关系,很喜欢之前听过的一个人的说法,他说他养猫,就像房东与租客,他提供给它们吃住,而它们也给了他陪伴,彼此可互相问候,也可互不打扰,它们对自己生活没有任何影响,他也不会经常去打扰它们。我觉得这个说法最为贴切,这也是我和我猫的相处模式。每天下班回到家,会感觉它们在身边陪着你,不想说话的时候可以一句话都不用说,互相陪伴,又互不干扰,如此,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和两喵的趣事有很多,这次说太多,打住,以后再说了,另外还想说的是,没错,撸猫真的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哈哈 ̄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去深圳南山上班,这一周我都是五点前起床,我的车子是外地牌,深圳市区七点后开始限行,所以我必须在早晨七点前到达目...
    聂红进阅读 530评论 0 0
  • 姓名:陈芬 公司: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224期学员,利他二组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242天】...
    龙芬浩阅读 148评论 0 0
  • 1.5【课后实践】 这是2018年7月20日“崔律精时力之四化”系列第1.5讲的课后实践。 <实践事项> 制作对内...
    OUrstory_1996阅读 99评论 0 0
  • 夏雨目光呆滞的坐在梳妆台旁的椅子上看向窗外,窗外阳光温暖,鸟儿歌唱,溪水潺潺,花儿齐放……可是夏雨还是抑郁不开心,...
    拂袖云上阅读 203评论 0 0
  • 文/笑看人生 我是一根稻草,灵魂被带走后留下的躯壳。我被遗弃在乡间小路上。我是幸运儿,我的伙伴,大多数的大...
    冷月秋风qin阅读 3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