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YOUR WORK

图片来自网络

今天看完了《SHOW YOUR WORK》。。。。。。。的中文版,英文版的实在太难啃,没有啃下来,为了不错过好书,中文版先走起,很感谢老猴子,希望你经常要凑单哦~嘻嘻(> W <)

先分享一下里面的十句话。

1.You do not have to be a genius.

你不必要是天才,天才那么多,你博采众长就很棒了!

2.Think process, not product.

专注过程而不是结果,在过程中你学习到的遇到的也许是你之后的亮点。

3.Share something small everyday.

分享让你得到更多,把自己的工作分享出去,那你能够吸引到志同道合的人。

4.Open your cabinet of curiosties.

打开你的百宝箱,不要囤积!只有让那些宝藏都出来,你才能更好地欣赏他们。

5.Tell good stories.

赋予每件物品一个独特的故事,对这个世界保持好奇。

6.Teach what you know.

教你会的东西,在教别人的过程中,我们反而能学到更多,不要藏着了,开源才能更好。

7.Do not turn into human spam.

别变成人肉垃圾邮件,不要空想,不要抱怨,努力去做。将心比心。

8.Learn to take a punch.

学着接受挨打,秘诀是你要在乎那些对的人,无视那些无所谓的人。

9.Sell out.

卖出!生活总是要继续的。

10.Stick around.

坚持下去!不要放弃每一场演出,你不知道哪一场你会遇见机会,你不知道哪一场是你的最后一场。

好啦,分享完这十句话当然不能就这样结束!这本书的副标题是《人人都在晒,凭什么你出彩?》看完这本书我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因为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不晒美食,不晒自拍,他们晒的是自己的爱好,自己的工作,分享的都是干货,都是能引起共鸣的内容。在这个全民都能做自媒体的时代,在这个网络传播速度如此之快的时代,你如果有一点点特点,有一点点优点,那么机会真的超级多!有时候多到你只能婉言谢绝,当然这是麦芽身边朋友的例子。但是,这也说明了这是个需要你把自己SHOW出来的时代!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无论从学校还是公司出发,里面的宣传部门肯定占据重要的地位。在大家能力相当的情况下,你怎么来体现出你的不一样呢,你怎么让客户知道你做的更好呢,那就需要宣传,需要广告了。

晒自己很重要,如何晒也很重要。拿麦芽做例子吧,因为好奇,跟着小僵尸做起了自己的公号,申请过程很顺利,然后就开始记录。之前是有定位的,后来画风就慢慢歪了,麦芽说故事变成了麦芽炖鸡汤(接受批评~)。但是通过麦芽说故事,有很多人知道我在做公号,我会运营微信,就会一起交流,也会有人找我帮忙写点东西。虽然我写的都比较鸡汤,但是我真诚呀!只要抱着一颗真诚的心写,那么该懂的就会懂的。

P.S.写那么多鸡汤文其实是在给自己看,给自己鼓劲,因为经常会怀疑自己,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强大自己的内心了。但是通过和身边伙伴的交流,麦芽发现,其实不止自己一个人这样子,也会有很多小伙伴处于很迷茫,又无从发泄,不知道该如何前进的状态。(歪楼了。。。)

今日小感悟:不要以为自己很重要,关半天手机其实一点影响都没有,没有谁会急着找你,你只有对自己很重要。该专注的时候请远离微信和朋友圈,时间真的太宝贵了,且行且珍惜。

感谢遇见BM,感谢遇见大家,感谢遇见你,还有你~

愿我们越来越好,勇敢地晒出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