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行千里母担忧

一直想写点东西,关于那个平凡又伟大的女人,有过很多想法,却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始,好像值得写的太多太多,但又都模模糊糊,难以理清。有时,又因为自己稍许的惰性,让一条条灵感掉进时间拖延的漩涡,最后消失不见,悔之恼之,又不了了之。

妹决定去当兵了,这是很久以前的一个想法,或者说是一个梦想,在这次本抱着试试的想法,却通过了一切的考察,于是便休学选择进了部队。

一切来得很急,从接到通知到离家,中间只是只剩下几天,一家人好像很忙,又好像没事做一般,就到了离开的时候。这次走,就是两年看不见她,回不了家,看不着家人。说真的,我都很舍不得,会很想念她。

姨夫在群里发了几张送她到聚集点,穿着军装合照的照片,看着小姨,我突然就有种眼里酸酸的感觉。

小姨肯定舍不得她吧,妹她应该也是舍不得家的,但我们都学会了笑着离别,背后哭泣,期望留给爱的人一个笑脸,别让他们担心。

妹除了这两年上大学离家远一些,一学期才能回一次家外,就未曾离家过许久,况且这次还是去一个很远条件不怎么好的地方,锻炼两年,与家里的联系也不能像平时那样频繁,该是怎么的不习惯,怎么的艰苦。

还记得几年前当时她去我的中学上学时,一周的住校生涯都让她离不开家,对家分外思恋 。对啊,我们永远都离不开家这个港湾,永远期望与她不分离。我不知道这次她要多久才能适应,我想,肯定是难受的。

当年我进入高中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在那个陌生的城市。父亲下午走的时候,我很乐观地笑着和他告别,装作什么事情也没有一样。但谁又知道,当晚我躲在被窝里一个人难受了多久,眼泪流了多少。即使现在,在家待了一段时间,上学的路上,开学的时候,我会不自主地想起家里的一切,每一个人,心里就空空的,难受至极。

但父母的心情又何尝不是呢?小姨肯定偷偷抹泪,为妹担心着,只是没有表现出来罢了。

妹,愿你的军旅生活一切安好,天天向上。

开学已有半月,依旧记挂着家里的人。看着姐姐发的动态,每一张照片,我都会放大,看了又看,一个人发呆,想念千里之外那个家里的一切。

在家的时候,烦家人的唠叨,甚至是什么逃离的话都想到了,而离开后又想得紧,这就是人的一种劣根,该珍惜时不珍惜。

记得走的那天,因为定了很早的机票,得早上四点多起床,赶到机场,而假期的生物钟,早已跳到了早晨十一二点,自己都怀疑自己是否能起来,设了几个闹钟,为了让自己在一遍遍轰炸中醒来。而那天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我的母亲,早早地披着衣服来到房间叫我起床,我赖一会,她又来了,一共重复了四五遍,我才成功起床,而她,依旧没有继续去睡,而是问这带没,那个落没,一遍一遍关心着。那时候,我真的很感动,很想叫她去睡,我自己可以的,但她依旧操着心,看着我离开家。

我知道,她肯定没设闹钟自己就醒来了。人很神奇,当心有所牵挂,仿佛就能控制自己的一切,包括觉醒。母亲操心这么多年,早已练就来这项能能力了吧,但,我很心疼。

我想,每一个父母,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把孩子当做奉献的一切,我们更应明白他们的这份恩情。

很多时候说着要报答父母,但仅是说说,很多人很忙,忙着刷微博微信淘宝,却连给他们打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我很难过。

从上了高中,每周一个电话已成习惯,开始他们还问有没有什么事,后来也就习惯了,也行当做了我关心他们的方式了吧,我也习惯听他们唠叨家里又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又去哪里玩了,或者他们什么时候起的床,吃的什么菜。有人说和父母没有什么好聊的,其实,我们只需要倾听,不是吗,只要愿意倾听,他们会有好多好多想给你说的,从来不存在无话可说的尴尬。

中秋又要到了,家里的月亮肯定特别圆吧,得打个电话问问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床头的闹钟嘀嗒嘀嗒的叫个不停,沉睡的我懒洋洋的爬起来,挣开睡眼朦胧的眼睛,要叫儿子起床上学去。 这是一个光鲜美丽的...
    村姑一枚阅读 1,276评论 4 5
  • 冬日里晚上五点多,天色渐晚,天气渐冷。在桃乡北街村东的车站,出来透风的几个人正在焦急地等待回城的车辆。从村东头的马...
    槑头槑脑儿阅读 913评论 11 12
  • ​ 以前听说“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时候,总觉得很夸张,有什么好牵挂的。这两天孩子真地离开家,出发去赫维湾短期留学了,...
    一汪青水阅读 157评论 5 2
  • 儿子告诉我们,本月12号他要到南京去玩,同行的还有广州的一个同学,两人在不同的机场不同的时间分别乘飞机去,然...
    心田一瓣阅读 1,261评论 4 1
  • day 14-活跃(18) 我每天跟别人聊天的话题,不注意就会转到减肥。继昨天某人发了篇“减肥,这件小事”谈谈我漫...
    10活跃阅读 4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