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复仇》—一位继母的绝地反击

印度影片《母亲的复仇》中的女主人公是一位教师,也是一位继母。她严格要求学生,把上课玩手机,给同学滥发信息的学生的手机抛到了窗外。

在一次舞会中,这名玩手机的富二代碰到了老师的继女,借机伙同他人挟持轮奸了女孩。一场反击拉开了帷幕。

爱她,就要尊重她

影片中,继女在父亲出差的时候伤心地哭了,她说,她忘不了自己的母亲,接受不了妹妹的妈妈,虽然喜欢妹妹,但是无论怎样都接受不了她的妈妈。破碎的婚姻受伤最大的往往是孩子,女主人公知道,继女比亲生女儿需要更多的母爱。她爱着女孩的父亲,也完全接纳了他的女儿,把继女看成了自己的女儿。

在对外的社交中,告诉别人自己有两个美丽的女儿。有一次,她的学生来看望她,看着美丽的大女儿连声称赞并说出了她的名字。然而,继女冷漠地说,你没有告诉她们我不是你的女儿吗?她的热情被泼了一盆冷水。但是她尊重了孩子叛逆期加上离开母亲的痛苦,默默地走开了。

在情人节的时候,继女在饭桌上跟父亲提出要求,要去参加舞会。父亲担心女儿的安全,并且看了一眼坐在身边的妻子。继女随即很愤怒地反驳,“难道你不同意是因为她吗?”说着愤怒地离开了。

她默默地拿着做好的饭菜,来到她的房间,哄她吃饭,并且说做好了她父亲的工作,已经同意她去参加舞会了。当然她联系着和她同去的伙伴,并嘱咐一定要注意安全。

尊重孩子的决定,但是同时做好相应的防范,她顾及了孩子的感受,把担心留给了自己,因为,参加舞会的时间里,孩子的父亲是在外地出差。

爱她,就要保护她

一味沉浸在离开母亲的痛苦,和对继母仇恨中的继女,把继母看成了夺取她的母爱和父爱的仇人,对于继母为她做的一切都视而不见,甚至很是反感。

但是在她被歹徒绑架到车上的时候,拿出手机,想要给继母打电话的瞬间,一定感受到继母的爱了。但是给妈妈打电话这句话却瞬间引爆了歹徒的仇恨。

他们轮奸了她,把伤痕累累的她扔到了水沟里。

等不到女儿回家的教师,疯狂地拨打电话,意识到情况不妙的时候,第一时间不顾自己的安危冲到舞厅里,推开人群焦虑而渴望地寻找孩子的表情和任何一个担心孩子找不到的亲生母亲没有两样。她早已经把继女当成了自己的亲生女儿,她要保护她,保护她不要受到伤害。

当受到刺激的女儿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的时候,当法庭对于被告宣判无罪释放的时候,她决定不再沉默。一定要保护我的女儿,她开始了一个母亲的复仇。

在警察发现轮奸案的涉及者被杀的时候,派人跟踪了孩子的父亲,谁也没有想到一个继母,一个身为教师的继母会在关键的时候冲出来保护一个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并且对自己很仇视的继女。

那辆红色的小车穿行在黑暗中,她要用自己的行动让凶手得到惩罚,保护自己的女儿,在受到伤害的时候,能够勇敢地走出来。

爱她,就要无惧死亡

最后一个歹徒疯狂地砸开了她们的家门,嚣张地进来,他要让这个普通的教师知道,面对金钱和权势,她一文不值。当歹徒再次出现在继女眼前时,女孩的瞳孔放大,惊惧仿佛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迅速传遍她的全身。这时候,继母镇定地让歹徒扑向自己,不停地让她快跑。

危机的情况下,如果只有一个人可以生,那么她毫不犹豫地把生的机会给了自己的继女。哪怕这样的机会看起来是如此的渺茫,那一刻,她没有丝毫的犹豫,完全出自一个母亲的伟大的本能,她选择手无寸铁地跟持枪歹徒战斗。

直到警察赶到,躲在树背后的女孩才知道,现在还处在生死攸关的继母,竟然是杀死其中三个歹徒的英雄。她哭着冲出来抱着母亲,一遍遍地说着,妈妈我爱你。

那一刻她所有的坚强被撕得粉碎,用生命做赌注的爱是多么的沉重而悲壮,又是多么的坚定和无悔,只有她自己知道。

爱她,就要勇于承担

作为继母,她承受了太多的委屈,但最大的承担还是在杀死最后一个歹徒之后,她选择了自首。本来警察都被这样伟大的母爱感动,在关键的时刻,选择让她用自己的手枪杀死凶手。选择对于之前的凶杀案不再追究。但是她选择了承担。尽管在司法不公的情况之下,她母爱的心被扭曲变形,成为了一个疯狂复仇,甚至不择手段的人。

她用自己作为生物老师的特长,利用大量的苹果籽加入歹徒的饮料中让他中毒失去行动和语言能力。并且把作案的现场嫁接到歹徒表弟家中,让另一名歹徒伏法。

但是在她冷静做好这一切的背后是她的担当。相信走到警察局自首的时候,她浑身轻松,她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大写了自己作为母亲的传奇人生。

也树立了一个母亲勇敢和智慧的榜样力量。冲破黑暗,爱的力量才是伟大而恒久的。就像她开着红色的小车冲入黑暗,就像她看到继女终于开口叫妈妈,一切美好如约而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