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7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愿你目之所及心之所向满满都是爱。愿你有软肋也有盔甲。愿你绽放如花常开不败。

过年了,过年了。。。。。。

每一次的节日总会把结了疤伤,把疤除掉然后在伤口上撒盐……

回忆的酸甜苦辣咸,好的坏的都成了故事。物是人非……

过年了,过年了…………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

从前的年很暖,得两块压岁钱,能高兴好几天;从前的年很俭,拿着手电筒捡炮。从前的年,过的就是新鲜。物质匮乏的年代,唯有过年最值得企盼。父亲踩二八车赶集,尼龙袋里背回平日难见的物件:五颜六色的塑料袋里,装着色彩缤纷的水果糖和甜糕点;鲜艳喜庆的年画上,张飞和关羽手握利器怒睁圆眼;一把粗糙劣质的塑料花,插在舍不得扔掉的酒瓶里,就能点亮贫寒之家的整个新年。全家人好不容易去相馆照张相,都紧张得表情看起来不是那么自然。

赶集,水果糖,年货,全家福

从前的年,过的就是嘴馋,小孩子一天往灶房跑几遍,总想偷吃点白馍或肉干。小年过后开始杀猪宰鸡,没有冰箱的年代,大鱼、大肉和熏肠,都要在院内的老树上晾干。妈妈蒸枣卷,做麻花,炸果子,包裹蒸粽,糯米粑,炸丸子,炸酥肉,炸带鱼,,,我们围着灶台不停地转,口水差点流到装食物的菜筐里,尝一点后还想再尝一点,心想着啥时能敞开肚皮,把这些好吃的全部吃完。

从前的年,喜悦冲洗了贫寒的难堪。念过私塾的爷爷会写遒劲有力的毛笔字,惹得整个村庄的乡亲都排起长队索要春联。我们开心地跟在大人后贴对联,猪圈鸡圈旁贴下“六畜兴旺”,米缸面缸旁贴下“五谷丰登”,压井水井旁贴下“川流不息”,就连门口的老槐树上,也贴张“出门见喜”“恭贺新年”。

远嫁的姑娘和外出的小伙儿回了家,在屋里烤着篝火聊着天。人与人之间很是亲热,一件喜事能在乡邻中传个遍。

从前的年,过的就是企盼,有钱的人家才买整挂整挂的响炮鞭。

那时候电视机还不太普遍,春晚最早那一届是1983年。电视多半是黑白画面,没有暖气我们也能熬到零点。(守岁)

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在深夜点燃,吸引来为捡炮等候已久的小伙伴。当散炮一把把将口袋装满,我们才恋恋不舍地把家还。(儿时我总是屁颠屁颠的跟着老哥屁股转)孩子们在捡鞭炮。

从前的年,一件新衣裳就能臭美整个新年。除夕晚上睡觉前,拿出妈妈买的新衣裳在身上试半天,睡觉前不忘叠得整整齐齐放在枕边,心想着穿上这身行头去拜年,会不会比往年多得几块压岁钱。扎上好看的头绳,最开心的是穿上新衣服。(记得有一年老哥没有新衣服,因为老哥把新衣服给我了,老哥真的很疼爱我……)

从前的年,过得很缓慢,走一家亲戚要花上一整天。父亲那辆咣当作响的二八车把上,二八车头挂着裹蒸粽,孩子们坐在大梁或后座上,说说笑笑就到了亲戚家。五块压岁钱在那时算是巨款,握在手中感觉自己像个大老板。有时回家的路上和兄妹疯玩,不小心弄掉一块钱,深夜里想起这事儿,总会忍不住难过好几天。(儿时,老哥总比我多红包,但是老哥总会把钱分给我《我从小到大被老哥给宠溺了》)

哪时坐着爸爸的二八车走亲戚,要么坐着开着拖拉机走亲戚,长辈给晚辈发压岁钱。

从前的年,过的是团圆,走亲戚能从初二走到十五,一出动就是一大家子也没人嫌烦。回礼虽然是个琐碎的事儿,但亲戚踏破门槛儿的壮观,让乡邻街坊间不像今天这般冰寒。那时候没有手机,更没有电话短信拜年。吃饭时有说有笑地吃饭,烛光下老友能说很久的话,离别的亲人舍不得再见。没有电子设备和高科技的年代,专注的心和真切的情,布满记忆中春节的每一天。

从前的年很慢,走一趟亲戚要翻越几道山。

从前的年很暖,得两块压岁钱能高兴好几天。从前的年很俭,拿着手电筒去捡散炮。

(经常屁颠屁颠的跟着老哥屁股后面跑的我,哈)

从前的年很甜,一包糖果就能被记很多年。

从前的日子,清贫如洗却不孤单。

从前的父母,身体康健劲使不完。

从前的故乡,河水清澈牛羊撒欢。

从前的春节,没有春运年味不淡。

从前的我们,要求简单心底良善。

童年的我们,春节的团圆,难忘的回忆

回不去的年,吃不够故乡的饭。忘不掉的,是曾经的人。找不回的你。没有了你的疼爱……。

…………………………………………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愿你目之所及心之所向满满都是爱。愿你有软肋也有盔甲。愿你绽放如花常开不败。

亲爱的,在过去的日子里,你收获了许多,不管是开心的,还是不开心的,都成为了你人生中的一笔财富,无需去计较它是否值得你去付出。每一段感情,每一个故事,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你付出了,才有现在的你,才不会为自己以前的不上心而自责。所有的付出,不是都能得到预想的回报,有的付出会超出你所期待的回应,万事万物都是平衡的,有超出预想的回报,那就一定有低于期待的回报。过去的日子里,让你受了不少苦,你也承受了许多的委屈,无人能够理解,只有自己一个人吞下所有的烦恼,所有的不解。在你需要支持的时候,可能那个最要的人,没能及时站出来给你力量,让你有更大的动力去努力,去做想要做的事。在过去的日子里,有许多人给予了你帮助,也有许多看起来并不重要的人,给了你最好的支持,让你感受到了温暖。生活里,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够按照自己所期待的步伐来走,走着走着也许就偏离了本来的道路。生活又也许不是一条直路,它就是一个圈,你要绕过太平洋才能到达终点,生活看起来简单,其实又像是迷宫,找到正确的方向,我们很快就能达到终点。生活说难,也不难,其实也很简单,每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每一秒都用在美好的事情上,每一件事情都用积极心态去面对,人生一定很美好。亲爱的,过去已经过去,发生的事情,不管是美好的,还是坏透的,已经发生了,除非时间倒流,我们无法去改变,只能去接受。接受生活中的不美好,享受生活中的美好。未来在下一秒即将到来,此刻我们要用最好的心态去接受它,让未来的每一刻每一秒都绽放出最亮丽的光彩。

过去,不用遗忘,将所有美好与悲伤都放在心里的一个角落里,需要的时候就翻出来晒晒,不需要将它仅仅地攥在手里。

你需要去抓住未来更美好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愿你目之所及心之所向满满都是爱。愿你有软肋也有盔甲。愿你绽放如花常开不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将走过从前,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幸福的中国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新年。 新年,是一年见一次的狂欢。 1 从大学开始,我与外婆每年只能见上一面。因为与...
    陈十七爱吃肉阅读 434评论 0 0
  • 今天读帕慕克的《我脑袋里的怪东西》,终于可以可以静下心来好好读,关于城市和人,城市及其本身,帕慕克的确有许多丰沛的...
    pinnocchio阅读 313评论 0 0
  • 既要让宝宝玩的开心安全还要让宝宝的智力得到提升,在玩玩具的过程中激发宝宝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那我们来看看宝宝玩...
    辣妈帮6868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