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那三年,没有日记的时光(24)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十三章 有些事不能缺席

第二十四章 被打回原形

贝贝听说爷爷病危,跳下床就往客厅走。

晨新一看架势,瞬间下了决心,收拾东西赶快往回赶,说不定能见老爷子最后一面。她和贝贝兵分两路,晨新打点三个人的衣物和日常用品,贝贝赶快去书房收拾书包。

“妈妈,我的好多东西还在学校,昨天晚上只带回两科的作业。一会儿走时在校门口停一下,我进去收拾点东西。”贝贝边收拾书包,边高声和晨新说话。

“好的,你顺便跟张老师请个假。”晨新也边忙乎边高声应着。

晨新和贝贝不到半个小时的功夫就收拾停当下了楼,贝贝赶到学校时,才七点钟,早读还没有开始,她把各科发下来的导读设计和随堂训练等没做的卷子和主科的教材全拿上了。

只是,今天不是张老师的早班,贝贝只好给张老师打电话。

张老师一听是爷爷病重,很痛快地准了假,但还是又叮嘱了几句:“方子君,你的成绩刚赶上来,不敢大意,回去尽量少呆两天,在家也要见缝插针地学习。”贝贝一一答应着,并感谢了老师。

这个点,方宇也和哥哥方洪在医院忙乎,出院手续已经办好,弟兄俩带着医生给老爷子开出的维持生命的液体,怀着沉痛的心情往老家赶。

晨新和贝贝到家时,方老爷子已经先他们半个小时回来了。晨新带着贝贝到方老爷子跟前,方老爷子气息很弱,到了所谓的弥留之际,贝贝叫声“爷爷”就哭泣起来。

家里忙乱成一团,亏了方老太太还算镇定,张罗着为老爷子准备后事,招呼人们吃点东西垫垫肚子。晨新和贝贝去吃口饭的功夫,方老爷子就没了气息。

方老太太哭着说:“爷爷眼里还是有贝贝呢。就等着见你这一面呢。”贝贝这下明白,爷爷是永远地走了。贝贝“哇”地哭出了声。

方老太太看了看晨新提进来的大书包,止住哭泣对晨新说:“孩子上学要紧,最后一面也见上了,我看你还是带着孩子先回去,等出殡当天回来就行。”

“没事,妈,贝贝学习用的东西都带回来了,来回跑也不安心。”晨新抽泣着说。

“贝贝的成绩刚赶上来,你爸前一段还高兴地见人就夸,他肯定不愿意让贝贝误这么多课。”方老太太是真疼孙子。

方洪也过来说话了:“晨新你和贝贝还是先回去吧,咱们老家至少也要五天头上才出殡,高中生误一星期的课,那可不是好补的。”

“还是跟方宇商量商量吧。”晨新有点犹豫了。
贝贝也抽泣着不说话。

不知是谁叫了声,方宇过来了。他看着贝贝鼓鼓囊囊的书包,当即就皱眉头了。“什么时候了,你们觉得带上书回来能看进去?”

“这不是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嘛,谁知道一进门爸就……”晨新也觉得有点不合适了,想想早晨她们还到学校取了东西,差点就见不上老爷子最后一面了。

方老太太听方宇这么说,也就不再作声了,晨新抽泣着帮贝贝擦眼泪,说:“就在家呆几天吧,别想着看书学习的事儿了,好好地送爷爷一程。”

“嗯,爷爷疼了你一场,最后这几天了,你得顶个人,跟着哥哥姐姐们,看他们咋做你就学着。”方宇一锤定音。

方宇一家三口安心呆在老家为方老爷子送行,5月11日下午,一家人返回省城,开始了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

5月13 日,周一,那天的早读正好是张老师值班,她进门看到贝贝就把她叫到了教室外面。

贝贝想着要挨张老师的批评了,误了这么多的课,作业恐怕一个星期都补不起来的。

没想到,张老师却和颜悦色地说:“方子君,你是咱们班入学以来进步最大的同学,这次爷爷没了是个意外,虽然你误了一周的课,但是我相信你会很快赶起来的,周五就要月考了,老师希望你不要有紧张情绪,好好地发挥肯定没问题的。”

贝贝中午回家见了晨新,立刻转述了张老师的这段话,并用 “感激涕零”来形容当时的心情。她说:“妈妈,张老师让我好意外呀。”

“省级优秀班主任嘛,水平肯定高着呢。看来咱们是多虑了。爷爷的事还是听爸爸的对。”晨新听贝贝说了张老师的话,深有感触地说。

接下来的几天,贝贝开启了疯狂补课模式,每天晚上12点半睡觉,中午也不看《今日说法》了,吃完饭还要再学习一会儿。

但是,新课还在继续,每天不停地有新的作业和问题堆下来,贝贝觉得赶得有点儿吃力。一直到周五月考,贝贝都没把之前落的课补起来,在新课的延续性上也受到影响。

周四结课,周五月考。贝贝中午回来情绪不高,嘟囔了句:“这次又被打回原形了。”

“没事的,有了之前的进步,实力已经得到检验了。”晨新安慰贝贝说,“前前后后,误了五六天的课,这周的新课肯定接受上也受影响,慢慢补吧,一次月考没有那么重要。”

“知道呢,这次考不好也不紧了,有的知识点还没掌握好呢,周末再静下来好好理理。”贝贝已经不像上学期的心态了。

周末两天,贝贝按上学的时间作息,把近半个月的课程认真总结了一遍。晚饭时,自己感叹说:“经过这事,还锻炼我的自学能力呢。以前都是依赖老师,这半个月的课可几乎都靠自己。”

方宇和晨新相视一笑,“也不知道现了原形是什么样子。”方宇开始逗贝贝。

晨新摇头,示意打住。

“哼,反正我不会再哭了,考多少都不会哭的。”贝贝说完,放下碗筷就又钻书房去了。

第二天中午,晨新特意做了贝贝爱吃的清炖鲈鱼,情绪饱满地迎接贝贝。

贝贝回来,却一脸平静,直接进了书房。
晨新跟到书房,贝贝回头抿嘴一笑:“知道你就这点儿定力。”

第二十五章 高考家长来上课

(中篇连载,每周两更。敬请关注)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74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