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演员梦?来看看这些普通演员真实生活情况……

我去年夏天参与了一天微网剧的编剧和出演,在横店遇见不少热爱演戏梦想的人。和我搭档的男孩张星涵是95后,在韩国留学过四年,出演过三十多部大小片,他说自己的平均收入不到一万,而且开销特别大,比如去上海,去青岛哪里试戏,车费开销,各种护肤品等。

张星涵 片场时

虽然每天出演报价最少是600元一天,但不是天天有,他说能过1万元月收入的都是算不错的了,旁边几个演员都这么说。他开玩笑说90后的还没熬出头,00后有的都火了,没法比。

张星涵说他要多积累作品,积累内容,提升自己,以后打算去北京签约家公司,这样每月会有4000块钱的保底,还有房租公司会有补贴。等于就没有了风险,有更多想象空间。他说希望30岁时能有所作为,不然压力更大。

张星涵

横店做群演的一天才七八十元,让他们坐着就坐着,站着就站着,有时镜头需要在那晒太阳,就在那晒,一天的时间都卖在那。很多学生业余在做群演,也有当地大人,老人们和很多外地来的追梦人。是不是不可思议?

还有片场的场务,各种器材搬来搬去,晒得又黑又老气,忙得不停,一天不过才200元,且有相关好几年的经验了。


和我搭档,演我母亲的提爱民老师,她50多岁,上过中央电视台,累计出演过100多部戏,还在《医馆笑传》戏里演过陈赫的母亲。提老师19年来陆续还演过皇太后,老鸨,流氓等不同角色。如此老戏精一月才一万左右。

提爱民

她在横店租的房子500元一月,属于最最便宜的单间,她的日用品都是在二手市场上淘的,和她相处,感觉她特别特别节省,非常热爱演戏,随时能哭出来,撕心裂肺那种哭,极具感染力。

她一万左右月收入是我猜测的,具体不知,大概率不超过这数。她说自己年龄大了,一般公司都签约年轻演员,包装推广有发展空间,要不就会签约像斯琴高娃这高级别的人。

提爱民老师会6种方言的配音,可谓才情满满。她还说北京行情不好,大电影都停拍了,所以五月来横店发展了,演演各种角色,只要有点钱就行,总比吃老本,歇着要强呀!

没戏时,她就背着背包,带上自己出演过的作品资料,到处跑组,就是打听剧组副导演,可要人选,试戏,横店各种大小剧组特别多。这两年微网剧,小成本的爱奇艺,优酷那种短剧比较火,拍这类的人多,投资小。

三联周刊的记者为采访提爱民老师,写横漂追梦人的故事,跟她后面三天采访,那记者是年轻女孩,跟着跑组实在跑不下来,跑了三公里,她说:提老师,我还是打车,又累又热,真是佩服您……

提爱民上中央电视台


三联周刊的专访 提爱民

看提老师朋友圈,她非常有激情,不怕苦,不怕累,她有时拍戏一天只睡四小时,朋友圈经常说,我快杀青了,有戏的约我!有档期,有档期!提前为自己找戏,生怕有空档了。

他们还是把梦想为上,付出和得到在我看来是不成正比,比如提老师那么有才,能唱能演,能说能配音,会多个地方方言。比如张星涵他专业学习那么多年,海外留学,家里投入了大把资金……

但他们说这是梦想,这是热爱。祝福提爱民老师,张星涵帅哥演戏事业越来越好,早日实现所想要的一切。

梦想是无价的!为每一个追求梦想的人点赞,也为我自己点赞!平凡的人们给人最多感动!

加油!加油!每个人都不容易,风光无限的只属于极少数幸运儿!

中国每年有那么多艺校毕业生,北京电影学院,中央传媒,上海戏剧学院等等,这么多年能被大众记住的演员又有多少人呢?50人??

……

提老师朋友圈

提爱民

我之前的知乎答题,发布之前和他们打了招呼授权

提爱民

提老师朋友圈

作者:齐帆齐:安徽省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网络作协成员。自媒体人,自由写作者。公众号(齐帆齐微刊)

当当、微博认证作者,新华访谈网签约作者。百度问答和掌阅签约作者。多平台人气作者。文章曾发《人民网》《哲思》《皖江在线》《女友》《青年文学家》杂志报刊等。

《追梦路上,让灵魂发光》于19年1月全国上市。编著《遇见梦想,遇见花开》2020年面市。第3本实体书正在创作中。《谁的逆袭不带伤》等四部电子书已在全网上架。

第4期和简书合作齐帆齐第4期28天写作成长营在招募中,点击了解:大福利:齐帆齐第4期写作营

但凡困难人员残疾人员一律可以免费上我的课,初衷就是希望让每一个热爱文字的普通人,都有机会走上写作之路,让文字治愈内心,获得救赎,尽可能地实现人生价值和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