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心能提高做事效率

    最近突然发现我做事快了好多,好开心,继续坚持,加油!

    前一阵子有一次放学孩子一边吃着晚饭,一边说“妈妈你在我们班一定是做饭最快的一个!”我听了,突然发现自己是进步了。自从答应孩子每天都要做一个新菜,坚持有好几个月了,每天孩子们放学几乎能马上开饭了。孩子们要零食,要求出门吃饭几乎没有了,我们家老大回来吃饭的次数越来越多了。回想起这个改变还是很赞叹自己的,终于在多年的抱怨后,选择了接纳,选择了爱,选择了更多的付出,也因此收获了更多。

      想起以前,总是明着暗着抱怨我家老大不回家吃饭,回来也是没有个准儿,饭不是不够吃就是剩下。其实是自己不接受,抱怨,不是用爱而是用情绪去处理事情,面对自己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而现在选择了接纳,交流,选择了爱,现实也跟着变化了。每一次打电话沟通吃饭的事情,也变成了一种爱的表达与交流。以前也是打电话交流同样的事情,当听说,他没有准儿,或者一会儿再说。我自己的情绪首先就来了,“好吧,那一会儿再说!”或者他说了回来,但是没回家吃饭,饭剩了,我怨他。要是他说了不会来,但是又回来了,没有他的饭吃,我也怨他。但是现在,只要他说回来,我就给他做饭,他一定回来,因为他知道我在等他。如果他说没准儿,我就再等他话,他一定再打回来告诉我回来还是不回来。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是不会不回家吃饭了。我曾经的难题也解决了。原来没有什么现实,都是自己的心念在造就。

      并且我现在做饭速度也是超快,自己也觉得神奇。孩子们说想吃饺子,我中饭后,就把菜馅做好,面活好了。接下来的擀面皮和包饺子馅,就是很省事了!晚上就准备好第二天早饭要用的材料,把洗好的菜放到菜篮筐,如果第二天喝粥那就把粥也早点熬上了。看着利索的厨房,条理干净带着水珠的蔬菜篮子,对于第二天早起充满了期待。

      今天早饭后我家老大送孩子上学,我收拾完正要出门,突然接到他的电话,说外面下雨了,让我带上雨披或者雨伞。我只是在昨天听说要降温,不知道雨也下起来了。好有爱,好温馨,我拿起伞到楼口看到雨下着,更觉得被爱包围。打起伞,走在雨中,上班去!我也及时微信我家老大“有你的提醒,我的表现更从容,更合时宜!谢谢你的提醒!”这种准备也是准备,他的提醒让我更对楼下的雨期待,而不是被遭遇。

      我现在想,做事高效跟我们一直对事情有期待有很大关系。如果我们期待下一件事情发生,我们就会有满怀希望的心情,快乐的心态有助做事。如何做到满怀期待呢?一个很有效的方法就是提前准备,比如每一次饭后,和家里人商量下顿吃什么,早做好准备,如果材料没有,那也已经在心上准备了,这个很重要。第二天早上要做什么在前一天晚上商量一下,或者自己计划一下,那么第二天早起就很容易了。每一次这样的准备,让自己和家人一直保持旺盛的希望,期待下一个时刻到来。日日相续,就一定能过有意义的一生。

      有些像单田芳讲评书,电视剧的剧情,总是在一个故事结束时,抖个包袱露一露下一个故事,然后再告诉你“且听下回分解!”坚持和效率就在这准备和期待里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学咏春拳的第一天,感觉太棒了,师傅太帅了,师兄也帅,我打的太棒了,我爱咏春拳。
    慧影Cherish阅读 312评论 0 1
  • 你们是落入凡辰的星星 闪耀着独特光芒 你们的世界如此奇妙 要我们用心才能不缪 我的星星啊! 你将如何表达情绪? 追...
    静待一朵花开阅读 183评论 0 1
  • 若我和你相遇 便是在时间深处 你穿过一道道思绪 和泛起涟漪的小路 即便已迟到千年 我依然望你在天边 任世界变幻璀璨...
    欧阳半月阅读 389评论 0 0
  • 第13章 如何阅读实用型的书。(167--172) 内容梗概 实用型的书分两种, 第一种,说明规则性的书,比如说烹...
    RainbowKang阅读 133评论 0 0
  • 有诗无酒难尽欢, 有酒无诗意阑珊。 自古唯有诗和酒, 总叫风流传佳篇。
    简村小吹阅读 146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