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单身是最好的增值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可能很多人一想到单身,就会自然而然联想到孤独。很多人都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但是可以趁着单身的时候,试着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要不断的提醒自己,孤独,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单身是最好的增值时期!

最近特别喜欢听小李的歌。甚至把他的所有歌都听了个遍,可能是他的歌词里都藏着一些故事,然后故事真的很撩人。有人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总有他的一首歌会让你想起你心目中的那个他或她。       

也许只有这样一个离过两次婚的男人,才能把爱情的酸甜苦辣写的那么的动听。正如他的《给自己的歌》里面写的:“然后好几年都,闻不得闻不得女人香。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想得却不可得,情爱里无智者。”在感情的空窗期,小李不断的写歌创作,以填补那段无疾而终的感情的空白,也正是因为一个人尝遍了所有的孤独,才造就了今天的一代音乐教父。       

2

我常常在想,如果说单身就是一种孤独的姿态的话,那么热恋中的情侣就一定幸福快乐吗?也不尽然吧。很多看似表面的快乐,并不是真正的快乐。

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在爱情里的人,可以不惜一切时间用来制造“幸福”,更多的可能是取悦爱人,而单身的人则把一切时间都用在自己身上,这样说来,不用我多说,学过数学的人都应该知道谁的机会成本更大了吧。当然这样不考虑其他时间花费因素。因为我更愿意相信单身的人有属于自己的理性和自由,而堕入爱河更多只是被感性和枷锁包围着。       

3

不久前在网易云阅读上看过一个网友自述单身后的生活状态,她这样说道:那一年,第一次沉下心来为自己做一次生命的改造,发觉除去爱情,生活中还有那么多的东西值得自己细细体味。严歌苓笔下辛酸的移民故事,大卫芬奇镜头里的悬疑片,跑步机上持续不断的慢跑,细细琢磨菜谱认真烘焙的巧克力饼干,都为生命提供了一种热闹欢腾的存在形式。单身的这一年,我读了二百余本书,看过九十几部电影,跑掉一千几百公里的距离,吃掉让人感动的很多自制美味,发觉读书是让人成长最快的方式,运动提供了静心思考的途径,看电影是旅行的最佳替代品,研究美食是女人的另类才情... ...单身清单上的大多数可以被移除,而那些暂时还没有完成的,就留给更加努力的下一年。我的精神达到前所未有的活跃程度,回望一条从一个心灵贫瘠的小丫头过渡成一个内心宽厚的成年女子的路途,我想我终于可以理解前任,释怀那年他对我的万般嫌弃,一个外观不过硬,内心层次又不太高的姑娘,是不配得到好的爱情的。       

看到了吧,多么“痛”的领悟,我敢说这可能是她在热恋中都无法体会到的快乐。我也敢断定,这个女孩一定会比起以前还有幸福快乐得多。

4

因为一个女人,把自己身体照顾好,事业经营好,心灵慰藉好,还有自己的信仰,而这样的女人,一般不会太缺钱,二不会缺自由,三不会缺魅力,自然亦不会缺爱。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单身带来的快感真的很棒,本来在此之前我想写这一年来自己的单身生活的,虽不如上面提到的网友的仿佛改造生命那般轰轰烈烈,但也至少是自己切身体验,也很值得分享,那就留到以后再说吧。说到这里,你还那么在意自己是单身吗?其实单身不过是孤独了点,你大可不必那么介意孤独,或许它比爱要舒服。习惯了就好,如果有一天你也体会到了快感,那么恭喜你,你正在不断的成长,当然,也可以说你正在蜕变,越来越接近梦想中的你。       

哦,对了,在这里我还想说一点,不要以为单身就可以当作自己肆无忌惮的挥霍时光的理由,单身是用了提升自己,塑造更优秀的自己,不是随便玩的,不要因为孤独就去找一些不适合自己的娱乐方式,迎合一些不属于自己的群体,爱一些就手可得的人,每个人都有孤独的时候很多人并不是你印象中的纸醉金迷,他们不为人知的孤独你没看到罢了,不要因为一时的空虚打乱了你的坚持你的思想。我们都一样,要学会承受人生必然的孤独。       

我喜欢这十六个字:宁可孤独,也不违心。宁可抱憾,也不将就。把它送给每一个读文章的你,希望你在未来一个人的道路上,不断磨练,不断成长。️

是的,偶尔羡慕情侣,时而庆幸单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房产科普:.. 正式生效啦!!!! 不用再纠结70年产权还是40年产权,关于补年问题:物权法已生效,该...
    啊文弟阅读 488评论 0 0
  • 现在是凌晨零点二十二分,无法入眠。 那篇《夜》写不下去了,我不管写离婚或者不离婚,女主人都可怜! 离婚,女主人一人...
    月光明媚阅读 225评论 2 2
  • “ 妈妈把我关在壁橱里 妈妈让我给她买珠宝 妈妈打我时眉开眼笑 ” 因为要写一首歌 她说妈妈杀了她 在星期八的早上
    言书纪阅读 475评论 0 50
  • 水长东接过一看,“二阶法宝”几个字瞬间亮瞎了他的眼睛,赶紧道谢:“多谢钟师兄!” 芭蕉木:二阶法宝...
    高等巫妖阅读 186评论 0 0
  • 【妙笔生花】亲子共读记录 20170105 妈妈的发现:游游最近讲话越来越有意思,会用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词儿,而且...
    生花阅读 3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