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层(下部)

图片素材来自网络

        之后的几天夜里,欧阳磊每次走到杂物房走廊巡逻,都会发现后面有个小孩子偷偷跟着他,可是小孩子就像在玩做迷藏,每次欧阳磊一回头,小孩子就笑笑的消失了,于是欧阳磊也就赶紧走了。

        几天之后夜班,欧阳磊这天再次来到这条走廊,同样的情况出现了,四周的原本昏暗无光的走廊变得清晰可见,小男孩站在欧阳磊面前。这次可以看的清楚小男孩的样子,小男孩10岁左右,小懒蛋白皙粉嫩圆嘟嘟的挺可爱。

        小孩面对欧阳磊说:“叔叔,叔叔,和我一起玩吧!?”

        这次欧阳磊发现自己可以动了,还是很害怕的问到:“小朋友,你是谁啊?你多大了?”

        小鬼回答说:“我叫豪豪!今年10岁了”

      紧接着小鬼反问:“叔叔,你叫什么名字!”

      欧阳磊有点害怕,又点生气的说:“我叫欧阳磊,我才20多岁,以后叫我磊哥哥,不许叫叔叔……”

        其实人就是这样,刚开始不知道面对的是什么很害怕,可是见多了,习惯了也就好了,再一个欧阳磊感觉到这孩子不会伤害他,也就不那么害怕了。

    小鬼点了点头说:“好,那磊哥哥,那你陪我玩会皮球好吗?”

      欧阳磊看着地上的皮球,问到:“豪豪,你怎么会在这,你从那来,你爸爸,妈妈呢?”

      豪豪说:“这里就是我家啊,我好久没见爸爸了,妈妈不让我一个人偷偷跑出来玩……”

      豪豪还没说完,墙里影影绰绰的飘出来个女鬼,就是豪豪的妈妈,同样豪豪妈妈拉着豪豪二话不说就忘回走。

豪豪回头挥手说:“磊哥哥拜拜!”

      欧阳磊也挥挥手没说话,之后就继续巡逻去了。

   

图片素材来自网络

        半个以后酒店招聘了一批新员工,夜班保安加了一个新人,这样欧阳磊就有了搭档。

        新员工对欧阳磊说:“你好,哥,你怎么称呼?”

        欧阳磊说:“我叫欧阳磊,你叫啥?”

        新员工说:“那以后叫你磊哥,我叫程刚,以后可以叫我小刚就好!”

        欧阳磊对程刚嘱咐到:“咱們夜班保安呢没什么事,主要就是检查检查消防隐患,其余时间可以自己休息。”

        程刚想了想说:“那检查完可不可以睡会觉?”

        欧阳磊说:“这个嘛,上面管的不严,自己看着办?”

        程刚说:“那哥12点的,我先去睡会觉,2个小时过后我起来巡逻,和你换班。”

      欧阳磊点了点头说:“好嘞,你去吧!”

程刚刚刚走,不到20分钟就回来了。

        欧阳磊好奇的问程刚:“你不是去休息了吗?回来干嘛?”

        程刚浑身颤抖的说:“哥,我……我好像……被……鬼……被压了!”

        欧阳磊直接脱口而出的说:“你是不是去杂物房了?”

        程刚一脸疑惑的反问:“哥,你怎么知道?难道你也被鬼压过?”

        欧阳磊说:“这事我回来给你慢慢说,没事,害怕以后就别去了。”

        过了没几天,那个夜班服务员哈尔滨小伙高凯有一次帮客人退房,之后困啦就瘫躺在布草房门口睡着了。

        欧阳磊正准备巡逻走刚刚杂物房门口,高凯见欧阳磊过来,就跟见到亲人一样,浑身无力,爬着爬到欧阳磊面前,用颤抖的双手搂着欧阳磊的腿说:“磊哥,有鬼,有鬼呀!”

      欧阳磊安慰高凯说:“好了,你还东北人呢,瞅瞅你那个样子,真给东北老爷们丢脸!”

    高凯说:“哥,有鬼,你不害怕啊?”

    欧阳磊对于这事已经习惯了,因为天天晚上巡逻都会遇到豪豪,他也知道豪豪不会伤害他,所以也就不怕了。

        欧阳磊安慰高凯说:“好了,好了,习惯就好了,再说,就算是鬼,她们也不是你害死是,也不会找你报仇你怕啥?”

        高凯说:“你说到轻巧……”

        欧阳磊搀扶起高凯,会去休息,后来这事传了出去,可是大家都不信,这事也就作罢了。

        过了没几天,欧阳磊和程刚在酒店门口聊天,旁边还有一个人,叫郝亮,大伙都叫他亮哥,一个50多岁的男人,酒店旁边有条老旧的商业街,他是那里的老板。

      于是三个人就闲聊,无意中程刚说起了酒店遇鬼的事,程刚问亮哥:“亮哥,你见多识广,你知道酒店有鬼的事吧!?”

      亮哥说:“你们是说四楼那个女鬼和小孩?”

        欧阳磊和程刚异口同声问到:“您知道?”“您听说了?”

        亮哥谈了口气:“哎……”

        欧阳磊和程刚很好奇的问到:“怎么了,亮哥,你倒是说话啊!”

        亮哥解释说:“何止是知道,我还认识她们娘俩……”

        欧阳磊和程刚惊奇的问到:“你们认识……”

        亮哥解释说:“是啊,何止是认识,我们以前关系还很好。”

        欧阳磊和程刚迫不及待的问到:“究竟是怎么回事?”

        亮哥解释说:“事情是这样的,上世纪90年代末,这个酒店原来是一栋居民楼,我和豪豪母子都是邻居,后来这个楼被开发商买下来拆桥改造打算盖酒店,可是赔偿问题一直得不到妥善的安排,于是大家伙就团结起来暴力抗拆,有的人准备了汽油瓶煤气罐和拆迁队对抗,还伤了不少人。后来开发商和公安局领导采取强硬措施,公安局局长从2个临市抽掉干警来维护秩序,他们还制定了0点计划,就是某某年某某月某日午夜0点0分,准时开始强行拆除这栋居民楼。四楼的母子死都要死在自己家里,于是母亲带着10岁的孩子就在四楼家里上吊自杀了,你們那个杂物房的位置以前就是她们家,我当初万幸没在,不然也成了这栋楼里的孤魂野鬼啦,你們是不知道,岂止这栋楼里有她们母子的鬼混,你們问问商场里的保安就知道了,他大白天都不敢去地下室的机房,下去也要喝酒壮胆,夜里哪有训过逻啊,都是糊弄过去的……”

        亮哥这么一说,欧阳磊和程刚才明白事情的过程。

        欧阳磊问亮哥:“亮哥,这事你怎么不给别人说?”

        亮哥解释说:“你傻了啊,你想想当年能在这地方拆迁是开发商和公安局局长那可都是有钱有势的,谁得罪的起?说出去小命都沒了,现在说也没人信啊……”

        虽然这么多年了,说出去也没人信,可是欧阳磊相信这个世界既然有鬼,就会有报应!

        大约半年以后,商场搞周年庆,商场老板把当年负责拆迁的开发商和公安局长请来,晚上在酒店喝酒吃饭。酒足饭饱以后,在酒店开了个行政套房,这个房间就在杂物房旁边,因为比较偏僻比较清净,所以这间房一般都是长期空置预留给老板的熟人。

        就在当天晚上,当年的负责拆迁的开发商和公安局局长等领导在行政套房里上吊自杀了。

        后来经过公安局的调查,结果说是:“当天开发商和前任公安局局长喝酒过多,酒后产生幻觉,所以自杀了……”

      可是欧阳磊却明白,这是天理循环,是他们害死豪豪一家,所以这是女鬼索命。

      之后欧阳磊再也没见过豪豪和他妈妈,后来因为酒店死人,所以酒店一直没生意,欧阳磊也就辞职了。欧阳磊辞职大半年,酒店也无法支撑下去就倒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59评论 0 12
  • (一)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欧阳紫晴习惯了仰望天空,不管是在快餐店、咖啡馆亦或者是办公室。就像现在,李旭蕾已经在...
    伊宝贝阅读 729评论 2 1
  • 1、css3中transfrom和transition、animation的区别 transfrom描述元素静态样...
    浮生小孟阅读 227评论 0 0
  • 这段时间迷上了TED talk,最初的目的是想利用TED talk练习听力,后来在不断的练习过程中,发现如果仅仅是...
    蓝与黑_Lucas阅读 24,570评论 3 26
  • 丽兩:我和刘洋逛街,晚上你自己解决吧 梁永:好 永远都是言简意赅,敷衍!丽兩摇摇头,踉踉跄跄回了餐桌,对面坐着衣着...
    blueyoga阅读 3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