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我想把闺蜜的男朋友撬过来

1

九月的周末,秋高气爽,万里无云,我拨通了秦晓涛家的电话,没响两声,电话就被接通了,传来周阿姨温柔地声音:“喂……”

“阿姨,我是青青,晓涛在家吗?我有道题不会做,想问一问他。”

“晓涛去学校复习了,要不等他回来,我让他给你回电话?”

“不用啦,我直接去学校找他吧。”

挂上电话,我抓起书包,胡乱地塞了几本书,随后骑上自行车,朝学校飞奔而去。

周末的校园非常热闹,足球场上、篮球场上,到处是男生们飞扬的荷尔蒙,我粗略地瞄了一眼,没有看到秦晓涛。“难道,他真的在用功?”我嘟囔着,朝教室走去。

作为这所学校的重点班,又是高三,当然得有个独一无二的教室,否则如何彰显它的战略地位呢。所以,校领导把教学楼顶楼最里侧的教室安排给了我们,一旦有人想离开教室,就得穿越五个相邻班级,以及老师的办公室。

今天,既然是难得的休息日,办公室和教室自然是没有人的,我轻快地往目的地奔去。在以离教室二十米的地方,我特意放轻了脚步,想给秦晓涛一个惊喜。

教室果然有人,还不止一个。我竖起耳朵,首先接收到的当然是秦晓涛的声音,那声音低沉而愉悦,我都可以想象他此时的表情: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亮,嘴角微微弯着,昭示着他的好心情。

是什么让他心情这么好?我站在门框后面往里微微伸长脖子,探个究竟。

秦晓涛果然在教室,但他旁边还有另外一个人,是苏柳,我的同桌。此时她也是笑着,甜甜地笑着。

我的心没有由来的咯噔了一下,还没有反应过来为什么,就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秦晓涛居然伸出胳膊把苏柳揽进怀里,顺势吻了上去。

好像只有一秒,又好像是一个世纪,苏柳终于秦晓涛怀中挣脱出来,红着脸说了句“讨厌”,然后跑到教室的离秦晓涛最远的一个角落。秦晓涛并没有追过去,他只是吹着口哨,飞扬着眉梢,拿着书本,目光却一直追随着苏柳。

天哪,他们这是好上啦?我的两个好朋友居然好上了啦?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断,也没有勇气走进教室验证真假,最终选择悄悄地离开,悄悄的回家。

2

那一夜里,我睡得迷迷糊糊,脑中一直放着电影,每个片段都是我的过去,每个片段都与秦晓涛有关。

毕竟从有记忆起,我的身边就有秦晓涛,我们俩家曾经是邻居,我们是一起长大的好伙伴。

等上来小学、初中,我们碰巧在同一个班,虽然他们家搬走了,两家依然走动频繁;加上我们一直是学校各大活动主持的固定搭档,很早就成为了“青梅竹马”的代言人。

那时候喜欢秦晓涛的人很多,我还曾经被高年级女生堵在了洗手间门口,说要给我好看;是听到消息的秦晓涛跑了过来,把我拉出了重围。

我不仅没有感谢他,还经常把这当成一个笑话,趁着没人的时候嘲笑他:“说说看,进过女生厕所,感觉如何?”

秦晓涛每次都瞪大了眼睛:“你真是只白眼狼!”然后我们“厮打”起来。

那会的我真的是把秦晓涛当玩伴,当朋友,直到初三下学期那次爬山。

那天,因为刚下过雨,爬了很多次的山路异常泥泞,好几次我都险些摔倒,幸好有秦晓涛在旁边,最后他干脆拉住了我手,带着我一起冲向了山顶。

我的心像被撬开一般,突然涌进无数异样的情绪,暖暖的,甜甜的。看着前方那个冲到岩石顶端的男孩,他正对著阳光伸展双手,春天的微风柔柔地拂过他黑发,身上那件淡蓝色的休闲服被吹得飘飘然,说不出的飘逸,说不出的俊朗。

我的心震动着,无力遏止掀起浪花,无法停止:我喜欢他,喜欢这个男孩,不是哥哥,不是朋友,是小说里描述的那种让人心跳加速的喜欢,男女之间的喜欢。

于是我拼命复习,用让爸妈都不敢相信的成绩考进秦晓涛保送进的重点班,继续着我们青梅竹马的故事,等待他向我表白的那天。

可是他居然跟苏柳在一起了,那个普通话都说不标准的乡下丫头。凭什么,长相不如我,家境不如我,跟秦晓涛认识的时间跟不如我,为什么会被秦晓涛看上?

一定是苏柳主动的,她做什么事情都主动,不然也不会这么快就得到班上同学和老师的认同,当上了团支部书记。

过分,枉我一直对她那么好,让她做的好朋友,她居然跟我抢秦晓涛。

第二天早上,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我得让秦晓涛回来,让他回到我的身边,不管付出什么代价。”

3

课间,我拉着苏柳闲聊,聊起往届重点班那些风云人物。在铺垫了几个人之后,我装着很随意地问了一句:“认识比我们高三界的刘XX吗?她是你的老乡哦!”

苏柳摇摇头,一脸茫然。

“听说当年考重点班的时候成绩很好,可后来她跟同年级的一个住校生谈恋爱,最后连本科线都没有上,你说可不可惜?”

苏柳愣住了,半天没有说话。

我在心中冷笑,乘胜追击:“我妈妈可说了,这种事情,对女生的影响更大,当年刘XX找的那个男生,最后还考了个不错的学校呢,据说两人也没有再联系了。你说她多傻,考到重点班容易吗?居然这样把自己给耽误了。”

苏柳的脸煞白煞白的,连握着笔的手都有些发抖。

上课铃声终结了我们的谈话,我在心中得意地笑了起来。

当了苏柳两年多的好朋友,我对她可谓是知根知底。她从下面考到重点班非常不易,家里对她可是满怀期望,所以我特意把刘XX的事情说给她听,相信她接下来再跟秦晓涛在一起的话,绝对不会很轻松,也许还会拒绝,只要她拒绝过秦晓涛,我就有机会。

果然,没过几个星期,秦晓涛找上门来。美其名曰是跟我讨论题目,可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不是在转笔,就是在发呆,半天没说几句话,题目也没写几道。

我偷偷打量着他,看着他的笔就在左手指间转啊转的,像一支放到天空飞翔的竹蜻蜓,那样的俐落好看跟发呆的表情一点都不配。

“怎么啦?有心事?”我给了自己一个知心朋友的人设。

秦晓涛憋了一会,启动了倾诉模式。“你说为什么有些人会突然热情似火,突然由冷若冰霜呢?”

“男的?女的?”我装出毫不知情的模样。

“你还是我的好朋友呢,居然不知道我在说谁?”

“这位大哥,你不跟我说,我怎么会知道呢?”

“就是苏柳啦,前一段时间我们在一起处得挺开心的,最近不知道怎么啦,她一直避开我,理都不理我。”

“秦晓涛,你谈恋爱啦?!”我脸上露出惊奇,心里却隐隐作痛。

“嗯!”秦晓涛没好气地从鼻孔里发出一声肯定。“你跟苏柳是好朋友,知道她是怎么想的吗?”

“你们俩在一起的事情我才知道,我哪知道她是怎么想的。不过……”我故意卖了个关子。

“不过什么?”秦晓涛迫不及待地咬上了钩。

“苏柳人缘挺好的,她在寄宿生中有很多好朋友,有个高年级的老乡给她写过情书,还有隔壁班的一个叫李俊的老乡也经常找她聊天……”

秦晓涛愣在那里,连笔都忘记转:“你说的是真的?”

“我骗你做什么,都是她亲口告诉我的。”我的确没有撒谎,这些都是苏柳告诉我的,当时我还在心里嘲笑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所以喜欢她的都是她老乡。

秦晓涛若有所悟,我也不再多说,找出一道题就问他解法。解决难题一向能给秦晓涛成就感,我想我能帮到他,所以找了一堆题目,一道比一道难。

这下,这两人应该不会在一块了吧!我默默的祈祷着。

4

没隔多久,我发现那套题目出现在苏柳的桌上,她正埋头苦算。

“这是什么题目,给我看看?”我压抑住内心翻滚的恨意,凑了过去。

苏柳倒是挺大方的,直接把题目递给了我。“说是黄冈的一套内部题目,好难啊,我只会其中的三分之一。”

我接过题目,手都在颤抖。可不是那套内部题目吗?上面还有秦晓涛的字迹,解题的方面比教我的更简单、更易懂。

“解数学题就像玩迷宫游戏,有很多条路可以通向答案,但我想找到最简单最易懂的那种,这样才能教会你这个傻瓜。”秦晓涛的话想在耳边。他果然找到了更简单的解法,却没有告诉我,只教给了苏柳。

“他俩和好了!”我有了判断,不时来我们俩身边晃荡的秦晓涛证实了我的判断,嘴角上经常带着笑容的苏柳也昭示着他们的甜蜜。

我变得焦灼、烦躁,完全看不进书本,月考一塌糊涂。

秦晓涛和苏柳倒有比翼双飞之势,平时语文不怎么样的覃晓涛居然考了一个全班第一,平时数学不怎么样的苏柳也挤进了班级前十。两人居然一前一后的进了电影院,被在街上闲逛的我撞了正着。

我病了,高烧不止。爸妈吓坏了,完全不敢跟我谈论月考的成绩,只是一个劲安慰我。秦晓涛的爸爸妈妈得知我生病的消息,连夜带着秦晓涛来探病。

秦晓涛自然不知道我以为什么而病,他的眼神中也有焦急。

“青青,不过是一次月考,至于嘛。哪里不会,我教你!”秦晓涛的声音很低沉,像击中人心的低音炮。此时因为担心,他的声音里满是安慰,听起来让人全身都觉得暖洋洋的。

“他应该是喜欢我的。”我在心里告诉自己。

“就是啊,青青,你之前排名停靠前的,这次不过是发挥失常,不要这么着急啊。有不会的找晓涛问。”周阿姨把手放到我的额头上,感受完体温之后又帮我掖了掖被子。

“不好意思,让叔叔阿姨担心了,我会快点好起来的。”在我心里,周阿姨就跟我自己的妈妈差不多,让他们也跟着担心,我的确是不该。

“那就好,晓涛要是不好好教的话,你就告诉我啊。”周阿姨嘱咐道。

“妈,我怎么会不好好教呢?!”

“你最近天天往跑,不知道野哪里去了,我怕你不上心。”周阿姨眼睛瞪得大大的。

看来秦晓涛的变化,他家里人是知道的,只是没有深究罢了。

秦晓涛连忙解释:“我哪有乱跑,只是跟几个同学一起做题罢了。”

“那等青青病好了,记得把她带上,这样我就放心了。”

秦晓涛点头答应,我突然心安了,有他妈妈为我撑腰,是不是离我成为他女朋友的日子不远了?

5

几天后,我返回学校,发现秦晓涛和苏柳之间好像又出了什么问题,以前课间都是有说有笑、闹在一起的两个人,现在居然不说话了,就算秦晓涛来我座位上讲解题目,两人都不会有眼神交流。

这是怎么啦?我有点受不了这两人之间的低气压和怪氛围,因为那让我感觉喘不过气来。

所以我找了几个机会问秦晓涛:“你和苏柳怎么啦?闹矛盾了?”

“前些日子我们俩去看了一场电影,不知道怎么居然被老贺(班主任)知道了,他把苏柳叫到办公室去训了一通。”

“你也被训了?”我脸上挂着幸灾乐祸地笑容

“没有,老贺只找了苏柳一个人,被她糊弄过去了。所以现在为了避嫌,我们基本上就不说话。”秦晓涛叹了口气:“还好,不说话可以写信的。”他扬了扬手中的信纸。

我“哦”了一声,脑海中浮现出苏柳瞟向我和秦晓涛的眼神,突然有了一个主意。

接下来的课间、午休,我经常把秦晓涛拉到我的座位旁,让他帮我讲题,偶尔也开点无伤大雅的玩笑;所以我们俩经常笑成一团。

大笑之余,我一直偷看苏柳的反应,她时而心烦气躁地的乱翻书,时而在纸上乱画,有时还会直接离开教室。

我明白她此时的心情,因为她和秦晓涛聊天时,我也受过这种煎熬。

我没有立场,只能忍着;苏柳不一样,指定得爆发,而秦晓涛绝对不会喜欢有人束缚他,从来他就是个向往自由的人,正如初三那年在山顶那样,他永远都是张开双臂,随时准备展翅高飞。

果然,在一个闷热的晚上,秦晓涛突然敲响了我的房门。

“陪我下去走走?”

我收拾好书本,跟他来到小区的花园。

“怎么啦?看你脸色不好。”借着路灯昏暗的灯光,我看到了一张颓废无比的面容。

我有些内疚,感觉是自己让秦晓涛这样难过。可是小说里都写着,每一对情侣都得接受考验;我一没做坏事,也没说苏柳什么坏话,只不过是帮他们设置了一个小关卡。

如果这一关他们还能顺利度过,我也就彻底死心了。

沉默半天的秦晓涛终于开口了:“没什么,跟苏柳吵了一架,然后分手了。”

我的心漏跳了好几拍,拼命掩饰内心的喜悦。“为什么啊,你们前些日子不是挺好的啊?”

“她莫名其妙,不可理喻,居然说我跟你玩暧昧。我怎么跟你玩暧昧了?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还需要暧昧吗?”秦晓涛的脸上全是忿忿不平。

“要不要我跟她解释一下?这段时间,你帮我补课,估计让她误会了。”我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秦晓涛立刻否决了我的提议:“误会啥,哪一次给你讲题目的时候她不在边上,我们俩说啥她不都听得到啊。就是心眼太小,不可理喻!”

我没有再劝,只是默默地陪着他坐在那里,就算有蚊子一直不停地咬我,我依然陪着他坐着。

许久之后,我忍不住劝了一句:“晓涛,你看很快我们就要考试了,为了不影响心情,你们是不是应该等考完后再来谈这个事情。要是真因为谈恋爱影响了高考,到你俩可就是成了‘遗臭万年’的名人了!”

秦晓涛长叹一声,点了点头:“对,考完后再说吧!”

劝秦晓涛的话其实也是劝我自己的,过去一段时间,我在他俩身上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他俩如果高考没考好是因为谈恋爱,那我呢?因为单相思吗?太可笑了。

6

怕什么来什么,高考那几天,我状态特别不好,整个人都是晕的。等拿到标准答案估完分,我直接晕倒在教室里。

后来听说秦晓涛是第一个冲到我身边的,也是他把我背到医务室;因为昏迷,这些我都不知情。

等我醒来,我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一睁眼,看到的是爸妈焦急无比的脸。

“爸,妈,怎么办?我考砸了!”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

“别哭,孩子,咱们大不了再复读一年。”妈妈一边帮我擦眼泪,一边安慰我,可是她自己的眼泪却控制不住地滴在了我的手背上。

爸爸没说话,好像在思考什么。好半天后,他拍了拍我的肩膀:“青青,没事,一切有我呢!”

秦晓涛也来了,在我住院的那几天,他几乎天天来。

我没有心情问他有没有找苏柳去复合,他好像也不想跟我谈苏柳的事情。所以大多时候,他坐在我病床旁边的凳子上看书,偶尔问我要不要喝水,要不会吃苹果,我们好像没有什么话可说。

这是我想要的未来吗?我问自己。就算我把他撬过来,我们俩之间也不像小说中那些情侣。我是很喜欢秦晓涛,喜欢他的才气,喜欢他的风趣;这样浓烈的喜欢,能换来他的爱吗?

我迷茫了,比考砸还要迷茫。

出院后,我天天宅在家里,准备复读,外面的一切跟我都没有了关系。

秦晓涛偶尔回来看我,约我出去散心,我没有答应。我曾经问过他跟苏柳的关系,他无奈地耸耸肩:“散了,彻底散了,我和她终归不是同类,她也许只是感激我帮他辅导数学罢了。”

“你也帮我辅导数学啊,为什么我没有跟你发生什么呢?”

秦晓涛笑了:“傻瓜,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的亲妹妹,能发生啥?”

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只是妹妹。

就这样,我们挨到了公布分数那一天,电话里机械的声音告诉我,我最终的考试成绩比重点线低了一分,只低一分。为了这一分,我得重读一年。

爸爸突然来到我的房间,他把妈妈锁在了门外,表情异常严肃。

“青青,我有话问你。”

“老何,那些人爱怎么嚼舌根就让他们嚼,别吓着孩子。”妈妈在门外喊着,让我心里不由的发慌。

“行啦,我有分寸的。”爸爸冲着门外回了一句。

“爸,出什么事了?”我问道。

“你跟晓涛是在谈恋爱吗?”爸爸眼神异常认真。

我摇摇头:“没有啊,你看我像是谈恋爱了吗?”

“那你们班主任为什么这两天到处说,说你没考好是因为谈恋爱……”

我腾地站了起来:“他在胡说八道。”

爸爸犹豫了几秒钟:“可是你发烧的时候喊过晓涛的名字……”

我的脸通红,感觉全身的血液都涌到脸上,红得发烫。“我……我只是有些喜欢晓涛……但是没有跟他谈恋爱……”

爸爸叹了口气,拍了拍我的肩膀:“晓涛是我和妈看着长大的,你们一向要好,就算真谈恋爱了,我们也没有意见。晓涛爸妈给我打过电话了,说你俩要是真有什么,我们可以先给你们订婚……”

我连忙阻止了大人们疯狂的想法:“爸,我又不是没人要,秦晓涛说过,他把我当妹妹。”

“哦,这样啊,那还是不能将就。原本想让你复读,现在被你们班主任这么一搅和,学校你肯定是不去的了。恰好前些日子,我联系上一个老战友,他在省城一所XXX大学里有关系,你就去那里上学吧!”

我的眼睛瞬间湿润了,一头扎进爸爸怀里:“对不起,爸爸,我让你们操心了!”

爸爸没说话,只是不停地拍着我的背,我仿佛回到了襁褓中,在爸妈的关心中放肆地流泪,哭喊,最终慢慢长大。

又到九月,南方的九月虽然不如北方那边秋高气爽,但也有万里无云的蓝天和丰收的味道。我收拾完行李,离开爸妈的怀抱,奔向省城那所大学。

那里,没有秦晓涛,也没有苏柳,而我,也必将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还有 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崩塌,难过,你快回来。
    永溺深海丶阅读 202评论 0 0
  • 黑色的伞,在人海中穿行 冰冷的雨点一滴一滴敲击着伞面 希望能敲击到那个躲在伞底的人 橡胶车轮疯狂践踏着积水 路边的...
    April石阅读 337评论 10 31
  • 这个世界你唯一可以相信和依靠的人,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你自己。温室的花朵,在被细心呵护的同时,也被剥脱了经历风雨更...
    庄梦想家阅读 228评论 0 0
  • 二十八岁的前一天晚上,我被失眠困扰着,眼睛已经困得睁不开,脑子里面却特别清醒,内心充满忐忑不安。我曾以为这两年的磨...
    菩提非树阅读 450评论 4 2
  • 0408从去年年底开始到现在,在工作、家庭方面一直很忙,所以很多课程都囤集了。不光是橙子学院的、还有整理的...
    檬洁的魔法屋1阅读 1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