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没有天使,只有爱与不爱的故事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为了山间清流的小溪,为了远廓的草原,流浪远方,流浪,还有,还有,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橄榄树,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图片来自网络

我亲爱的三毛孤苦中写下这首诗,寂寥,迷茫,台湾就像是枷锁,爱情已是绝望。可她还是遇见了荷西,那个小她六岁,却能及其宠溺她的西班牙男子。这样的爱情并不多见,有人说是虚构,我却相信它是真实存在的。

1.

Angel,天使,多么美丽的名字。梦幻的名字还应有梦幻的故事。

王美丽,生在田地边,长在河水间,村里娃都有一个特殊的起名传统比如说:二狗,大娃,据说名字起的越低俗孩子就越好养活。她的名字还算凑合,至少还算得上大气,上大学前她都是这么认为的。

七月的酷暑焦烤着大地,还在午睡的庄稼人手里的芭蕉扇时不时的摆两下,蝉鸣声也没有那么响亮了,许是太热了。美丽却不停的在自家门口来回转悠,今天是录取通知书下来的日子,虽说自己的成绩还算不错,但考这个学校真的有风险。

但命运总是很眷顾这个一直都很努力的女孩的,她成功的考上了A大,九月初就要去上学了,是她心心念念的医学专业。

2.

已经快九月份了,美丽的学费还没有凑齐,父母这个月忙的不可开交。村里不知怎么传开了一种说法:王家的姑娘心比天高,不说找个好人家嫁了算了,还要去上什么大学,这不是给她爹娘找罪受嘛。

流言蜚语往往比利剑更让人心痛,她甚至都不想出门,但很快就传来了好消息,村里有人说今年考上大学的孩子都可以得到资助,母亲激动的双手颤抖,父亲咬了咬牙,买了瓶好酒就送去了村长家。

终于到了开学的日子,美丽坐在火车上心里砰砰的跳,这是她第一次走出自己的小镇,第一次坐火车,沿途的风景让她眼花缭乱,城市的繁荣让她彻夜未眠可身边的父亲早已鼾声如雷。那些只能在书里见到的灯红酒绿,她好像都领略到了,同时自卑感也油然而生。

车站有学校的志愿者来接新生,父亲说家里还有事,嘱咐了几句就忙着去买返程的车票了。她局促的站在这些学长学姐的中间,脸颊通红,身后有人碰了碰她“嘿,同学你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啊?”新生中总是有自来熟的“王美丽。”人群中传来几句窃窃的偷笑声,她听见有人说“好土的名字啊”,心里的不安越来越严重。

“美丽,好名字,跟你的眼睛一样漂亮,像天使。”站在前面的学长成功帮她解了围,美丽感觉前方学长的形象顿时高大起来,果然高能,人群中很快安静下来。

3.

新的生活风风火火的就开始了,不知道大家是怎么传开的,认识的见面都喊她“小天使”,她加入了社团,进了学生会,从一开始的自卑,到慢慢的喜欢上这个城市,这个学校。她很感激那天的学长,甚至有点喜欢,却也知道那样的人不是自己能高攀的,他的智慧,他的家境,他所生活的环境都和自己相差好多。

她努力的学习,拼命地兼职,因为性格和善,在同学间很受欢迎,甚至因为她“乐善好施”的经常帮舍管大妈打扫卫生,在学校大妈界也是颇受欢迎的。后来的后来她碰见了学长好多次,却也只是点头之交。

新的生活手机已经成了必备,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校友,一来二往彼此已经很熟悉了,却从来没有见过面,校友经常给她提供好的兼职,工资合适,时间也刚刚好,学习上也经常帮助她。她以为是自己足够幸运,能够碰见这么多的好心人。

4.

转眼已经到大二了,美丽也已经越来越美丽,褪去了刚来的时候的青涩,很多时候都已经能独当一面,家里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至少不会在为她的学费发愁,她一直在努力的兼职,生活上早就已经独立,也越来越自信。每当节假日,舍友们和自己的蓝朋友成群结队的出去,她都十分的羡慕。

舍友们笑话她忘不了当初的学长,她都是笑笑不回应。又到情人节,QQ消息上校友问她,有没有出去玩。她打趣道单身狗是没有节日的,不然狗粮能让自己吃吐了。志同道合的人总会有说不完的话题,有时候美丽主动提出感谢之类的话题,都被对方婉然拒绝,因为羞涩更不好意思说请人家吃饭了,这样拖来拖去,已经一年了,虽然是好友却是不得见的“邻居”。

有时候她想要是学长也能像校友这么平易近人该有多好,可这也份肖想都已经一年了,终究不过是梦。

电话突然想起,居然是学长打来的,一个激灵,她立马接起了电话,吞吞吐吐中弄明白了竟是学长希望她能帮忙,做个兼职。挂了电话她吐槽到:果然不够平易近人,情人节也好意思让人帮忙。可还是背起了书包,打算出门。楼道大妈打趣道:呦,美丽出去约会啊,回头带来让阿姨瞧瞧。不好意的跟大妈摆摆手,风一般的冲下宿舍楼。

5.

肯定是情人节忙着约会去了,兼职自己不做让我帮忙,美丽想想就觉得委屈,上了车,转身却碰见了学长。

“我说,小天使,这么憋屈啊,就是帮个忙,你这脸都快拉到长城去了。”学长笑着问。美丽的脸再一次不争气的红了,“学长出去玩啊?”“今天情人节,你说呢?”套路绝对是套路,看我是村里出来的,就欺负我,美丽是这么想的却没有说。下车时,学长居然也跟着下了,“学长,兼职我帮你做就可以,你放心去玩吧。”她绝对是够大气的说出了这句话。

“我跟你一块。”学长回身,绝对的严肃脸“毕竟我们是校友,你今天也没地去。”“奥。”

“我们是校友。”学长还在重复这句话 “我知道啊。”美丽还在走神,低头踢着路上的石子,想着学长的女朋友到底该有多优秀,这样的大神都可以不要。

两人又没话说了,安静,尴尬。人行道上的车辆不断,学长不动声色地走在了美丽的左边。

6.

咖啡店里,学长说“不然,咱俩就凑合一下吧。”“什么?”美丽抬头发现学长的脸红了,事情发生的有些意外还有点尴尬。这个时候应该找人求助一下怎么办,对,就是校友了。

消息发出去了,大体意思就是,有个学长吃错药了,要跟我在一块。我看他也挺顺眼的,就是太突然,应该怎么办。学长手机却非常恰当的响了,消息恢复:答应吧。

这下轮到美丽脸红了,学长说了一句,更加让她感觉这个世界不友爱了“不好意思,我小号。以后消息往大号上发就可以,女朋友都拐到手了,小号也没用了。你说我吃错药了?”

其实当初开学时,学长就注意到了美丽,车站那句话是发自内心的,她的眼镜确实很漂亮,纯洁的没有一点杂质。可那份胆怯却也是让人不容忽视的,这丫头看见她从来都是点点头转身就走,跟遇见瘟神一样。

他还知道她在打工,没有经验,让人糊弄了都不知道,就开始帮他找兼职,知道她肯定躲着自己,也就只能出此下策,他还有两年就要毕业了,不想放弃这个让他心动的女孩。

图片来着网络


生命只有一次,青春怎么能够荒废,走了那么长的路,总能走到天涯,命运留给我们一万次机会,没有哪个白痴会浪费,每一份爱情都如天使般美丽。

但你要相信,这个世界没有哪个天使会给你送来爱情,心动了不如就行动吧,自信点,挺起胸脯,昂起头颅,不过就是爱与不爱的故事,失败了,大不了重新再来,这是我的故事,青春,也会是你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