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215章:葬礼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214章回顾

清晨一缕阳光照亮了整个皇宫,但这一日宫里却宁静异常,每个人都怀着沉重的心情低着头,因为这一天是华音郡主下葬的日子,天还没有亮尚暄就带着一行人集合到了皇宫不远处的帝王陵墓。

这个陵墓埋藏着历代的皇宫贵族,华音虽贵为郡主,虽然与尚暄无半点血缘关系,但尚暄仍然念在先帝对她的喜爱以及与她多年青梅竹马的感情将她葬在了皇族的陵墓旁。

整个人群中尚暄站在最前面,他静静地看着华音的遗体被安置在一个精致的棺材中然后被一点一点地埋藏起来,他的身后西凉、欧阳靖等人也都在默默地站着,一旁的华裳俨然已经哭成了泪人,莫蝶和龙滢两人也神情悲伤。

虽然她们两个人从一开始进宫的时候没少受华音的脸色和刁难,但她们都能够感觉到其实华音的本质并不坏,她只是有些娇生惯养,对尚暄有着特殊的感情而已,曾经两人还在背地里抱怨过这位刁蛮的郡主,而现在她就这么突然地走了,也确实是令人惋惜。

站在最后面的紫云也是黯然神伤,她的双手颤抖着,紧咬着嘴唇,目光一刻都没有离开华音的墓碑。作为宫中的内务总管,她已经跟随了华音多年,尽管有着主仆的地位之分,她也早已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紫云就这样静静地站在众人身后,她没有掉一滴眼泪,但心里却是深深地自责,因为她之前就一直觉得那个紫色的笛子有些诡异,如果早一点将自己的疑虑告诉华音,也许这场悲剧就不会发生,可是一切都已经晚了。

“既然郡主已经安息在此,那我们回去吧…”尚暄盯着华音的墓碑好一阵,终于转向众人慢慢开口说道:“相信华音的灵魂一定会得到神的庇佑,朕只能与她来世再见了。”尚暄说完又转过了身去,他低下头轻轻地抚摸了一下那个墓碑,然后示意众人跟随他离开。

“陛下,请让我在这里再多陪郡主一会儿…”

紫云轻声开口了,她的语气中有着恳求与不舍。尚暄看着她的脸,对她点了点头,很快所有人都纷纷离去了,只有紫云一个人还站在那里,她紧紧地盯着华音的墓碑,好像心里始终不能接受这个现实。

“刚才我看到皇上脸上的表情好悲伤…”

此尚暄早就已经赶去上朝了,众人也都回到了宫中,龙滢回想着当时的情景轻声感叹道:“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为何魔族要让一个无辜的人就这样死去…”

龙滢说着,眼睛里露出了悲伤的目光,她真的不明白这一切究竟为何发生的如此之快,好像本次回宫整个气氛也都变得不一样了,华音的突然离世让一切都压抑了许多,令人喘不过气来。

“都是那个可恶的魔族首领,他杀死了华音姐姐,还差点害死我哥哥!”莫蝶的眼眶红了,她握着拳头咬牙切齿地说道:“我们一定要不会放过那个家伙,要让他血债血还!”

“你不要太激动,现在魔族铁定又在寻找下一个神器的所在,我们也要赶快行动了!”一旁的蓝笙看莫蝶如此激动,轻轻地拍着她的肩膀安慰道:“今日皇上心情不佳不便打扰,我们先暂时回去调整,明日一早再去和皇上商量接下来的对策!”

“嗯。”莫蝶握住了蓝笙的手,对他点了点头,她又看了看周围注视她的众人,那心中的愿望一下子变得坚定了不少。

“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估计各位也都需要静一静,那我们明天一早在大殿的门口集合吧…”蓝奚看着大家疲惫的表情说道:“我最近总是觉得西南部那边有一些不祥的预感,估计接下来你们要去那边查看一下…”

蓝奚说着,看了一眼身旁的莫凖,见他的神色复杂便没有继续说下去,于是她和蓝笙先行告退了,西凉和莫凖也一起返回了军营,欧阳靖则是去了华裳的住处安慰她,而龙滢和莫蝶也一起和众人道了别。

一路上两个人都神色忧伤没有说话,他们看见很多皇宫的宫女们似乎也都低头默默地走着,这种悲伤的气氛笼罩着整个皇宫。待两人回到自己的住处,天色已经不早了,宫女也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晚膳。但无奈的是,两个人面对这一桌的饭菜都没有胃口,于是她们也就大概吃了几口便命人收拾,然后匆匆就寝了。

未完待续(目前已经连载28万字)

第216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