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

《持续行动》共读活动 总结 作者:木以夏秋 

0、本次活动直播16次,你参加直播多少次?提交笔记多少字?当天日毕多少次? 

答:本次活动直播16次,你参加直播15次?提交笔记?字?当天日毕15次。

1、从哪里知道本次活动?以前是否对《持续行动》有了解?有何初印象?

答:从公众号“持续力”知道的本次活动。

以前读过《持续行动》,一上市就入了一本。

忘记初印象了,只有老师的1000天日更对我冲击很大!觉得老师是的牛轰轰的人物!

2、不看笔记,《持续行动》给你的认知上的启发有哪些?试着写十条。 

①先行动,先干起来

②坚持10天、100天、1000天、10000天,所处的层次是不同的

③芦苇烧的快,但是没有柴火烧的长久

④保护好自己的大脑,不要被一些坏思想侵蚀

⑤持续行动,不在于用多好的本子,而是在于行动本身

⑥遇到困难瓶颈时不妨跳出所处的层级,在高一级“俯瞰众生”,这样或许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⑦人不应该只在10天、100天级次的持续行动下,要坚持做的1000天、10000天的级次

⑧持续行动,当时走的弯路,到了后面或许不再是弯路,反而是超车的利器

⑨持续行动,关键在于时间。在时间的加持下,有效率的行动,在状态的行动才会有所收获

⑩持续行动,不要去关注结果,要注重过程。结果只是过程的产物,要有“清风自来”的心态,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

3、本次持续早起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有哪些?怎么克服的? 

①恰逢孩子肺炎住院,每天晚上休息时基本都是已过凌晨,却还要在第二天6点起床

对我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战绩是16天里15天按时起床共读。唯一的缺席是因为自己身体出现问题,不得已而为之。

②发布作业,因为要发布在陌生的平台,不太熟悉平台的操作。所以把作业先在V信上写好,直接复制粘贴发送。感觉很方便。

4、请在豆瓣上持续行动:从想到到做到 短评 阅读分析关于《持续行动》的好评以及差评各五条,再结合你本期阅读的体会,写出你关于这本书的短评

好评1;平平无奇叶某人 2019-11-27 在阶层逐渐固化的背景下,普通人还可以通过什么改变命运?权钱之路是走不通的。但是普通人和肉食者比,还有“时间”。时间是单向的,过去了就没有了。肉食者哪怕可以积累很多财富,但也不能积累时间给下一代。有些事情必须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完成,比如学会一门技术,那么普通人就可以通过“砸”时间实现逆袭。阶层固化的年代,和肉食者比,普通人唯一能公平竞争的大概只有时间了。

好评2:袖手天下  2019-09-18 这本书是S第二本书,通过以10为底,去1,2,3,4次幂,得到10天,100天,3年和30年的四阶行动框架。S以他自身行动的经验娓娓道来,对于徘徊在不断开始不断放弃阶段的人,阅读此书会有不一样的启发。希望我们都可以通过持续行动,破解各种问题,收获幸福人生。

好评3:丸子酱  2020-02-13 值得二刷的书。100天、1000天甚至10000天之后再读,相信会有不同的感受。触动大的点1.先行动再找准方向(倒车时边倒边调整)——做起来;2.称栗子(买菜对重量的敏锐)——自我认知;3.抓住时间的不可逆;4.持续的难度——状态和时间。

好评4:勇胜虎  2020-01-15 对习惯养成有指导技巧意义!!小目标-基础.精进.挑战 10-100-1000-10000,拉大距离,每个阶段都有一个瓶颈!时间的积淀是一项最难超越的优势,以迂为直以患为利,最大的便捷就是没有捷径,一步一步积累优势!

好评5:未来to50  2020-07-16 还不错,比那些翻译生硬的外来书看起来顺畅多了。“在持续行动中,学习和行动是成长双翼,缺一不可。成长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并不是只靠碎片化时间就可以达到的。”所以,系统化学习是很重要的!

加一个好评:Kaylee  2019-09-22 “时间管理不是买本子的游戏。” 一针见血。不堆概念,可操作性相当强的一本书。 另外很喜欢作者交谈式的写作风格,似乎让人更容易听进去一些。

差评1:秋狸子  2020-01-04 兴趣、坚持、思考,理论图表加持,副标题可以加上“小学家长教育孩子的必备读物”。Scalers老师坚持10000天的回忆录(水文)。

差评2:看星星的人✨  2020-01-02 2020年看完的第一本居然是本水分很足的书。大部分都是道理,实际能操作的很少。作者说持续行动就是要每天都做,我不敢苟同。如果目标和方法完全没有弹性,惰性强的时候,如何继续?还是没有方法。另外,给我感觉这本书是为了推广作者的社群而生。大部分经验都来源于他的社群。

差评3:vihv  2020-01-20 囫囵吞枣的将持续行动这本书的后半部分看完了,这本书真是差啊,逻辑混乱毫无章法,讲的都是些无法作为证据的故事作为论点,看这本书浪费了我的时间,也没能让我有任何的收获,对于成为持续行动者毫无帮助。

差评4:一只顿悟的咸鱼2020-02-29 看名字还以为是美国人写的关于行为方法论的书。作者批判性思维比较弱,直线思维,认为行为能够复利式增长。

差评5:一只熊猫2020-01-02 可读性比较差,作者本人是实战派毫无疑问,也有很多实践经验,就是文字上蛮中国作者的通病,说理和解释的部分太多,核心观点反而不是很突出

我的短评:S老师的书我都入了,用来收藏,感觉可以读一辈子。《持续行动》这本书也是早早就读完了,再读却发现没有什么印象呢!只是记得10天、100天、1000天、10000天的理论很吸引我!具体的一些感悟就没有了。这次跟着老师读一遍,再在写作业时读一遍,其实是读了两遍。给我的感觉嘛,说实话其实没有很大的触动,真的,触动不大,因为他给我的触动早在知道他连续更文1000天时就消耗光了。我现在已经麻木了,我和大神之间的差距不是仅仅差这1000天啊!我觉得整本书的精髓:动起来,并持续下去。只有实操过,才会理解书中很多的内容。目前我的实操有了一点点成果:1、练习英文花体100天多了2、系统健身快1000天了。花体英文的练习初衷是为了得到月满勤奖励手写文字。现在的目标变了,我要继续精进它,让我自己也能写出好看的英文花体来。健身经历过各种摸索,跑步、跳绳、瑜伽、跳操各种都试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慢跑,享受跑步带来的那种快感。虽然有时会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耽搁,但是不能因为断了就不再继续。我们要有继续下去的勇气!我觉得持续行动,就是行动+持续。选定一件事情不停的做下去,结果自然会出现,各种领悟自然会出现。就如老师的连续1000更文,对我而言就是很牛B的事情。我连续周更都做不到!但是这又能怎么样呢!做不到,我可以找原因啊!为什么做不到?你把时间利用到极致了,你取消玩手机的时间了么?……一反思一思考,其实不是我们做不到,而是我们根本就没有去做!所以还是要动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