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创业寡妇”们讲述:有一个创业中的老公或男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在这个全民创业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顾一切地投向创业的怀抱,有的人是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不安于目前安逸的生活,总觉得要趁年轻,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有的人是为了追求名利,对自己的idea和能力充满自信,总觉得自己可以成为下一个马云、下一个马化腾。不管怎么样,人有理想是好的,万一见鬼了呢?

但是,一旦开始创业之后,就会慢慢发觉,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超乎想象的巨大:

本来觉得朝九晚五的工作虽然稳定但是生活没有任何波澜,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怎么可以就这样选择平淡,以为选择了创业,人生会变得精彩很多,可事实是,一旦选择了创业,你的生活就只剩下工作,你没有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没有跟基友喝酒聊女人的时间,没有发展自己兴趣爱好的时间,甚至连谈恋爱的时间也没有,你的时间全部奉献给了各种会议、各种邮件和各种电话,本来是“家和公司”的两点一线,后来慢慢就变成公司即等于家、家即等于公司的生活。所以,选择创业,生活真的会变得更加精彩吗?

本来觉得自己满腹才华、满脑子的创业好点子,只要付之努力,总有一天我也能做出一个震惊全世界的产品,我要复制马云、马化腾的创业神话,我要让我的名字登上福布斯富豪榜,可事实是,一旦选择了创业,才发现原来创业市场的竞争力是如此激烈,我好不容易想到的一个idea,其实在我之前早已经有好多创业者在执行中了,我的产品做出来也没有任何竞争力,就算我的idea是独一无二的,可创造一个产品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有好多事情要去考虑,从开发到推广也需要很多钱,凭我一个人的力量不可能完成这些事情,要去哪里找一个靠谱的合伙人,又要去哪里找到这些钱?所以,靠创业名利双收真的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吗?

作为一个创业者,我自己也时常在想,如果我没有选择创业,而是选择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每天循规蹈矩的生活,那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我只知道,选择创业这条路后,我每天睡觉之前的最后一件事,要么是跟客户打电话、要么在和合伙人开会、要么在给下属发送工作邮件、要么刚从一个应酬中满身疲惫地回到家,而每天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看有没有漏掉的工作电话、检查有没有新的邮件、看看今天的工作行程,我已经记不起上一次跟父母一起吃饭是什么时候了,记不起上一次完整地休一个假是什么时候了,更别提什么谈恋爱、什么成家,对于创业者来说,像普通人一样谈恋爱、享受婚姻生活,真的是一件奢侈的事情。相对应的,对于创业者的另一半来讲,也不能像其他普通的女孩子那样享受爱人的陪伴。

于是,我最近学到了这个词——“创业寡妇”,被创业抢去了男人的女人们。所以,有一个正在创业中的老公或男朋友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我们一起来看看国内外的姑娘们是怎么形容的?

先插播一些搞笑神回复,给大家提提神!

感觉少了很多情敌,又多了一个情敌

点评:工作是最大的情敌!!!


向他确认过好多次,我们到底算不算炮友

点评:所以每次约会的行程就只有啪啪啪吗?


分分秒秒感觉都是屏蔽模式~一不小心你的话就被屏蔽在大脑思考的工作之外...

点评:每个创业者的身上都自带飞行模式!


借用别人的一句话:上辈子杀人作孽,这辈子男友创业!

点评:上辈子的债这辈子来还!!!


分隔两地,反正每天守着电话等电话,也不敢打扰 ,状态就是古时候嫔妃等翻牌的血泪史

点评:等翻牌的嫔妃,画面感好强~


居然没有人回答说,自己打工养活创业亏损的男友。。。。。看样子是我太背了吗

点评:虽然残忍,但不得不说,你的确很背!


于是我成了他第一个员工

点评:岂不是每天可以上演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


后来他和合伙人在一起了

点评:姑娘,我只想问一句,合伙人是男的还是女的?


体验就是要给他足够的支持,比如他资金紧张时,我爸给他钱。

点评:姑娘,如果哪一天你们分手了,请联系我!


拉黑他了他要到隔天工作忙完了才知道

点评:有一种在乎叫做拉黑~


观点一:

He Will Be An Emotional Rollercoaster

他会是一个情绪的过山车

He will need chocolates, reassurance and Netflix cuddles often. For seemingly no reason (or none that he will burden you with, no matter how much you ask). Don't be surprised if he wants to sleep little spoon that night.

他会经常需要巧克力、安慰以及Netflix(Netflix是一家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看似毫无理由(或者他什么都不需要而是不管你要什么,他都会满足你)。不要惊讶如果那天晚上他需要你从后面抱着他睡。

Especially when he is fundraising, firing staff, fighting with his cofounder, reading about his competitors $25m Series B on Techcrunch, worrying about where to find the office lease deposit,or contemplating acquisition offers.

特别是当他在筹款、解雇员工、和他的合伙人争辩、在TechCrunch(美国科技类博客)上看到竞争对手B伦融资拿到$25m的消息、操心上哪去找办公室的房租租赁保证金、考虑收购报价等。

So, expect a major drama about once a month.

因此,预计大约每月都要上演一次大戏。

You'll Pay For Everything

你需要为所有的东西买单

You will need to pay for dinner on dates, buy him new shoes and occasionally, treat him to something nice like an Apple Watch or a new Bag (for his laptop).

约会时你需要为晚餐买单,你需要经常给他买新鞋子,为了让他看上去更有腔调而给他买一些搭配物比如Apple Watch或者一个新包(给他的电脑)。

Because he probably won't have any money. And any he might have, will probably be getting spent travelling to Meetups and workshops, because he feels guilty spending the company's cash on himself ,that money could go into more Adwords and Interns.

因为他基本上没有什么钱。也许他也有一些钱,但是大概都会花在与别人聚会上和一些人际关系的维持上,因为他觉得花公司的钱会心有不安,公司的钱应该花在Adwords(搜索引擎Google的关键词竞价广告)上和招聘更多的实习生上。

You'll Need To Lie About His Figure

对于他的体型你需要撒谎

He will probably have packed on a few pounds since you first met him. But he's also really sensitive about his body. So compliment his butt or flat abs whenever you go with him to buy pants. Even though it's a lie.

现在的他跟你们第一次见面时的他相比,可能已经胖了很多。但是他对于他的身材又非常敏感。所以当你陪他去买裤子的时候需要恭维他的臀部以及平坦腹肌。即使是谎言。

With the stress eating, the 12 hour work days, and always grabbing meals on the move, he's probably not hitting the gym anymore or eating clean. But he needs to get on stage maybe 1-5x a month, so make sure he feels good about himself.

饮食的压力、一天12小时工作制、在路上匆匆解决吃饭问题、不可能再经常去健身房或者吃得健康,这些都是变胖的理由。但是他每个月都有1-5次的上台“推销自己”、“推销公司”的机会,所以必须让他保持良好的自我感觉。

You'll Need To Let Him Wear The Pants

你要让他决定所有的事情

Whenever you have a discussion/argument, you need to be prepared to do it how he says. Even if you know it's wrong. Don't even try and argue, it's a waste of time once his mind is made up.

当你们在讨论或争论某件事时,做好准备要一切照他说的去做。即使你觉得这是错的。不要尝试去争辩,只要是他已经决定的事情,争辩就是在浪费时间。

Because at work all day people do what he says. He listens, he takes in everyone's opinion, but ultimately he makes the decision and then everyone follows it. It's hard for him to adjust to anything other than that, even in his home life.

因为在工作中所有的人都是按照他说的去做。他会聆听、采纳所有人的建议,但是最终还是由他来做决定,然后每个人需要服从他的决定。所以对他来说,让他调整成另外一种方式很难,即使是在家庭生活中。

He'll Sit On His Phone For Hours

他会花很多很多时间在打电话上

You'll have no idea how he can possibly have so much to say, but don't be surprised to see him talking for 4hrs+ every day to someone. Or tapping away like crazy, messaging someone. Especially during evening dinner.

你会很不理解他怎么会有那么多话要说,但是对于他每天花四个多小时跟一个人打电话这件事上千万不要惊讶,或是疯了似的给别人发信息,特别是在吃晚饭的时候。

Because as a CEO, you're constantly getting other people's point of view and talking things through with people. Whether it's working through a big hiring decision with his cofounder, or talking about the best fundraising strategy with his mentor, there's someone important to him that he needs to talk to.

因为作为一个创业公司的CEO,需要经常获取别人的看法、需要经常跟别人讨论一些事情。不管是在跟他的合伙人做出一个招聘决策,还是跟他的导师一起讨论出一个最佳的筹款战略,都有一个人对他来说非常重要,需要经常沟通。

However...

然而...

He'll also be one of the most rewarding partners you might ever find. Because while he's out there trying to change the world and you think he doesn't care about you as much as a muggle boyfriend would, you should know thathe's doing it all so that he can change your world too.

他也会是你所遇到的人中最有价值的伴侣之一。因为当他在外面打拼在努力改变这个世界的时候,你会觉得他作为男朋友却一点都不在乎你,但是你应该知道他所做的一切也是为了改变你的世界。

He knows that if it pays off, he might walk away with a $5-50m lump sum check, that can secure the future of your family and put all of your future children through college.

他相信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的一刻放松可能就会错过总额为$5-50m的支票,这些钱可能可以保证你整个家庭的未来并且可以保证将你们未来的孩子全部送进大学。

So be patient and be nice to your CEO boyfriend please. We're delicate things, butwe're much stronger with a great woman by our side!

所以,对于你的CEO男友要有耐心、要对他好一点。作为女人,我们很娇弱,但是因为这些经历我们也可以成为一个很强大的女人。


观点二:

I know quiet a number of CEOs from startups and most of them are in relationship (either GF or Wife). That means there are girls in this world who are attracted to such guys,share their passion, their dream and are ready to be their strength instead of weakness.

我认识很多创业公司的CEO并且他们大多数都处于一段关系中(女朋友或者是老婆)。这就意味着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女孩子会被这一类的人所吸引,愿意分享他们的热情、他们的理想,也随时准备着成为他们的能量而非负担。

But then, if you are an individual who is probably having an attention-seeking nature then.... You might be looking for someone who is not living any other dream than to be with you, who is satisfied with a simple 9-5 flexy-job or who is having a financially strong family and can spend a fortune on you instead of earning a fortune.For you a startup CEO as boyfriend would be a disaster for you as well as him. Better stay away.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喜欢随时被关注着的人,那么,也许,你应该去找一个没有那么多理想并愿意经常陪伴在你左右的人,也许这些人已经非常习惯并满意朝九晚五的工作,也许这些人有一个财力雄厚的家庭因此可以随意在你身上花钱而不是努力去存钱。如果对你来说,有一个正在创业中的男朋友是一个灾难的话。那么,最好马上离开他。


观点三:

Yes having a gf is a full time business and so is being a CEO. So for a CEO who is just starting will have to pay attention to his business 24x7. There are two things that can happen to solve the situation.Either his business take care of itself or his gf, understanding his situation.

谈恋爱是一项“全职的工作”,做一个CEO也是。如果是一个创业公司的CEO,更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工作上,基本上是24小时*7。所以只有两种方法去解决这样的困局,要么他的事业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要么,作为他的女朋友,要充分理解他的处境。


观点四:

Most Indian girls dont find startup guys a marriage material.Rather they would choose guys who worked in Facebook,Google,Yahoo etc.Its girls mentality by nature to see only for stable guy.

大多数印度的女孩子是不会找一个正在创业的男人结婚的。她们更愿意选择那些在脸书、谷歌、雅虎这样的大公司工作的人作为结婚对象。女孩子的本能是只会关注那些生活、工作都很稳定的男人。


观点五:

Who want a start up CEO !!

谁想要一个创业公司的CEO!!

A girl who is practical in life, who has patience to the core to cope up with life schedule, a person who dreams to be a millionaire one day.

一个是在实际生活中可以耐心地应对各种生活时间表的女孩,一个是梦想着哪天成为大富豪的人。

It's would be hard to be in a relationship with a guy who is the CEO. For him, it's his dream he is pursuing.He won't be affected by minor distractions, in some case he might not even be around when you need him the most.

和一个CEO谈恋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对他来说,这是他在坚持的梦想。他不会被任何事情打扰,甚至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不能在你身边。

If you seek a joyful life, it's better to opt out from this.

如果想要好好享受生活,那么最好不要掺和进这样的事情里。


观点六:

I feel Girlfriends are partners and supporters not someone who would like to cuddle up the whole day and say I love you.Of course it depends on everyone's choices, but to have a boyfriend who is a CEO will be exciting.

我觉得女朋友应该是合作伙伴和支持者的角色,不是一整天都抱在一起不停说我爱你的那种角色。当然每个人的选择不同,但是有一个正在创业中的男朋友是一件很精彩的事情。

You can actually see his baby growing from an idea to a company and to be a part of it even by being a girlfriend is a great thing.

实际上,你可以见证他的想法从萌芽发展到一个公司的过程,并且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所以作为一个创业者的女朋友是一个很棒的体验。

They will indeed stick to their laptops for long hours, that does not mean they will love you less.If you are there with him in this journey, you will become the most important person for him.

他们确实会一直面对他们的笔记本电脑好几个小时,这并不等于他们不那么爱你。如果在这段旅程中你一直陪伴在他左右,那么你会成为他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总结

大多数男人会把事业放在第一位,而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讲最重要的不是对方的财力,是对方能否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心态跟自己度过漫长的余生。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正在创业中的男人,如果你的身边有一个她,不管你处于什么样的境地都对你不离不弃、一直陪伴在你的左右,那么请好好珍惜她,成家和立业一样重要,不管你多忙,每天都抽出点时间给她打个电话、发个短信,哪怕只是发一个笑脸,她都会明白你是在乎她的,最重要的是,不管工作多忙,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因为你的健康也会是她最在意的。

我知道,你们可能会说,道理我都懂,但是去做到好难,其实,我作为一个苦逼的创业狗,也做不到这些,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这几个字算是深深体会到了。只能说,要尽力去平衡工作和生活。

如果,你是女人,并且有一个正在创业中的老公或者男朋友,如果你觉得这样的生活很痛苦,那么,你可以选择离开他,去过你自己想要的生活,虽然这很残忍,但是你要明白,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但是,如果你很爱他,不想离开他,那么你能做的,请参考下图。

最后一句,创业不易,恋爱不易,两者相加,可以是难上加难,也可以是共同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