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相信爱情

这几年,婚礼参加的很多,

祝福也要常说。我总是那八个字:

“尘随马去,月逐舟行。”

好久不见

陈奕迅 - 认了吧

你是否相信有人会不计回报的去关心照顾一个人?

朋友这句话或许可翻译为,你是否,还相信爱情?

我遇到过,也相信。还相信会一样遇到。

我相信爱情,也知道生活不能只有爱情,

然而只有相信了它的存在,你才可能会找到它。

因果缘际。

身边太多校园牵手的朋友,都过得不错。

幸福有千种,这是一种,它始终存在。

不代表别的爱情与相遇就是不那么幸福,

我们呀,也早就该活过生活只有对错两种判断的年纪了。

所谓理想的爱情,于我,就是,

遇见一个人,让生活有改变。

变得更好。

至于两个人的结局,是可努力却不能掌控的结果,

但你至少能掌控自己。

至于白头到老么。我倒是认同下面这个观点:

“有些人一看到一老头与一老太在一起就感动啊感叹:相爱容易,难的是白头到老。是这样吗?绝大部分的男女都厮混到了白头到老,无论多千疮百孔,都假装幸福地混到了白头到老。我们周围到处都是白头到老,白头到老很容易,难的是相爱,难的是不假装。是的,难的是不假装,难的是能够面对真相。《转念的力量》”

爱和婚姻常常会走向哪里?

至少,我们不应该纠缠在权宜的婚姻里。

罗素曾经剖析婚姻制度,

提醒我们,世间并没有完全做到过真正的一夫一妻。

“罗素曾经剖析婚姻这种制度,一再提醒我们,即使实行一夫一妻制以来,也从没有完全做到过真正的一夫一妻。他归纳了三种一夫一妻婚姻的模式:第一种是美国式的,婚姻必须和爱高度一致,因此,离婚率特别高,而男子较少婚外恋和嫖娼;第二种是法国式的,婚姻和爱分开,有普遍的婚外恋,而男子很少嫖娼;第三种是日本中国式的,婚姻与爱可以分开,社会排斥离婚和婚外恋,而男子爱嫖娼和蓄妾。非常简单,如果你认为爱必须和婚姻一致,那么,你就必须接受离婚。如果你认为爱不一定和婚姻一致,那么,你就得接受其他一些东西。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真相,但很多人从未真正面对。因此,我们看到这个世界上那么多痴男怨女,纠缠在已经消失的爱里,纠缠在权宜的婚姻里。”

这是一种观点,也不是对爱情悲观,现实一种。

安全感么?

我相信,在不确定的未来里,

学会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学会和自己相处,平静有力的生活。

下面也是一种可以尝试追逐的态度:

“在职场,所谓的安全感,就是单位任何时候倒闭,你都可以找到同等收入的工作。在婚姻中,所谓的安全感,就是任何时候离婚,都独自养得起孩子,并且不会降低生活质量。”

爱的反面不是仇恨,而是漠不关心。

祝福你每一个伤口,每一段笑忘,

都能够过渡到这个时候。

如果你还在爱情的世界里笑闹,觉得时光尚早。

《20岁光阴不再来》这个TED公开课很适合你。

岁月流逝,人生递进,20啷当岁是不可挥霍的光阴,

它在我们的人生中十分重要,能够决定我们的未来。

如果你痛得深,

迷茫什么是爱情、什么是一段健康的关系,

拜欧拉大学的公开课《爱情那些事儿》值得一看。

如何判断相处的气氛、约会、爱之殇…都有观点。

抛开里面的宗教色彩,

基督教禁欲严肃的家庭氛围,和中国家庭很相似。

点击阅读原文,可以直接看到。

还想推荐一个喜马拉雅的录音合集给你们,

讲讲民国时候,那些或喜或悲的故事。

才子佳人,一样是爱情得意与失意,

有的是佳话流传,

更有任性抉择,不知珍惜,郁郁一生。

可惜找不到了。就这样罢。

明天521,再给你们看一个内向少年天真顽皮的情书。

他也属于那个时代。

民国多大家先生,也多才女名媛,

多流传的爱情,

一个有香气的时代。

清晨,有只鸟落在老房子的窗扇上,叫声婉转。

一曲生活的表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