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力量

情趣,是在世俗日子里摸爬滚打出的生活智慧,是在日常微小事情中坚守出的好习惯,让自己开心,让别人舒心。你多会爱自己,就会多有趣。

“适者生存”,人也一样。如果你想保有内心的良善和柔软,就得有足够坚强的外表来对抗这个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的世界。

成熟真正的标志是什么?

我曾经有过很多答案,年龄渐长、成家立业、为人父母,后来觉得这些都不是,经历,只是成长道路上的一个仪式,并不代表经历之后,自然成熟。

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任,对自己的选择有担当,具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真正的成熟。

所以,成熟的人不太向别人倾诉,ta们很清楚,自己的生活找别人也要不到答案。

任何人的评价,都不如你内心的真实感受重要。

情商,不是八面玲珑的圆滑,而是德行具足后的虚心、包容、自信和格局。

成熟,不是由单纯到复杂的世故,而是由复杂回归简单的超然。

觉悟,不是对所有世事的无所谓,而是对无能为力之事的坦然接受。

成功,不是追求别人眼中的最好,而是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得最好。我们所有的坚强,只是生活的样子,却未必是我们的内在。

我们所有的坚强,只是生活的样子,却未必是我们的内在。

很多时候,我们并不需要那么多人的陪伴,但我们需要与自己的内心和解——每一种得到都有失去,关键是你究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悠闲是一种恪守我心的生活,一个人是否能真正享受悠闲的时光,关键看他的内心是否宁静,如果他有一颗淡泊宁静的心,住在哪儿他都可以享受悠闲的时光;如果他的内心充满世俗的焦躁,无论是大海边的别墅,还是森林中的小木屋,都无济于事。


无论世俗还是清高,贫贱还是富贵,努力都是你前行的必要条件。

一个人能持续拥有遵从内心选择的底气,最终要有气场和知识储备加持。

你看,日子总不全是我们喜欢的日子,但是你却可以随时做一个喜欢的自己。无论晴天朗日还是乌云密布,都将日子过得精致,无关于金钱和物质。

然后慢慢的你就会发现,越是泥泞的道路,越是容易开出花来。因为你曾经走过的那些路,吃过的那些苦,最终都会在时光的打磨下逐渐发酵,变成营养丰富的土壤,而这种土壤,最适合花开。

四平八稳、安静祥和的生活固然好,但年轻的你是否会觉得,那样的日子欠了点儿火候?在本该奋斗、闯荡的年岁里,让我们怀揣着贲张的血脉,去遇见一切美好的或者不那么友善的意外。与一路未知的新鲜感和难得的际遇相比,那些曾经的恐惧和退缩,根本不值一提。

人生最好的滋味是在苦与乐中调出来的。不要一味去苛责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也不要一味去抱怨命运多舛、天意弄人。关键要调整自己的心态,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和善。在没有阳光普照的日子里,要学会温暖自己,使自己变得坚强,使自己的心灵充满希望。世间本不缺少幸福,缺少的只是感受它的心灵。

一个女人最大的成功,就是不管身在何处,境遇如何,永远都保留着最初的美好与善良,随着岁月的洗礼,更加通透、睿智,散发着淡淡的芳香,而这一切,和男人无关,和本心有关。

那些要努力改变生活状态的人,不可能省略生活的情趣和情感的温度,也只有如此丰硕的拥有能培养出自律和坚持,有能力做好手边的事和赚到更多的钱。这也是一种日益罕见的纯真与教养!

标准这种东西,用来要求自己时,是成长的利器。用来要求别人时,就是苦难的开始。

 无论生活境遇如何,你都要保留一件事情、一方天地,能让自己获得暂时的平静,并且由衷地感叹,生活真美啊。

当我的手,触摸到玫瑰的花瓣时,会忍不住感叹生活美好。我身边的朋友,有人每晚九点,安静地听一首老歌;

有人每天早晨六点,去长江边走走;还有人选择画画,完全没有功利心地,每天画上十几分钟……

人与人最大的区别,不是做什么工作,吃鱼还是熊掌,而是你会不会为自己打赏,获取平静、触摸幸福。

长久的平静与幸福,是你的事业、财富、伴侣、朋友都无法给予的。你必须找到与自己的厌倦、不甘、欲望相处的方法,并将它们投射到一些触手可及的美好小事中。

当你被生活打了一拳,既不必伤筋动骨地换一种久了一样会厌倦的生活,也不必向谁倾倒情绪垃圾。

与拥有一个知己相比,更容易的是拥有一座花园,里面装满让自己悦愉的小事,随时可以拿出来,抚慰平庸生活给你带来的失望与伤害。

能互相吐槽的夫妻,了解对方所有的缺点,却依旧心甘情愿的爱着。爱情并不是要给对方最好的,而是要给对方最舒服的,一份不花钱的关怀和体贴,才是爱情里真正需要的付出。

快乐的时候,你听的是音乐,

难过的时候,你开始听懂了歌词。”

人生总爱折磨人,好的坏的都有,

我们总在悲伤的时候,感慨良多。

可是,亲爱的,

好事坏事,终归都会成为往事。

所有的一切,终将会过去,

不管喜悦还是忧伤。

我们一路前行,不是为了缅怀过去,

而是,在看得见的未来,努力活得更好。


真正成就我们的,是习惯。像健身、读书这些好的习惯,坚持下来,没错的。

那些看不见的,摸不着的,能让所有人产生共鸣,同理心,和幸福感的东西,才能够被叫做“生命的内容。”

我一直相信,好的爱情,首先得自己内心丰盈,才有足够温情留给别人。内心自信的人、与世界不紧张的人,才不会去苛求别人,也才有能力能给出更多的温暖。

每个人都有自己沉甸甸的生活,但总有一些会让我们心有戚戚焉,给予我们启发,也让我们在无形中获得力量。朗诵和阅读其实都是一种力量,可以是为了感恩生命中美好的遇见,也可以是为了倾诉爱;可以是为了表达心中的向往,也可以是为了传承新的希望。

所以我们才会说:总有一段文字,会影响一个人的生命;也总有一个人,会在你的生命中留下难以忘却的痕迹。

生而为人,总有不同,但有一件事情是相通的,那就是感情。这些或感动或恩爱或幸福的人和事让我们觉得:未来也许荆棘遍布,但仍可咬牙上前。

活得生机勃勃的人,都是擅于学习的人,并且他们学习的东西与自己的职业、赚钱往往没有关系,甚至跟天分都没关系。瑜伽班有个学了8年,却因为身体条件限制,很多动作都做不到的女同学,坦荡地说:“做不到就做不到吧,学瑜伽已经让我受益够多了。”这才是学习的正确姿态。

我们受传统教育毒害太深,觉得一件事,学就一定要学好,要能成功名,赚利禄。可是,成年后,当你决定学点东西,根本不一定是为了学好,而是为了丰满我们的人生,增长我们的见识,找到活着的新鲜感。

学习是一种习惯,跟吃饭一样。如果美食能让你感到快乐,美好的知识也一定能让你感觉幸福。不是一个男人送你玫瑰,你就永远开心,也不是他说我爱你,你就永葆青春。再美好的事情,如果涉及的是两个投入感情的人,都会伴随痛苦。

但学习不一样,它是绝对有益无害的。如果说爱情友情是高脂肪食品,带来美味的同时,也不可避免有伤害;那么学习就是健康食品,不是用来冲击你的感官,而是缓慢地渗透在你的每一天,让变得更加强大、自信,与众不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