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了就流掉呗”!姑娘,是什么让你如此洒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盛夏夜晚,热闹欢腾的酒吧街,人群聚了又散,散了又聚。

在一家名为朝花夕拾的小酒吧外,丁叮一人饮醉,她还是坐在从前最熟悉的位置上,看着表演区低吟浅唱的驻场歌手,只几天时间而已,怎么一切都变了?连续几天了,打他电话不接,微信不回,连朝花夕拾的老板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他仿佛人间蒸发了。

不就是怀了个孕吗?又没有要他负责,他至于玩消失吗?想想俩人刚好上那阵儿,他就一脸严肃的告诫丁叮:我可不想搞出人命来,你自己多注意点。

丁叮那会儿不以为然,内心甚至想为他怀一个孩子,她想着,如果怀上了他的孩子,那么两人的未来就有扯不断的牵绊了吧,也许这样的话,这个男人就会永远属于自己了。丁叮扬起那张洋溢着青春光芒的脸:那我要是怀了呢?他面色更加冷峻:怀了我们就分手!

没想到他说的是真的。那天,他演出结束,丁叮一脸神秘的掏出双杠验孕棒给他看,丁叮在几分钟之内看到这个男人的脸从平静到愤怒再到淡然的转换,最后,他掏出一张卡放到丁叮面前的桌子上:把孩子做掉,咱俩结束了。

那一刻,丁叮傻掉了,她就这样看着他的背影一点点消逝在茫茫夜色和影影绰绰的人流中。那晚,她喝了很多酒,后来同寝室的舍友来接她时她几乎醉到不省人事。

足足在寝室里躺了三天,想着腹中的小生命还在恣意生长,丁叮慌得没了主意。同寝室加她一共四个女孩,看着丁叮的失神,年龄较长的肖阳组织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帮丁叮度过难关,最后,决定由曾经有过人流经历的雅芬陪丁叮去做手术。

丁叮选了一家私立女子医院,费用贵出公立医院两倍,但她觉得这里的护士看上去和气多了,起码那些职业化的关怀看上去让人更容易接受,丁叮动用了他留给她的那张卡,里面是5万块。她想大概这5万块就买断了她认为的这两年的感情吧。

丁叮选的是微创无痛人流,她只觉得睡了一觉就被护士唤醒了。尽管术中没有任何感觉,但术后起身穿衣的时候她还是感觉到了下身传来的强烈的不适感,身体仿佛被掏空的感觉,一个小生命就这样离开了。

时下,人流这个词不再让人遮遮掩掩,反倒,它成了青春的标配。看吧,当下的青春爱情剧,哪个里面没有偷食禁果的剧情,而偷食禁果往往就会衍生出怀孕和流产这类的附属品,也似乎只有流过产,男女间的交往才能称作真爱。这也是很多大学生对怀孕这件事有恃无恐的一部分原因,有些女生闺蜜间还会做这样的沟通:

甲说:我都流了四次了,每次去做,医生护士都说“小姑娘,可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啊,这样流产,以后当心不孕”。真会吓唬人啊,你看,我还不是照样一次又一次的怀吗?

乙说:你怎么这么厉害,我和男朋友也两年了,一开始他总是体外,后来抱着试试看能否怀上的心态,改为体内,可我从来没怀上过,你说我是不是有问题啊?

丙说:我跟男朋友也一年多了,每次我都让他带套,他不愿意也不行,我表姐当年就是上学时候做了次人流,后来怀不上了。第一次婚姻就是因为不孕离的,现在二婚,依然奋斗在治疗不孕症的路上,她今年都快40岁了,我从小是她的跟屁虫,她很疼我,我上高中那会儿她就告诉我女孩子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反正,我是得听她的话。

上世纪90年代初期,曾有一个关于人流手术量的统计,其数值令人触目惊心:1300万/年,从1995年之后,该数值有所回落。而据最新出版的医学年鉴显示,2014 年和 2015 年中国的人流手术数目均为 900 多万。 WHO 的调研数据,2010~2014 年全球的流产手术大约在年 5600 万台左右,也就是说,中国的流产手术量占据了世界手术量的六分之一。

在中国,人流手术中,25 岁以下女性所占比例为 47.5%,这些女性中,从未生育过的人所占的比例为 49.7%,也就是说人流手术的经受者们25岁以下的年轻女性占了很大的份额。另外,这些有过流产经历的女性,其中45% 的重复流产时间间隔仅为 0.5~1.5 年,13.5% 的人的流产次数超过 3 次;流产人群的低龄化和高比例的重复人流手术已成为当下中国人流术的两个重要特征。

没有经历过人流术后遗症的人往往预测不到人流这件事有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很多人都是亲身体验过了,才会对当初的懵懂和草率追悔不已。

就像丁叮,为了抓住男友的心,主动想为对方怀一个孩子,对于流产这件事,她因为没有足够的认识,所以并不惧怕它可能带来的后果,身在其中的她只知道,如果没有条件生下,那就流掉呗,找家医院睡一觉,轻轻松松就解除了一切烦恼,然而,真有这么轻松吗?真是无知者无畏!

让我们来看看专业医生对待人流术是怎样一种态度。

人流术中那些负责操作的医生最怕出现两种情况:一是子宫穿孔,二是人流不全,尤其是前者,因为后者再次刮宫即可,而前者可能会直接危及生命。

子宫在女性骨盆腔中央,大致约长7.5cm,宽5cm,厚3cm,医生要在这么小小的一个器官里进行吸引和搔刮的操作。很大一种程度上也考验着医生的水平,一个经验丰富,“手感超好”的医生可能一次性就能顺利完成对胚胎组织的清理,同时也是最小程度的伤害子宫内膜。但是,人流手术是人手操作的,它不像机器一般精密,不差毫厘,因此,不同的人操作手术,所产生的结果就可能是完全不同的。

人流术后,子宫内膜因为搔刮严重,受到损伤的例子屡见不鲜,子宫内膜功能一旦受损,在未来受孕的过程中就会出现受精卵不易着床的情况。另外,由于感染等因素导致的后期出现宫腔粘连、盆腔炎、输卵管堵塞等情况也大大的困扰着育龄女性。所以说,怀孕是一时的冲动,不孕则是长久的伤痛。

当下,姑娘们越来越懂得爱自己,吃穿用度,读书,旅行,提升自我,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然而,很少有人去关注自身的生殖健康,对生育的理解也比较狭隘,不是说我现在不需要怀孕来完成做妈妈的使命,就不用去了解自己的生理周期,不去掌握自己的排卵期和安全期。谈恋爱,激情时刻也要做好对自身的保护,你只有勇敢地说“不”才更能赢得他的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涂鸦是一种简单的思维表达方式,就像古人没有文字时所画的壁画一样,不仅传达感情,也能记录生活,而大段大段的文字读起来...
    墨瞳_3611阅读 217评论 0 3
  • 今天起床有点晚,昨晚玩的有点晚,起来刷牙洗脸后,就去小静静外婆家,去到婆婆家一点多,我们开始吃饭,小静开始与哥哥疯...
    小静静sweet阅读 254评论 0 0
  • 姓名:陈权 公司:青柠养车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56遍 共89遍 《匠人精神》音频打卡第5天 《轻课口语...
    水青柠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