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Xtalk 宠物1_新的开始(养猫)

朋友们看见我的公众号里有一只猫的照片,和我的头像里的那只很像。是的,就是同一只猫。他叫“胖子”,是只英国短毛蓝猫加白公猫。英国短毛是他的品种,蓝猫加白是他的毛色,身上披着灰色的毛,但下巴和肚子是白色的,也简称英短蓝白。公猫是表明他的性别。不过早在他7个月的时候,我就开车一千多公里,带他去宠物医院做了绝育手术。现在成了「无弹英雄」,简称公公。

这只猫是怎么得来的呢?很简单,也再平常不过了。是我到一个贩卖家养宠物的老板家里买的。其实当初我是想买一只英短蓝猫,就是全身都是灰色的那种。结果到了老板家,蓝猫已经售罄,只剩下几只美短虎斑和这只落单的英短蓝白。美短,就是美国短毛猫,和英短不同,他们更活泼热情。我希望家里安静些,所以考虑更温和、内敛的英短。毕竟我们在选择宠物的时候,就和选择家具一样,在选择我们的生活。很多人想养猫或者养狗,内在是因为他/她觉得缺了点什么,想把这个方面补充完善。

我抱起这只蓝白,仔细一看,眼屎不多,菊花(肛门)附近也很干净,精神很好,不属于那种特别容易兴奋的,面相很可爱,拿在手里软软的,感觉一眼就喜欢上了,所以抱着就没有撒手,决定要了他。回家路上,他在老板送的小出行袋中,因为害怕,不停的叫着。每到一个红灯停车的时候,我就伸手隔着出行袋,安抚在副驾位置上的小猫。

终于到了家,想着要给他取个名字,什么“喵喵”、“咪咪”之类的就算了,特别俗气。希望他能快乐健康的陪伴着我们,于是取了一个一般俗气的名字“胖子”。其实,胖子那时候真的名不副实。只有巴掌那么大,说的是三个月了,估计还没有到。瘦瘦的,感觉就是一把骨头,显得腿脚和尾巴特别长。他已经能自己吃猫粮和上厕所,这对于小猫来讲,也算是可以离开母猫了。

老板送了点猫粮,又在老板那里多买了一点,还附带上了他吃过的猫罐头。没有在乎价格,也不懂品牌,在乎的是小猫需要在新环境中平稳过渡,不要产生应激反应。能吃上熟悉的猫粮和罐头,能让他更快地适应新家。回到家才想起,把胖子从那个几乎是量身定做的出行袋中解救出来后,他没有自己的猫砂盆。于是把胖子关在密闭安全的阳台上,跑去最近的宠物店,买猫砂和猫砂盆。

火速回家后,又把猫砂安置好。刚刚放好,胖子就爬进去拉了一泡尿。我惊喜地立马抱起了从猫砂盆爬出来的他,又是抱又是亲的。他睁大了眼睛,看着我,受宠若惊,不知道为什么。我拿出手机,给胖子各种拍照。然后发给最亲近的朋友们,广而告之——“我养猫了”。还让人猜猫的名字,在别人摸不着头脑的时候,大声的宣布“他叫胖子”。现在想起来真是搞笑和恶俗。

饲养宠物,不仅仅是给他一个地方住,给他一口饭。他占领了一块你生活中的地盘,还想我行我素;他要吃喝拉撒,你要满足;他会有情绪会生病,你要照顾。他影响你的起居出行,影响你的心情,影响你的生活。

小时候,老妈养过猫——有波斯猫、狸花猫等等。我从小就喜欢猫。那个时候,父母外出工作,猫咪的相伴,也是童年中闪亮的回忆。家里曾经养过一只狸花猫,跑到邻居家,把别人的肉偷回来,放在我家里的菜板上。每次提到这事,老妈都会长吁短叹。是的,有猫在,就可能发生很多有趣的事情,一天的时间并不会觉得无聊。现在,家里有了这个柔弱可爱的小生命,要怎样才能让他长大,成了脑海中萦绕的问题。

抓起手机,开始请教两位好友。他们一位养的是英短银渐层妹妹,一位养的是美短虎斑弟弟。他们此时,对我来说,简直就像大神一样的存在。在漫长的通话中,我迅速地笔记着。原来养猫有那么多的注意事项。首先,我否定掉了我买的猫粮。在朋友的建议下,买了一种知名品牌的幼猫专用粮。然后反复的确认着换粮的操作手法。给猫换粮,一般要一周左右,不断的按照比例和逐渐增多的方式,用七天左右的时间,慢慢从旧猫粮过渡到完全喂新猫粮。这样猫才能够适应,才不容易拉肚子。

然后按照朋友传过来的资料,自己给胖子做了一下外观上的检查。发现胖子左后脚,有一快2厘米宽5厘米长的皮上的硬块。这个是我在选猫的时候没有发现的。咨询过后,发现是猫癣。这对于小猫来说,不影响他们的健康,但是不医治会导致严重的脱毛,还会传染给人。

于是又出门,买了伊丽莎白圈,就是那种戴在猫狗头上的塑料圈,可以防止他们咬人或舔舐伤口的。买了治疗猫癣的喷剂和药膏。摇身一变,又成了宠物大夫。给胖子戴上圈,然后用剪刀修剪脚上的毛,喷上喷剂,等喷剂干了以后,又凃上药膏。没想到猫癣还是很顽固的,用了一个月时间,终于发现猫癣结成的硬块开始裂开了,并且一块块的脱落了,留下了嫩嫩的皮肤和细细的毛。为了巩固,又继续用了两个星期的喷剂。最终,我们胜利了。

庆幸的是,我和家人没有传染上猫癣。在猫友的交流群里,我看到了其他在这家买猫的朋友,都遇上了猫癣的问题,有的还传染给了一家人,非常痛苦。我也看到很多小猫,抓伤了主人,有的情况还很严重。我庆幸的是,胖子性格很好,温柔大方。看到大家每天在群里发布小猫腹泻、小猫抓人、小猫破坏家具的照片,我感觉自己拥有了一只天使一样,感觉很自豪。

没有人的看护,小猫很容易发生危险。我听从了朋友的建议,买了猫笼子。白天不在家和晚上睡觉的时候,胖子都是在笼子里度过的。才开始,我觉得这样很残忍。后来发现,猫的作息确实很有意思,他们一天要睡十几个小时。在自己的笼子里,习惯了,就可以安心地睡觉。只要准备好水和食物,他们可以安心地自己呆着。

这段时间,只要我回家,就会听见胖子欢迎我的声音。胖子的叫声很小,很羞涩,但是足以知道他的需求。我一到家,换鞋洗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从笼子里放出来。然后,胖子会在脚边蹭来蹭去,哼哼唧唧,像是抱怨,更像是撒娇。我意识到,小小的笼子里要放水、放垫子、放猫砂盆,太不卫生,开始给胖子换笼子。于是一发不可收拾,直到换了我可以平躺在里面的笼子。这个空间也是够大了。

本来把胖子关在用中空玻璃封闭的阳台是没有问题的。可是,那个时候已经11月了,天气很冷。白天胖子在家里自由地活动,我总是通过远程监控和胖子玩猫和老鼠的游戏。当然,我扮演的是猫,他扮演的是老鼠。我买了个取暖的垫子,放在客厅的角落,专门给他搭了个窝。那里可以避风,也很安静。晚上,就把胖子关在笼子里,笼子就放在主卧中。这样比较温暖,我也觉得安心。

常常在半夜听见胖子喝水、吃猫粮、打嗝和刨猫砂的声音,久而久之习以为常,睡得安稳,都听不见了。后来实在不堪忍受那猫砂的灰尘,经朋友的介绍和在网上的学习,将膨润砂(也叫膨润土)换成了玉珠,又从玉珠换成了水晶猫砂,又从水晶猫砂换成了豆腐猫砂。膨润砂的好处是便宜,而且结团能力强,能将猫尿和猫屎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缺点就是灰大,对人和猫都不好。玉珠没什么优点,就是看上去好看,其实挺不实用的,既不能结团,也不能去味。水晶猫砂,看上去好看,用起来也还行,虽然不如膨润砂那样的结团效果,也算是人猫满意。但是水晶猫砂有个缺点,就是容易碎,容易被猫带出来,弄得到处都是。还有水晶砂比较尖锐,猫踩在上面不舒服。这个是我臆断的,胖子没反映过,我自己觉得。豆腐猫砂,除了贵一点,什么都好。结团的效果不错,抑制气味的效果不错,踩上去舒服,不容易呛人,清洁起来也方便。

真要感谢胖子,我们这么折腾,猫粮换了不下十种,猫砂换了不少种,一直都好好的,没有嫌弃,没有发脾气。就这么,胖子一直被呵护着,被娇生惯养着。但是该有的总会有的。

我看到群里猫友们给主子们剪指甲的那种暴力场面,不是猫被五花大绑,就是人被抓伤涂药。我想,我一定不会这样。每天抱着胖子的时候,就让他肚子朝天地躺在我的臂弯里。才开始他是不乐意的。慢慢地细声劝说,坐在沙发上这么抱着他,慢慢地站起来,他不耐烦了,就蹲下来,慢慢把他的脚放在地上,让他知道这样不会摔跤,很安全,而且让他感知到每次这么抱他,我都是很温柔很开心的,他也就习惯了。

猫是不愿意被谁抓着爪子的。我也慢慢的握着他的爪子,轻轻地用大拇指去推开他的指头,给他的手掌做按摩,慢慢地他也学会了享受,也接受了按摩。就这样,抱着他,推开爪子,一边用声音安抚着,一边轻松地剪指甲。

有的时候,我觉得不是猫凶,是人没有选择正确的方法,没有给猫适应的过程。就这样,胖子一天天在长大。他学会了自己跳上跳下,从不失手。他学会了开灯、开水龙头,被我严厉的驱赶和喝止。他最开心的是我拆包裹,总是第一时间把头伸进纸箱子,看看里面有什么。家里有了什么新东西,他绝对在第一时间发现。每天晚上睡觉前,他总是要把所有房间巡视一遍。我把布偶玩具扔出去,他又捡回来给我,我再扔出去,他再捡回来,乐此不疲。有时候,我怀疑我养了一只狗。

我带着他尝酸奶,出门发现更广阔的世界,让他经历不是所有猫都能经历的。但是胖子并不喜欢出门。他在我们买的透明背包里,总是不安,甚至吓到瘫痪。这时候,我们才意识到,他不是狗,他只是一只猫,一只安静温柔恋家的猫。

回到家,他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天堂。有一段时间,我独自在家的时候比较多。可以说,胖子是我带大的。我在哪个房间,他就呆在哪里。不论是脚下,旁边的座位上,鼠标垫上,笔记本电脑背后,他就像一块口香糖粘着你。他对家人也很友善,他会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告诉人,他喜欢你,他想在你旁边呆着,他想你抚摸他、搂着他,他想尝尝你吃的东西。每天早晚,我们漱口的时候,他总会埋伏好,突然冲出扑你的小腿,故意来吓唬你。他总是用软软的脚垫来接触你,让你忘记了他还长着爪子。

猫总是要磨爪子的,这是他的天性。我们的换鞋凳就遭了秧。被他折磨得不成样子。但他很少抓我们的沙发。因为每次抓沙发的时候,我都会裹着报纸追赶他。而他抓换鞋凳时,扭过来头看着我,我也总是假装没看见,或者挤眉(mei2)弄眼地用猫能理解的方式告诉他“我爱你”。

就这样,家里很和谐,大家很愉快。胖子也很健康,从来没生病。猫科动物的两大好处就是,独立和健康。猫的独立让你不需要花那么多精力去陪伴他。当你每天回到家时,卸下一天的疲惫,他能给你短暂的温存和安静的陪伴。这就是很幸福的事情啦。猫的健康,是他自己能解决大部分生理、生活上的事情。猫的大部分问题是近亲繁殖和生活环境恶劣带来的。你解决了猫的情绪问题,就解决了他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问题。

胖子的温柔,并不代表他的含蓄。小时候,他每每看见一个新的事物,或者对什么感兴趣的时候,都会发出“嗯”的一声,然后跑过去研究。你能随时把握他的小情绪。现在大了,更是性格趋于稳定、稳重。见的世面广了,就没有那种一惊一乍的表现了。他最远的旅程,就是他的绝育之旅。

绝育,又叫去势,俗称阉割。刚接到胖子回家的时候,是否给他绝育,就一直是脑海中反复思考的事情。不同的朋友,代表了不同的观点。而这些观点背后,不只是简单的生理、技术、安全性的探讨。很多朋友、猫友,都将自己投射到给猫做绝育的这件事情上。网上也是各种旁征博引,什么绝育对猫的性格、寿命、权利的影响,等等。

最后我咨询了在生活中非常信任的一位朋友,他也是一名行医多年的兽医。我最终决定屏蔽各种声音,接受了他的观点。绝育,无论对于猫狗来讲,都可以降低无序繁殖,可以规避相关疾病的发生,降低其在焦躁期对人和其他动物的伤害,能更好的适应居家生活,甚至延长寿命。我养的是英短蓝白,又是典型的室内饲养,为了他的健康,解除他的焦虑,不是更好吗。于是驾车一千多公里,把胖子带上了他的绝育之路。

之所以跑这么远,一是要给他选择我了解的最好的医院,确保各项安排都万无一失。二是想,如果在半路上反悔了,直接把他带回来。胖子是极少出门的。一路上九个多小时他滴水未进,把屎和尿夹着到了目的地才方便。我怀疑自己的安排是否合理。这样的应激反应之后,能不能做手术。我在医院预约了三天后的手术,希望那两天他可以缓缓劲。

手术很快,也很成功。院长亲自给胖子把刀,还把胖子切下来的蛋蛋给我看。我关心的是胖子,看着呼吸麻醉后的他,慢慢地醒来。那种混沌和不堪的样子,让我觉得心痛。接下来的三天,都是带着胖子回医院打消炎针。真是一天一个样,胖子像没事一样吃吃睡睡,躺在我的臂弯里撒娇。只是那个伊丽莎白圈特别的扎眼。我买了一个新的更大的出行袋给胖子,我都不知道这算不算礼物。反正,在回去的九个小时的路程中,我希望他好受些。我不知道怎么才更好,我能为他做的就是这些。

很多人在网上把猫称为主子,把养猫的人成为铲屎官。铲屎官真的是个很贴切的名字,它说明了养猫人每天要去处理的工作。这是一种幸福的身份,也是一种幸福的负担。每天铲屎,既是为了猫的健康,也是为了人的健康。有的时候,真希望有什么宠物是不拉屎的。但是这可能吗?!一种不脱毛,不拉屎的宠物,估计也就是茶宠了吧。只喝茶就能养好。

猫脱毛是正常的。人也脱毛啊,头发、腿毛、鼻毛、腋毛什么毛都脱。网上有段子,猫一年只脱两次毛,一次脱半年。说得真的是夸张。在养胖子前,我就想好了。无毛猫的样子,我实在是接受不了,所以我选择了短毛猫。猫在春夏天要褪去绒毛散热,秋冬天的时候又要换上绒毛取暖。即便是在炎热的马来西亚,猫仍然要换毛。

在换毛的季节,轻轻一捋(lv3),就是一戳(chuo2)毛。平时,也会因为新陈代谢,有脱毛的现象。如果你的猫大量掉毛,你要看看,是不是饮食中盐分太重,是不是营养不良,或者得了皮肤病。现在去医院很方便。比较完善的宠物医院,设备齐全,检查手段也多,医护经验也丰富。有没有问题,做个体检就好了。一般新买的宠物,到家前的第一件事,就应该去做检查。胖子进家的时候,我没有做。我只是运气好。

当然,我们不会被动接受脱毛。给猫梳毛,也是日常的工作。猫梳子有很多种。我们给胖子买了两种。一种是宽齿梳,可以是平梳,也可以是刷头梳子,就是做日常的梳理。另一种是退毛梳。退毛就是我们讲的换毛。退毛梳有很多很密的钢齿,可以顺着梳,也可以反着梳。它可以把那些浮毛梳下来。浮毛就是已经脱落了,但是还没有掉下来的毛,或者已经进入脱毛阶段,借助外力脱下来的毛。退毛梳能够很大程度减少家里的猫毛,但是梳得太频繁,可能会伤到猫的皮肤和毛囊,让猫毛显得稀松。所以建议每天用宽齿梳,普通时节每周一次用退毛梳,换毛季节每周用两次即可。当然,如果你也可能养的是长毛猫,要视个体情况而定。

现在,已经习惯了每天带着猫毛去上班、上街。家里有几种粘毛的工具,几种吸尘器。有猫的生活,总是和毛分不开的。

猫不像狗,很多宠物犬要经过专门的美容和造型,才觉得好看。绝大多数猫可以搞定自己的外表。但因为舔毛容易在体内形成毛球,造成猫呕吐。只要是室内猫,吃的是日常的食物,水是足量和清洁的,出现呕吐的情况时,先不要紧张。可能猫正在吐毛球。

因为室内没有可供猫选择的植物,所以产生吐毛球的现象比较常见。解决的方法是喂化毛膏、化毛药片或含有解决毛球问题的有效成分的猫粮,也可以按时梳毛,从源头防范。我们喂过胖子化毛膏,效果一般般。胖子喜欢一种德国产的化毛药片,嚼起来咔咔的,效果也好。当然,梳毛也是必须的工作。当我们感觉到胖子的毛开始油腻,或者有灰尘梳不干净,闻上去有味道,就可以给胖子洗澡了。

常常在网上看见给猫洗澡的时候,人和猫都弄得大哭小叫的。洗澡本来就是为了健康。我没有选择到宠物店去洗。因为胖子每次出门,感觉都很紧张。所以我希望他在家里完成洗澡和吹毛的全过程。

猫其实是有玩水的习惯的,特别是对活水的痴迷。我把胖子放在洗脸池里,把水龙头调到慢慢滴水的状态,胖子开心死了,不断地舔着。悄悄地塞好洗脸池的塞子,然后慢慢把水开大,并和胖子玩耍,假装不经意地将水溅到他的身上。然后拿出他最喜欢的玩具放在池子里。等谁漫过脚掌的时候,他可能会紧张。要挡住他跳出水池的路。然后给他几颗猫粮。让他慢慢适应水。然后就吹干,结束。

几次之后,让他习惯了呆在水里了。就可以慢慢的增加水位,直到漫过半个身子。水温也是关键。猫不喜欢太烫的水。摸上去不凉的水就可以了。沐浴露、洗澡梳(手套)要提前就位,方便需要的时候能够尽快取用。一边安抚,一边揉搓泡沫,然后清水冲干净。(有的猫不容易控制,可以用毛巾把前爪缠绕一下,或者戴上伊丽莎白圈,防止抓伤和咬伤。)在冲清水和吹风的时候,可以喂点猫粮,安抚情绪。几次以后,猫就适应了。胖子甚至到后来喜欢躺在洗脸池里让人洗澡。

对了,提醒一下,用吹风的时候,不要对着猫的耳朵、眼睛、鼻子,吹风温度太高会伤到这些地方,让猫咪不适。洗完澡后,不要把猫丢一边就不管了。可以在他旁边,看你的书,做你的事。让猫慢慢觉得洗澡就是一件平常的事情,洗澡并不是影响你们感情的事,他也不必为洗澡过程中的情绪担心你们的关系。其实猫的内心很细腻,他们也很看重这些。猫可以很阳光,也很容易沮丧。

猫本来就是独行和孤独的。那种若即若离的,偶尔低迷疏远的关系,也常被冠以“冷傲”、“高雅”的名号。很多孤单的人愿意养猫,一是因为猫很好打理,二是因为猫的行为举止符合他的心理投射。猫与我们的相伴,既能印证我们的孤独,又能安抚我们的孤独。猫从初次接触人类开始,就是自我驯化的。人类从来没有完全驯化猫。猫不会用主仆的概念来判断与人的关系。他们更愿意把我们当做联盟,当做室友。而驯化程度更高的宠物猫,在幼年的时候把我们当养父母,成年以后当亲近的朋友。

现在胖子已经四岁多了,仍然幸福健康的与我们生活在一起。我除了在家的时候陪伴他,在外的时候也常常通过监控去关心他。养猫的日子,给独居的人以温暖,给家庭以乐趣。想改变猫的人,最终被猫改变。

如果你也想养一只猫,请做以下的准备:

1、 向已经养猫的朋友了解养猫的过程和注意事项。

2、 向家人沟通养猫的意愿和疑虑(比如评估家人对孕妇接触宠物的意见等)。

3、 学习养猫的相关知识(包括幼年照顾、喂食、护理、尴尬期、绝育、医疗、老年病等)。

4、 到已经养猫的朋友家实地了解养猫对家具、环境、卫生等各方面的影响。

5、 到宠物医院获取免疫、治疗等方面的免费手册和指导。

6、 确认你的生活习惯、生活环境是否适合养猫(不建议长期出差的独居者养猫,了解并判断室内养猫还是半放养,评估环境的安全性如幼猫高坠风险等)。

7、 做好养猫的预算和其他准备(确认养纯种宠物猫还是土猫、非纯种猫等)。

你与宠物的相处方式,也是你链接世界的方式之一。你所养成的宠物,也是你的内在的外部折射,是你的影子。

任何一条生命都是可爱的,他的存在都是因循自身的生存法则,他的性情都是基因和进化的结果。请多关爱,少伤害。如果你决定结束喂养,请不要弃养,请联络相关机构或信任的朋友,包括寄养组织、宠物流通转售平台、宠物救助与慈善机构,以确保你的宠物可以顺利找到下一位饲养者,而不会受到虐待,不会流入非法繁育或非法食用的途径。祝一切都好!

        +        +        +

这里是播客《另一种声音》。我们的节目跨00、90、80、70人群,以平行视角、自由分享为理念,杂谈人文生活(Xtalk系列),探讨职场话题(Xjob系列),力图用中立、独立和全新的角度,与您观察人生百态,放下焦虑烦恼,解构职场玄奥,探寻发展之路。

我是唐泽。期待在 喜马拉雅 | 荔枝 | 蜻蜓fm | iTunes Podcast(苹果播客)| 企鹅fm,与您相会。也期待您通过 豆瓣 | 微信公众号 | 新浪微博,查找「唐泽七七」与我们联系。我们的邮箱:3194990851@qq.com

感谢收听、订阅!再会!

This podcast is for non-commercial purposes. We are creating an Awesome Channel for Free Personal Promotion and Effective Workplace Communication. If you have any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please contact us via email 3194990851@qq.com Thanks for your daily support!

        +        +        +

Special thanks to

背景音乐信息版权信息

Kalon — extenz

Kalon by extenz https://soundcloud.com/extenz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3.0 Unported  — CC BY 3.0

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

Music promoted by Music for Creators https://youtu.be/nja6GXVXpF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