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北漂的日子(下)

《七月与安生》里,七月妈妈说了这样一句话:

“女孩子,无论走哪条路,都会很辛苦。”短短的几个字,扎了多少个女孩的心。

只身一人北漂会辛苦,回家去医院上班也辛苦。听妈妈的话,早点嫁人结婚生子过安稳的生活会辛苦,不听妈妈的话,一个人在外打拼,不考虑结婚成家问题也辛苦。想要安逸的生活很辛苦,想要折腾的人生照样辛苦。

这个世上,本就没有一条路是不辛苦的。

唐僧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曹雪芹用了十余载的时间才写下《红楼梦》,而骑士也是浴血疆场,过关斩将,最后才出现在公主面前。

你看,生命中,那些你想要得到的东西,从来都不会容易!

人生实苦,哪条路都辛苦,哪件事情都不见得轻松。既如此,那就选择自己想走的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笑着走下去就好了。

对于北漂,我从未后悔。在北京,你绝不会因为一分努力就可以在国贸随便刷卡;也不可能因为两分努力,就可以在三环内体面生活。

这座城市的每个夜晚都有人在哭泣,而三毛说过,未曾流泪到天明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人们声称最美好的岁月其实都是最痛苦的,只是事后回忆起来才觉得那么甜和幸福。而那些你努力过,留过汗水也有过泪水的日子,日后终将开出成花!

一个人在外面,总得结交一些朋友,才会让孤身在外的自己感到些许温暖。

17年7月份,第一次去往北京,拜访几位在我成长路上,一直帮助我,照顾我的哥哥和姐姐们。他(她)们的帮助,从我高中伊始,持续到现在还未结束,也正是因为他(她)们,我才会开始北漂。

于我而言,他(她)们的一言一行,都在慢慢塑造我的人格。他(她)们带给我的教会我的,实在是太多太多,而我能回报的,还是太少了,他(她)们的名字,我不一一写出来了,他(她)们的恩情,我永远铭记于心。

在北京,想要单独租一个套间,很困难,所以我有几个美丽又可爱的室友们。

她们会将我出差后返京的日子定为聚餐的日子,她们也会常带我去医院食堂蹭饭。我们常一起讨论一部电视剧或者电影,聊八卦聊人生,上一秒在互怼又互掐,下一秒就抱团大笑;我们常约周末去西单逛街,哪怕最后什么都不买,去喝杯奶茶也是快乐的;我们曾走过深夜又寒冷的北京,几个人肩挨着肩,谈天说地,心是暖暖的。

“你下班了吗?我等会到你公司楼下,等你一起回宿舍。”

“我中午过去你公司和你一起吃中饭。”

“你下班后早点回来,我点了kfc,等你回来一起吃。”

......

这是华华,一个比我大两岁却很照顾我的小姐姐。休假了会带我去我想去的地方,看到好看的书会跟我分享,有好吃的会给我留着。她很有居家气质,在宿舍绝对是最勤快的那个,也常煮面条给我们吃,照顾我们饥饿的胃。

十七祝福她,可以做自己想做的,按照自己的意愿结婚成家。

陈曦小姐姐喜欢粉色,她的床是粉色的,行李箱是粉色的,好多衣服和生活用品都是粉色的。她北漂十几年,内心还住了位少女,守着那份天真烂漫,这点很不容易。我们曾在盛夏的时候去奥森公园里散步,也曾在严冬时去往滑雪场飞驰。

十七祝福她,选个对的人,共过余生。

霏霏和她先生的结合,我感觉就是一出《太阳的后裔》。霏霏是穿白大褂的妇产科医生,她先生是穿绿军衣的部队军人。平常一个可劲作,另一个可劲宠,有次去他们住的部队大院,看到了他们的结婚照,霏霏穿着白大褂,她先生穿着绿军衣,笑容甜甜的,很幸福。

十七祝福他们,早点生个“后裔”宝宝。

权权是我面基的第一个女网友,第一次去北京的时候,在北京一年中最热的那一天,领着我逛故宫,最后导致两个人都黑了好几度。她常叫我去她家吃羊蝎子、卤煮爆肚、驴打滚、炒肝。感谢她和她可爱的奶奶,常惦记我,照顾我。

金针菇是我面基的第一个网红小姐姐,她也是第一个大老远就叫我“十七”的江湖朋友。与她相识是因为共同爱好都是旅行,她是一枚妥妥的旅行达人,她一个人走南又闯北,翻山又跨海。这次离开北京没来得及和她见面,有些遗憾,但正因为这小小的遗憾,才期待下次在旅途中一起见面。

楚楚是高中同学,她说,人生充满着折腾。她也是一个人深漂、北漂,如今在乌鲁木齐漂着。我很赞同她的话,因为有了折腾,你才会知道人生还充满着无数的可能性。

彭童鞋在我北漂后3个月也去往了北京。他是我为数不多可以随叫随到的朋友。我们平常是聊天一定会互怼,见面一定会互掐,一个才20几岁,身体里面就藏了个60几岁灵魂的boy。

刘童鞋在哈尔滨上了四年学后,也跑来北漂了,他那瘦小的身躯,里面总有强大的能量,能影响身边的人。

这三个人,都是从衡阳这座城市出去的,我们在北京继续相遇,在一个陌生的城,能遇上几个熟悉的朋友,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凡所遇见,皆为惊喜。

感谢出现在我生命里的每一个你们,也感谢一路上你们对我的照顾与帮助,因为你们的出现,让我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十七真诚的祝福你们

余生的路,有良人相伴

所有的美好,都能如约而至

所有的坏事,都能化险为夷

PS小编手记:十七北漂的故事,先暂时告一段落了。之后的十七,要走一条少有人走的路,这条路很难,但我很期待,我希望自己还充满无数的可能性,所以我要去尝试,大胆地往前走,最后肯定不会一统江湖,但那也是自己的女侠了。从此以后,云在青山月在天,十七和你们,江湖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课堂的重要性 在教育场域中,“教”与“学”是极为重要的活动,课堂是“教”与“学”活动发生的核心部位...
    吴晓妮阅读 44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