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富贵之路 第一章 一见发财

第一章 世间很多事情都是福祸相依的。是福还是祸全凭我们的选择。但见识的多寡、眼界的高低总会帮助我们做出较好的选择。所谓幸运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你的选择成就了你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我就曾经凭着自己丰富的学识,不但从鬼门关逃了出来,还狠狠地赚了一笔。说来惭愧,这“学识”还是些旁门左道的东西。但这事讲起来非常过瘾。我忍不住要嘚瑟一翻。

话还得从我二十一岁那年讲起。那是个闷热的夏天,晚上轮到我看守家里的西瓜地。可能是吃错东西,刚睡下不久我的肚子就开始翻江倒海,估摸着来不及跑去瓜地那边的茅厕,我翻下床三步并作两步,就着屋子旁边草少点的地方蹲下去。一阵水样的痛快流逝后,我感觉整个屁股火辣辣一片,痔疮大规模爆发了。摇摇头,正惆怅间,我感觉一阵阴风飘来,从我的额头一抹而过。瞬间,那飕飕的冷从耳尖串到屁眼,败火得紧!

夜色的黑更加阴暗起来。顾不得一屁股的稀屎,我一把拉起裤子站了起来。我想逃回前面的屋子里,可是双腿就是不听使唤。“见鬼了,见鬼了!”我只感觉脑门嗡嗡作响,豆大的汗珠奔涌而出。在我家,我爸妈都是无神论者,而我是半个无神论者——只是在大白天不迷信。

要镇定,要镇定!我心里狠狠告诉自己,然后开始默念心经:“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就这时候我其实还是非常清醒的,因为我还会一边狠狠地咬着牙悔不当初:“妈的,这经我就只会背前半部!早知道啊!早知道啊!希望这鬼别那么厉害,半部心经能扛得住。”

正念着想着,该来的还是来了。前面不知什么时候,一跳一跳地显出一个白点。那白点带着节奏地不断跳跃,渐跳渐大渐清楚。好家伙,人样,高瘦,浑身雪白,高帽子,吐着长舌头,手里拿着破芭蕉扇。无常!白无常!我嘴巴空张着不知道出气进气,全身冰冷,那半部心经也念歇菜了。一个念头突现我汗津津的脑际:我命休已!

都说无常是成对出现了,我的遭遇也不会例外,只不过黑暗中我一时没看到那黑无常,等觉得白无常站位不正时方才发现他边上的他。别说,这黑无常是真心的黝黑!个矮、体胖,也是一顶高帽,手里拿着的却是一条锁链。

没有太多的感想,在经历最初那措不及防的慌乱后,我努力让自己冷静。遇事沉着是我难得的优点,事情越紧急越重大,我反而更能冷静。读书那会在宿舍被鬼上过身,我就是凭着冷静,及时意守丹田脱困的。现在也一样,我很快冷静下来,只不过这次恐怕不能靠意守丹田来解决了。等他两磨磨蹭蹭跳到距离我十米不到的地方时,我突然想起一个真假难辨的冷僻知识,或者叫做正统理论斥之为迷信,胡说八道的东西。来不及细想,我随手把擦屁股的手纸丢了出去。只见那黑白无常一愣,停止了跳动,看看我,看看我丢下在风中翻动的手纸,再相互看看。有戏,我狠狠地掐了下大腿,立即弯腰捡起一块石头就丢了出去,当然,我可不敢去打这两位大神,况且我这手脚还抖着、软着,那石头更像是掉在我跟前。 我这次的举动果然让黑白无常受不了了,只见他们相对一点头,白无常往裤兜里一掏,接着抛出一道黄光,金灿灿的一个东西跨拉拉地在地上滚起来,一直滚到我面前。

好家伙,整整一锭黄金呀,和年画里画的一模一样!迷信果然不欺我呀!据说这黑白无常是超级爱炫富又脸皮薄的主。如果见到他们就要向他们丢出东西,无论什么东西都行。他们会以为你在炫富,会反过来朝你丢金银财宝,你得一直和他们比,否则他们一赢你就没命了。但如果他们把身上的财宝都丢完了你还有东西丢,他们就会觉得自己逊毙了,会羞愧得掩面而逃。你不但能捡回条命,从此还能大富大贵。白无常头上那冒着写着“一见发财”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看到这锭黄金的那一刻我真是高兴透顶了,感觉这一锭黄金真是比亲妈都还亲。老天在上,我这还真不是见钱眼开,你说有人会在无常面前见钱眼开的吗?我高兴的是今晚我命有救了。

接下来,我脚不抖了,手也不软了,努力抑制着狂喜的内心,快速捡起几块石头抛出。果然,白无常撇撇嘴,毫不犹豫地连续抛下好几块黄金。得,就是这样!我不再犹豫噼里啪啦地把周围捡得到的石头、土块、树枝、草叶一股脑向对面的两位大神丢去。那边,两位无常吃了一惊,估计他们也很少遇见这阵势。只见白无常把扇子往后衣领一插,挽起手袖,直接掏出一个袋子从里面掏着东西往我这边丢,而黑无常也没歇着,把锁链狠狠绑在腰间,也不知从哪里掏出个袋子加入丢东西的行列。很快,我就发现,除了黄色的外,还有白色的、红色的、紫色的、蓝色的等等,简直就是一场美丽的彩色冰雹,带着一种心惊肉跳的美。

我胡乱丢东西的间隙偷空瞄了好多眼,除了那些大得让我咋舌的金锭外,还有各种各样的珠宝翡翠,奇珍异石,眼花缭乱得来真让人眼馋艳羡!更美的是这两位大神的力道控制得非常好,全部都丢在我面前,没有碰到我一毫一毛。

这真是一场好战,就在我开始担心身边的石头、土块等不够用时,对面的无常抛东西的速度慢了下来,很快他们就不再丢东西了。黑无常愣在一边看着我继续丢着石头土块 ,而白无常则很不甘地把他的袋子翻过来抖了抖。一阵快感涌上心头,我哈哈地大笑了起来。笑声中,我很清楚地感觉到黑白无常非常尴尬地对视一眼,双双羞愧,掩面而去。

那一夜,那一刻,真的是我人生中最为写意的时刻——虽然我的裤兜里满满当当的兜着一滩“黄金”,但我的面前可是真真切切地堆满了金山银山,奇珍异宝!

我发家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写写,我想我应该写写,写写这段来不及思考的日子,写写这背后的浑浑噩噩,这无意义。 上学期,加入了校团委办公室,...
    RRyan阅读 176评论 0 0
  • 1、我们常常提及的思想创意等属于思想类的东西,如果没有转化为行动,他在这个架构里面是没有位置的,充其量只能以一个事...
    摩西44阅读 536评论 0 0
  • 影视剧和文学作品里总是呈现人物多角恋爱的复杂关系,男主喜欢女主,女主暗恋男二,男二爱上了女二,女二钦慕男主,但是阴...
    心心小窝阅读 561评论 0 0
  • 我的超人从登上山顶意气风发的少年变成了胖胖的老男人。可是,我的超人啊,你发福的样子也是好帅的呀! 很开心有一个幸福...
    晴朗的小杨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