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帮你读完《穷爸爸富爸爸》

话说从前,有一个富爸爸,一个穷爸爸。

穷爸爸呢,是个博士生,成绩算是属于学霸级别的吧,后来自然而然的,有了一个高大上的工作。

富爸爸呢,早早辍学自己开始下海创业起来。

多年以后,两爸爸都有了相当可观的收入,可穷爸爸呢,还是没有进入土豪的行列,富爸爸却已经名列美国的富豪榜了。

到最后,穷爸爸撒手人寰的时候留下了一屁股的债,富爸爸却给子女们留下了一千万美金的帝国。

为什么区别这么大呢?是什么让两个爸爸的结局如此不同?究竟是思维方式不对,还是理财教育出了问题呢?

三个原因。

第一个:理财教育。

理财教育这种东西在学校你学不到的,中国有70%以上的人,可以得到相应良好的理财教育,而大多数人的思维方式仍然和穷爸爸一样。

现在20岁的中国年轻人基本上都是月光族,赚多少就花多少,大部分都要靠父母的积蓄买房子,这是因为他们受到了穷爸爸的理财教育。通常一直受到这样的熏陶:要努力学习,考个好分数,读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

也许你成功考入本科学经济学,研究生读国际贸易,成绩都特别好,可以说是极品学霸。后来顺利的进入金融业工作,收入也相当不错,但是这些并没有让你变成有钱人,你还是在努力为了赚钱而工作。

你接受了许多优秀教育,但是你很难接触到那些真正搞资本运作,懂得财富奥秘的理财教育。

第二个:有钱人不会为了钱而工作,他们让钱为他们工作。你越努力为钱工作,你会变得越穷。

要理解其中的奥秘,你必须先要弄明白两个词“资产”和“债务”。它们在书中的概念比较复杂,所以我在这里还是用一句话简单来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资产,就是可以让你收钱的东西;债务,就是会让你掏钱的东西;

任何东西可以算是资产也可以算是债务。

如果你有一套房子,但你每月要为它掏一万块付房贷,这就是债务。如果你有套房子每个月给你带来一万块,这就变成资产了。资产就像房产,公司,也可是股票和债券,那么很重要也很有意思的点来了。

富人买资产。中产阶级买债务,可是他们因为没有理财知识,所以可能误认为那是资产。穷人呢,要么消费,要么省吃俭用的攒钱。

中国的中产阶级人,就是你,都在买房,买车,买iPhone7这些债务。所以,不管你收入多高,你最后也只会留下债务。你也许看起来很牛逼,但其实你永远不会成为大款!

富人买资产,比如说,买一个房子租出去每月卡上收入按时到账,可以说能让你躺着收钱。这个叫资产带来自动收入,如果你有足够多自动收入,你就不用继续再当上班族,腰包也能鼓鼓哒。

有钱人不会为了钱而工作,穷人才会。最后穷人越来越穷,富人越来越富。

第三个:你能赚多少钱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管理多少钱。

也许你前辈经常告诉你,你应该坚持在这个地方,你呆的越久,工资越高。但他没明白高收入要交更多的税。

可能不是每个人都非常清楚自己应该交多少税率,个别国家最高的税率竟能达到收入的55%。你赚钱的时候要交税,你花钱的时候也要交税。你死了后还要交税!

但是,你知道吗。巴菲特却深深理解到了如何管理资产的奥秘,他交的税比他秘书还要少。大部分富人都在创建自己的公司然后购买资产,结果钱财滚滚的向富人流去,根本停不下来!

如果你想让钱为了你工作,想学会优质的理财教育,相信这三点,应该对你有所启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说从前,有两个爸爸……一个富爸爸,一个穷爸爸。 穷爸爸呢,是个博士生,成绩算是属于学霸级别的吧,后来自然而然的,...
    特别策划阅读 645评论 0 0
  • 【小聋君说】 有一个老鼠赛跑的故事是这样的: 孩子厌倦了学习,回到家对父母说不想上学了,想发财!于是父母开导他:“...
    小聋君阅读 588评论 0 1
  • 这一体系的读书笔记,我将采用摘录一段原文的精华,再加一下个人理解,希望大家喜欢 _ 序言 序言一开始叙述的是作者莎...
    123打点滴阅读 3,001评论 2 64
  • 猪的身体逐渐变成金牌火腿肠,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这是我对自己爱的深沉。作为一直聪明的猪,要学会减肥。 前几天听...
    胖鱼007阅读 220评论 0 1
  • 释放那头的巨兽, 让卑微不再拥有。 那些,化妆小丑; 在黑色幽默中腐朽。 巨兽在咆哮嘶吼, 扔掉强加的追求。 看着...
    猫吟客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