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你也应该有一个深爱的组织(一)

在大学,你也应该有一个深爱的组织(一)。

有一种爱,叫我们勤工。常常挂在嘴边的就是我们勤工。

不知道有多少书友现在和我一样,在大三还留任在学校组织。如果现在还在留任的,一定有很深的感触吧。

2014年大一

   大一刚到学校,就开始进行军训。军训期间,各种社团,校级组织都在招新。那几天的军训一结束,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从足球场上面的路走去食堂。那招新的场面非常壮观,学长学姐热情高涨,一路上发宣传单,而且还有各种音乐声,但都掩盖不了学长学姐的呐喊声。

   “学弟学妹,来看看啦”

  “学弟学妹,加入我们就送漂亮的学姐了,还有帅气的学长”

    ……

百团大战


   队伍解散后,我们就去食堂吃饭,那时候的食堂真的是挤满了人,有什么吃什么,根本不会考虑太多,哪里像现在,吃个饭还要深思熟虑。常常听室友抱怨:“都不知道吃什么了,食堂都没什么吃的了。”

选择越多,越不知道该怎么选择。

室友都是根据自己的兴趣加入各种社团,校级组织。而我的目标只有一个,找一个能够挣钱的组织。因为家庭原因,在还没有到大学之前就想着我大学一定要做兼职挣钱,养活自己,不找家里要钱。转来转去,终于看到了一个叫“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的组织。

    一看名字就知道这个组织肯定可以做兼职,所以根本没有问学长学姐这个组织到底是做什么的。看了一下宣传单,看到了一个助理团的部门,于是就填写了报名表。


     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女孩子,喜欢在幕后工作,觉得助理团应该是协助其他部门的,所以不假思索就填了这个部门。但是后来我却是非常感谢自己写了这个部门,因为别人看名字都不愿意报这个部门,报外联部的比较多,报助理团的人少,竞争也小。

    很快就收到了面试的短信,心里想着,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但是到我去面试的时候,紧张得心都跳出来了,学长学姐问了一些问题,我记得当时我很诚恳地回答了,面试结束之后心想完了,肯定被刷了。没想到不久就收到了复试的短信。当时真的是非常开心,简直出人意料,本来已经做好了被刷的心理准备,没想到竟然通知我去复试。复试是笔试,我写了好多,高考后第一次这么认真地写东西。这次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既然面试过了,加上我复试这么认真,肯定会过的。但是也有一点不太自信,万一被刷了呢,这个还是有可能的。没想到后来就收到了通过的短信,那时候真的是高兴坏了。不过我也好佩服自己,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勇气和自信,竟然就只报了一个组织,其他组织根本看都没有看,宛如有黑洞般的自信。幸好通过了,成为勤工助学中心助理团的一员。

通常校级组织、社团都有一个月的试用期。觉得好不容易通过了面试复试,试用期必须过。在平常的活动当中非常积极,感觉就像打了鸡血,部门群里面部长发消息,我竟然一一回应,还有秒回的,小例会上也是主动上去发言,希望大家记住我,希望能给大家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在面试之前为自己准备了一段英语自我介绍,当时心里想要是面试的时候面试官让我用英文介绍怎么办,所以还是准备一下。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第二次部门小例会,部长又要我们上去自我介绍,这次想着干嘛不用英语介绍自己呢,于是第一个上去,在黑板上写了自己的名字,然后用英语流利地介绍了自己。虽然可能发音方面有一些不太恰当的,但是总体上很清楚流利,语速正常。现在想想那时候我到底哪里来的勇气,大概那时候真的是太怕不能通过试用期,所以内向的我竟然那么勇敢。后来的全体大例会,作为我们部门第一个干事向勤工全体介绍了我自己,介绍完毕,掌声好多,我也看到了部长脸上的笑容。


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那一个月很忙很累,但是很充实很快乐。我在为自己的一个目标努力,努力的感觉真的很棒,在心里会有成就感,觉得这一天我没有虚度,我朝着我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只要我表现越来越好,我相信我不会被刷的。

后来确实没有被刷,幸运地留下来了。但是我承认后来的日子确实没有之前试用期那么积极了,没有之前的那种紧迫感,人就会慢慢松懈,不过幸好并没有松懈太多,不然我也留不到今天。之后的活动也还是很积极。

我们部门有四个部长,各有特色。指导老师安排下来一个任务,部长们就把任务分配下去,还要协调好各个部门的工作。熬夜是不可避免的。还有一个部长因为熬夜都流鼻血了。那时候真的好佩服我的部长们,觉得他们真的好敬业好负责。

一个组织的改革让一个部门分开,对干事和部长都是残酷的。部长的离开对我们干事也是残酷的。几个月后,主席团与部长讨论之后决定进行改革,我们助理团的干事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去新成立的部门:实践部,一个是去之前已经有的部门:办公室。而我们的四个部长,一个退了,另外三个,一个部长留在实践部,两个部长去办公室。这样的两条路真的不知道怎么选择,纠结了好久,最后%90的干事选择去实践部,里面也有我。我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内向、有点自卑的女孩,想通过实践部多与外面的人打交道,锻炼自己,让自己更加自信一点。

实践部后来只有一个部长了,每次开小会大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气氛很怪,但是平常聚餐、元旦晚会的时候,气氛就非常融洽,圣诞节的时候,部长也都给我们买苹果,真的好喜欢这里。

时间过得好快,一学期过去了,又迎来了大一下学期。以前读小学的时候,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初中的时候日子一个星期一个星期的过;高中的时候日子一个月一个月地过;到了大学,就是一个学期一个学期地过,一不留神,一学期过去了。

到了后来,部长也忙自己的,也没怎么管我们了,之后他也退了,于是来了一个其他部门的部长带我们。当时非常不理解部长退了,不管我们了。直到我当部长的时候,才真正理解他们的感受。大一下学期过得更加快,很快就换届了。问题来了,我要不要继续留下来?留下来。就意味着大二的忙碌,不留下来,可是真的好舍不得这里,一年还没有过去,勤工已经完全融入了我的生活,同时我也想尽我自己的力量改变实践部的现状。最后还是决定竞选了。

走路、吃饭都在想竞选的时候说些什么,以后实践部应该怎么发展,晚上睡觉也在想,越想越睡不着,室友都说:“你为了留在勤工都快入魔了。”竞选的时候,我说了好多,部长问的问题我也认真地回答了。但是心里并没有太大的把握。等待注定是煎熬和漫长的。常常盯着手机看看有没有公告,越关注越在意的时候,通常等不来结果,当你以平常心对待的时候,不在刻意去想的时候,结果就出来了。下课了,拿出手机看一下,竟然结果就出来了。但是我并没有留下来。一看到结果就哭了,我准备了好久,我好想留下来,可是····

看到这里,是不是好奇我怎么还在这里呢?

今天就先写这么多,要去复习了。明天再继续写第二篇。

用心和爱,我们把勤工变成了一个温暖的家,也因为这里是一个家,所以我们舍不得离开。

万分不舍化为千行泪。

我是小女子Lily,喜欢我的故事记得点喜欢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