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支付宝锦鲤附身,第二天也要爬起来上班

最近被支付锦鲤刷屏了,国庆节一过,支付宝的锦鲤活动成为近期互联网最热门的话题,之前不认识什么是锦鲤,正好这几天出去玩,听闻一个鱼塘主养了几条大锦鲤,就慕名去看了下,老板骄傲的说他的一条锦鲤最少卖二十万。

查了一下原来锦鲤是一种高档的观赏鱼,养大一条锦鲤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与金钱,锦鲤的本身成活率比较低。

一个亲戚家里之前买了二十条小锦鲤,每天精心喂食,半年过去了,现在还剩下五条,可见长大的锦鲤果然是少之又少。

支付宝锦鲤也是这样一个寓意,挑出最幸运的那个人,给予最好的礼物。

中奖者信小呆一夜之间红遍网络,微博粉丝从几百疯涨到百万人,她的一条微博“我是不是可以不工作了?”成功掀起大家讨论的热情,这不,我也起看了下,如果我是支付宝锦鲤,我是不是可以不工作了。

工作与否不是随心情而定的,我们在羡慕信小呆收到巨额礼物之余,先看下礼单的情况。


礼品单要看半天才看完,有穿的,吃的,化妆品,旅游的,拍照的,总之让人羡慕,但在羡慕之余,思考下,有了这些真的不需要工作了吗?

我们仔细观察礼单,基本上为商家的赠品,吃穿用玩都有的,但这些都是消费品,就像一堆金山,用完了就没了,有能够产生更多金山的东西吗。

也许我们会说可以将一些东西卖了换成钱就好了呀,这也是一个方法,但大多数赠品是免费旅游之类的,这是不可以转让的。

有这些东西忽然会让我们生活变的更精彩,因此才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但假如我们做饭的时候缺少一袋盐和米饭,但这时候即使收到一堆螃蟹,我们也要去买盐和大米的。

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而是这些礼单确实并没有让我们持续产生收入的产品,也没有可以我怕你们吃一辈子的免费午餐,所以围观之后,我们还是要回到现实中。

单靠礼品不工作肯定行不通,但如果信小呆如果因为粉丝多,成为网红,开启另外一种生活也是有可能的,但无论如何,也成了另外一种挣钱的工作方式。

好了,臆想完毕,回归正常生活,这也让我仔细思考自己何时才能不工作的问题。

1、副业覆盖总支出

如果现阶段负责能够收入稳定,且覆盖总支出,或许我可以轻松的换个自己更喜欢的工作或城市上班,但现在副收入覆盖支出还遥遥无期,但不气馁,慢慢找自己的闪光点,有梦想总归是好事,努力了才更有实现的可能。

目前自己的副收入比较多的是写专利,代课收入,但写专利也要看自己的时间和专利的内容而定,总的感觉副收入不多感觉也太分散。

自己的能力圈这半年辗转,也是更换了不少,但感觉都不是长久之计,我擅长的和从事的感觉差距太大,还要持续不断的寻找和改进自己副收入状态。

2、要存足够的钱

存钱是第一要务,只有拥有自己的金鹅,才能产生源源不断的金蛋。

我们家的小金库总是存了好久,一下子买房用光了,又存了一段时间买车用光了,后来懂得了金鹅的故事,再不敢轻易花掉自己的鹅,开始慢慢的学习一些理财知识,开始进行投资,也算是积累了一些经验。

如果不工作的话,得靠收益养活自己家收入,按10%的收益,我们家消费每个月至少要一万元,至少存够一百万,一则手里还没有这么多现金,二则任何投资也不可能一直保持10%的高收益,所以这么分析下来,还是老老实实的上班存钱为好。

3.存储一定的金额养老,养老有保障

只有现在开始规划养老,等到真的老的那天才可以优雅的挽着老公散步,或者五十岁可以实现退休的愿望。

时间是最大的复利,给自己充足的时间,也要利用时间的复利给自己带来持续的收入,每月额外定存4000多元钱不动产,保证收益率为10%,30年后就可以拥有600万了,这就是复利的魔力,有着一大笔放在这里养老,老了才不会瞻前顾后。

中奖这回事,永远都是想想算了,所以不再去羡慕支付宝锦鲤,只要自己不断进步,也许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成为那个稀有的贵重的锦鲤,不过这个锦鲤是自己赋予自己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玛尼玛尼哄~~~巴拉拉小魔仙,呜呼啦呼,黑魔变身~~~
    锦衣还乡阅读 87评论 0 1
  • 最近自己正在学习关于如何与自己独处,因此也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于是就试着整理下来,仅供参考。 现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
    绮丽的夏天阅读 2,778评论 2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