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在外上学,父母却突然不给生活费,怨恨后得知:已破产

王小柱是我大学的好友,当时一个宿舍,刚入学的时候还看不出什么来,后来相处久了发现他不但为人大方,且吃穿用度花的钱对我们来说都是巨款,才知道他是个富二代。

当时同班的不少人都很喜欢和他玩,皆因为各种事情只要是花钱的,都是由他出了。当时我家里比较贫困,一心钻在学习里,开始的时候和他往来并不多。真正了解他,还是他那次一落千丈的经历。

当时还是大二,突然有一条王小柱找到我,说想要请教我怎么节约省钱。我一听他这个问题,还以为他是故意取笑我,便没搭理。他可能当时也想到了这点,犹豫了半晌,把我拉出门外说出了原因。

原来半个月前他突然接到父亲的电话,电话里他爹告诉他,不能这么一直由着他花钱了,知道他手里还有几万块钱,告诉儿子整个大学的生活费就是这些了,让他自己省着花。

王小柱开始的时候还感觉父亲很滑稽,以为是在开玩笑,结果前几天手里的钱去了一半的时候,跟父亲开口要钱,被父亲一顿臭骂,他这才明白这件事情是真的。

可是他仅仅半个月的时间,已经花掉了大半钱,手中只剩下不到一万了,想要支撑下大学剩下的两年何其之难,特别是对他来说。对父亲怨恨之余,他也没其他办法,这才来找我询问。

我没想到富家公子哥竟然能有缺钱的时候,略微感到心里平衡之后,还是慢慢教他怎么省钱,还有怎么赚外快。就这样一起吃饭上课,那段时间我们的友情渐渐建立起来了。不过对他来说,那可不是段幸福的日子,周围的同学开始说他小气,并且身边朋友越来越少,而习惯了大手大脚的他,这点钱省来省去更是如同地狱一般。

让他发生彻底改变的,是那之后的两个月。当时学校快要放假了,他爹给他打了电话,让他不要回家,在外打工自己挣钱。小柱更加怨恨父亲,但依然毫无办法,只好又来找我,让我带他打工。

我一般都是回老家找份工作,顺便带他一个也不是难事,很快放了假,就让他跟我一起去了我老家。

回到老家走在县城的街道上,我感觉还是挺轻松的,但对他来说想必这是第一次经历这些,颇为难受。正走在城东的时候,他突然指着路边一个写着银福阁的房子,问我这里是干什么的,怎么周围听着这么多豪车。

银福阁是我们这里一位刘师傅算命的地方,在附近都是远近闻名。我和他说了之后,王小柱来了兴趣,非要拉着我进去算一卦,说想看看以后这种日子还得过多久。

我提醒他这位刘师傅卦金不菲,但此时他似乎也忘了手头拮据的烦恼,不在乎的说还有点钱呢。进了银福阁排了好一会儿队,才等到我们俩。他见到刘师傅就报上自己的八字,让我很诧异他竟然能记得。

刘师傅看了半天,问道:“缘主,你命中生来就是富贵万千,想必家中条件颇为优渥,家中你是独子,生活到前段时间为止还一帆风顺。不过几个月前却是有了个变故,和你家里有关,你的生活轨迹变化也很大吧?”

王小柱愣了下,连拍手叫好:“老先生您算的真准,可不是吗,我爹突然说想让我独立,都不给我打生活费了,您说气人不,这下我以后的日子就难过咯,您说我爹不是认真的吧?”

刘师傅叹息了声,摇摇头:“你想得太简单了,我刚刚看你命局,你的亲人可不只是想锻炼你这么简单。从刚刚我排的四柱命盘看来,你家中现在遭了一个大劫,破财无数且负债累累,正在一个大坎上。因为你父母的关系,你受的波及反而不大。”

王小柱闻言愣住了,摇头说道:“怎么可能?我家里还算是小有资产,怎么可能像你说的那样可怕呢,你不是想骗钱吧?”

刘师傅呵呵笑了:“我说的是真是假,你自然一问便知。我劝你好好努力一些,家里的这次危机还好度过,若是你也帮倒忙,恐怕以后你的日子真的不好过了。”

王小柱心事重重的从刘师傅处离开,路上纠结了一路到底该不该信算命先生的话。不信吧,觉得心里不踏实,信吧,又怕给父母打电话一问,得到的消息是真的他承受不住。

最后王小柱还是给他父亲打了电话,在马路边上足足和他父亲电话里说了半个多小时,我站在远处看着他,时而愤怒时而伤心,最后好像接手了什么似的,默然挂了电话。

事情和刘师傅说的一样,王小柱家里破产了。他家里现在每天都是债主,所以他父亲才会不让他回去,才会不给他打生活费了。

打那次电话之后,王小柱好像瞬间就变了个人,再也不像骄奢富贵的公子哥,饭而低调的读书打工,眼神中的目光比谁都坚定。

不得不说,富贵人家的孩子是能屈能伸的,而且本事也是不少。王小柱接受了家里的事实,立刻开始想着法的挣钱,在大学里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几年下来就赚了十多万。

毕业后他又拿着这些钱投资,各种生意只要挣钱都做,不出三年的功夫,就成立了一家公司,此时身价已经百万了。而他父亲那边,后来我也得知,这个坎终于也是过去了。他父亲也是重头来过,和王小柱互相扶持,硬生生又把生意做了回来。

如果你有风水、财运、事业、婚姻方面的困惑可搜索银福阁微博结缘刘师傅解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 一 沒 有 例 外 在 教堂 度過 因為 上帝 認識 她 成為 可以一起聚會的小夥伴 我們在一起 根本停...
    林小胆阅读 160评论 0 0
  • 参考:http://www.spongeliu.com/415.htmllinux内核和其他一些开源的代码中,经常...
    zfl1024阅读 3,436评论 0 1
  • 人生好比如一场斗地主 尽管有时候满手是好牌 还不如俩会配合的农民 好牌春天
    riwa的三行半阅读 175评论 0 0
  • 行处残灯斜影,声呢悄悄,渐入东蔷。 落絮轻飘,仿似伴影身旁。 冬兰香,不知叶冷;秋菊泛,未晓枝黄。 水渐凉,奈何漫...
    落落如晨星阅读 424评论 0 4
  • Pages 物理页是内核管理内存的基本单元。 struct page 表示一个物理page flags 里定义,标...
    july2993阅读 9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