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人生《我的同学·我的班级》

        昨夜翻来覆去,脑子里突然闪现了一位同学的名字“王建东”,紧接着“刘永林”、“王珍”……等等同学乃至一个班级浮现在了眼前。

        我们从一年级至六年级都在一起学习,虽然中间换过不同的代课老师,也有中途转走或转进的同学,但我们始终是一个集体,是永远不变的三班!

        我不会忘记那个爱笑的“苟老师”,她有一个漂亮的女儿叫李琳,记得那天,她穿了一件特别漂亮的外套,那件像旗袍一样的外套走进教室,对着挂在黑板旁边写着“奖给二三班”的方镜子,转了一圈,她满脸的笑容映在那一抹阳光里,特别好看。“好不好看”!她转过来对着我们这些发呆的孩子们问到,;“好看”我们异口同声的说,老师笑得更开心了,说是学校奖给她的,是同学门的功劳,谢谢大家让她有了这么一件漂亮的衣裳。

是的,我不否认,我们班同学都喜欢她这样爱笑的老师,记得连不爱写作业的夏同学在她调走之后都写了一篇关于她的作文,在她的带领下,我们一直是骄傲的二三班!

    只想说,谢谢您,谢谢您苟老师!您永远是二三班那个爱笑的班主任。

    在三三班的时候,我们经历了很多,换了三任代课老师,全部都是严肃的,令我害怕的老师,和之前带我们的苟老师相差太大,我敢说大家和我一样会害怕,甚至会想念我们的苟老师,多么希望她能回来继续带我们啊!但,也只能是想想罢了。。郑老师,给我们念的“白头翁”的故事,胡老师,可敬又可爱的老师,最后还是王桂荣老师领导我们上完了最后的三年级。

那一年王彦喜带病上课得到了黄老师的表扬。那一年的雷锋精神,拾金不昧,大合唱,粉刷教室,我们都经历了。

      “同学们,你们好,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我姓黄,你们可以叫我黄老师”!

这是我们四年级时的班主任老师,以前教过姐姐,姐姐那时候每每提起她的这位老师,就满脸的骄傲和崇拜,连母亲听了都会起醋意。

可不知为什么,班里就出现了调皮捣蛋鬼,这一学年李文军蹲班了,侯磊望转学了,邵鹏辉进班了。

这一学年,我收获了很多好朋友,徐红梅转到了我们班,我的唯一的一位好朋友鲁燕,她在别人攻击我的时候挡在我前面,她是三年级三月份的时候转到我们班的,她个子高,穿了件黄色的圆领外套,最吸引人的是她那两条齐腰的麻花辫。我怎么也想不到,她会是我以后挂念的人,是的,我俩成了好朋友,形影不离,那时候一有空就在一起玩。

记得那时候,下午是两节课,有一次,学校给每个班级发了两棵树苗,老师叫王建东和几位同学把代表我们班的树苗栽起来,说是多少年以后回来了,看见树,就能想起我们整个班级,所以,每每大扫除,我们都会给那两棵树浇水,盼望着它快快长高。

记得老师说邵鹏辉的家长不让他上学了,老师去家访了几次,希望能挣取到让他上学的机会……

那一年,开始唱流行歌曲,那一年“新白娘子传奇”火了,……八仙过海是同学们聊不完的话题……

可刘永林,王东平也在五年级时转学了,郭萌也转到了二班,翟敏由一班转到了我们班。六年级时何红花转学了,刘坤复读到了我们班,记得王颂青当上了班长,是全班女生的骄傲,当然,之前是王建东,因为他学习猛进,尤其被数学曹老师表扬,之前真没看出来,他一个衣衫不整的混世魔王摇身一变,成了学习尖子!

我至今都记得他坐在老师的讲桌上,一本书,一个本子在认真的写着家庭作业,他埋着头,写的很认真,连给他使坏的同学都不理,仿佛只沉寂在他自己的世界里,这时,老师进来了,他站了起来,看着他,老师非常生气,全班同学吓得憋着气,老师对他说:“你头顶上那是啥,”他伸手一摸,赶紧把那个小辫子抹了,并解释说不知道谁弄的,“还有红脸蛋!”老师接着说。他赶紧两手一抹,用袖子使劲擦着,并看向我们,仿佛是要找出真凶,又仿佛想让全班同学替他解释。但,老师非常生气,没有听他解释,直接把他的班长职务撤了。(我想说,其实,全班同学欠他一个道歉,他本没有错,是我们太调皮,他之所以那么认真,他那是在报恩,他不想让老师对他失望,就是因为在老师家吃的那一顿饭,让他感动了,所以他才使劲学习,因为好好学习是老师对他的期望!只是那时候的我们太小,还看不懂这些。)我想,那时候的他一定非常失望吧。

忘不了那个年代头上扎的花绸布,忘不了我们最喜爱的大红色,红毛衣,白衬衫,蓝裤子,白色运动鞋,忘不了一起跑步,做广播体操,一起跳皮筋,扔沙包,抓羊旮旯,迈大步,打篮球,踢足球,一起拔河比赛,一起唱歌比赛,运动会比赛,记得吗?还有表扬稿;“你看那谁跑的真快,哦,是我们班的王颂青同学!加油,加油!胜利一定是我们的!”……加油!

忘不了六一儿童节,经过老师允许,班里大部分同学都参加了节目,有的打鼓,有的吹号,有的举花环,还有的参加了大合唱,那是我们过的最难忘的,最开心的一个“六一”,……“准备好了么,时刻准备着,我们都是共产儿童团,……”

谢谢老师,谢谢同学,让我有了这样的一个集体,这样的一个童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抓住运动会上的一个画面,聚焦一个人,进行细节行描写。要求至少使用两种人物描写方法,至少使用一种修辞。 ────...
    珠溪成长记阅读 3,514评论 0 13
  • 今天我的生命只向和平敞开。对金钱敞开! 感恩今天我的真我的指引,指引我看到我身边发生的事,都是我自己允许的,接受已...
    亲爱的lingling阅读 136评论 0 0
  • 在宝一中的学子中,也许有很多人,都是嘴里念着“珍爱生命,远离英创”来到的宝一中。他们,都曾想着“炸掉英创”,...
    碎片与深情hzx阅读 26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