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个故事

嗯,是的,我想写个故事。

大概是某一瞬间的灵光一闪,具体情况应该是这样的:昨天正在开会学习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自我介绍,但是有个女生好像走神了一下,自己名字也没说,然后一个男生打趣说女生的名字是要保密的。就这么一句话,脑子突然划过一道闪电,出现一句话-不要轻易说出你的名字

当时没有机会写作,只能用本子赶紧记下这句话,等后面有空再写。

事实上,当时脑袋里是构思一个温情的故事。大概是在学校小花园里,一个男生正准备回宿舍,突然看到一个女生摔倒在地上,于是连忙扶起,女生问男生名字,男生却突然想到做好事不留名,就此离去,故事从这里开始。

但脑子里考虑一下,首先有一个问题,女生莫名摔倒,男生却没有留下名字,也没有送人家会寝室,那该不该是一个基佬?如果不是,为什么会放弃一个还不错的接近女生的机会呢?有些不符合常理。

既然不符合常理,那不如往更加偏一点的地方写。

依旧是学校小花园,这次要附带场景描写。大概是这样的:漆黑的校园小道旁,一处昏黄的路灯将走廊照出一点寂寥。突然李健发现在那个角落,有个女生好像倒在路旁。“同学?你还好吗?”李健慢慢走近女生。“啊,没事儿。”女生摆摆手,“就是刚才不小心摔了一下而已。”看到女生强忍着痛苦的样子,李健连忙上去扶起女生。

女生顺势站起来,“谢谢你了,让我在这里坐一会儿就好。”李健将女生扶在栏杆上坐好,看了看黑漆漆的校园,转头问女生:“同学好些了吗?不去我扶你回宿舍吧。”女生却是连忙摆手:“不用了,我坐坐就好,你忙的话你先走吧,没事的。”李健想了想也就答应了,正跑起来的时候,女生传来声音:“谢谢了啊,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李健却鬼使神差地将好朋友的名字说了出来:“王强。”然后也没将事放在心上。

第二天,教室,突然有同学过来悄悄跟他说:“你知道吗,强子昨天去见女朋友,却不知道怎么死了。”李健一愣:“怎么会?他女朋友不是分手两年了吗?”好友也是一呆。

故事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之后应该是晚上又遇到一次,在害怕之于却又想到一个风评不好的教授名字,于是干脆将他名字说出来。

故事就这么发展,可是脑子里模拟的时候,却觉得好像BUG超多,这样写似乎有些强行挂靠的意思,文章显得特别僵硬。

既然觉得干瘪,不如更换动机于彩蛋触发方式。

依旧是花园,摔倒。既然女生问了名字,那不如直接反问女生好了。

“你又叫什么名字呢?”李健反问到。女生却是一呆:“我叫什么名字,我叫什么名字呢?”看着女生傻傻的样子,很可爱,李健也是心头一热,可是再看人家连名字都不说,似乎不想告诉他的样子。干脆说到:“额,没关系的,既然不方便也没关系的,你就在这里休息一下吧,我就先回去了。”女生没有回答,于是李健就这么离开了走廊。

回头看到灯光下孤单的身影,李健默默转头离去。

“嘿,李健,你听说了吗?昨天花园走廊那里死人了呢?”李健心头一紧:“是谁?女生吗?”好友倒是一笑:“你这么紧张干嘛,听说是个男生。”

画面转到晚上,依旧是那个女生,李健走过去:“嗨,又见面了。”女生抬起头问到:“你是?我刚才不小心摔倒了,可以麻烦你扶我一下吗?”夜里忽然起了风,李健不由心头一寒,连忙将她扶起来后就像尽快离开。

正当他要走的时候,女生又问:“同学,谢谢你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女生看着他,天真的样子很美。

李健却是不由自主一退,口中莫名说出了昨天的回答,“那你叫什么呢?”果然,女生又陷入了自问。李健连忙转身要离开这处院子。身后猛地吹来一阵大风,一个声音传来:“你是叫王强吧。”这是昨天死去同学的名字。“你就是那个不肯和我在一起,还将我推倒的人。”

越是考虑,大脑仿佛越是陷入了固定思维,却不知道如果换一个思路会怎样呢?

坦白说,我一天多时间,我一直没确定用哪一个,脑子里在碰撞,后背在发麻,第一次觉得恐怖故事真不是人写的……

其实还有好多不同的支线,但是每一个似乎都不是特别适合,以故事找主题和以主题找故事,两者的关系让人难以抉择。

就好像我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件事,我该怎么回答我面前的女孩子呢?看着她天真的脸庞,美好得让人想要捏一下。

“你好,我叫李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电视剧迷妹,尤其是偶像爱情剧的迷妹,对于剧中的情节我总是有着自己的看法。 若是对情节有什么不满,我就会把自...
    小猪爱吃夏橙子阅读 160评论 0 0
  • 一直不知道要怎么提笔写此时此刻的心情,今天下午跟哥哥一起聊天,不知道怎么就聊到了我婚事上了,其实现在我爸妈都不...
    四姨太阅读 223评论 0 1
  • Y是一个农村女孩。爸妈有两个孩子,她和哥哥。 Y小学时成绩蛮好,后来不知是什么原因,成了中游。 进入高中后,Y发生...
    andyany阅读 262评论 0 0
  • 【本章概要】对于在考场上感觉不妙的考生来说,考试结果也就无所谓啦,问题是没想到这么差。心有不甘,于是才有下定决心去...
    益德居士阅读 256评论 0 2
  • 有时候,我甚至相信:只有破碎的东西才是美丽的。 我喜欢断树残桩枯枝萎叶,也喜欢旧寺锈钟破门颓墙,喜欢庭院深深一篷...
    老李家的土豆阅读 26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