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npmscript-gulp-webpack

题目1: 如何全局安装一个 node 应用?

npm install -g

题目2: package.json 有什么作用?

直接的说:就是管理你本地安装的npm包
一个package.json文件可以做如下事情:
1.展示项目所依赖的npm包
2.允许你指定一个包的版本[范围]
3.让你建立起稳定,意味着你可以更好的与其他开发者共享

通常在创建NPM包时,可以在命令行输入nmp init命令自动生成一个package.json文件,里面包含了一些常用的字段。也可以手动配置。

package.json文件包含的常用配置字段:
1)name
name和version是package.json中最重要的两个字段,也是发布到NPM平台上的唯一标识,如果没有正确设置这两个字段,包就不能发布和被下载。
2)version
这个字段的取值需要符合node-semver的规则,详细可以见其文档。
3)description
包的描述信息,将会在npm search的返回结果中显示,以帮助用户了解包的用途。
4)author
包的作者,可以是字符串或对象。
5)files
包所包含的所有文件,可以取值为文件夹。还可以用.npmignore来去除不想包含到包里的文件。
6)main
包的入口文件,如index.js
7)repository
包的github仓库地址。
7)repository
包的github仓库地址。
8)scripts
通过设置这个可以使NPM调用一些命令脚本,封装一些功能。
9)config
添加一些设置,可以供scripts读取用,同时这里的值也会被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中。
10)dependencies
指定依赖的其它包,这些依赖是指包发布后正常执行时所需要的,也就是生产中所需要的,如果是开发中依赖的包,可以在devDependencies设置。

题目3: npm install --save app 与 npm install --save-dev app有什么区别?

同时,--save参数表示将该模块写入dependebcies属性
--save-dev表示将该模块写入devDependencies属性。

题目4: nodule_modules的查找路径是怎样的?

从本目录开始找,如果没有就一直往上级目录找,直到找到系统根目录为止。

题目6: webpack是什么?和其他同类型工具比有什么优势?

WebPack可以看做是模块打包机:它做的事情是,分析你的项目结构,找到JavaScript模块以及其它的一些浏览器不能直接运行的拓展语言(Scss,TypeScript等),并将其打包为合适的格式以供浏览器使用。主要包含四个核心概念:入口(entry)、输出(output)、loader、插件(plugins)。

优势:
1.在webpack看来一切都是模块!这就是它不可不说的优点,包括你的JavaScript代码,也包括CSS和fonts以及图片等等等,只有通过合适的loaders,它们都可以被当做模块被处理。

2.Loader
Webpack 本身只能处理原生的 JavaScript 模块,但是 loader 转换器可以将各种类型的资源转换成 JavaScript 模块。这样,任何资源都可以成为 Webpack 可以处理的模块

3.丰富的插件系统。大多数内容功能都是基于这个插件系统运行的,还可以开发和使用开源的 Webpack 插件,来满足各式各样的需求。

和requirejs相比:

1.require.js的所有功能它都有

2.编绎过程更快,因为require.js会去处理不需要的文件

3.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就是你不需要再做一个封装的函数,不用define,自己用就require,给别人用就exports

题目7:npm script是什么?如何使用?

npm script 是 package.json 中的一个属性,可以在这个属性中自定义npm命令脚本,简化操作。

使用方法:
"scripts": { "test": "echo \"Error: no test specified\" && exit 1", "start": "webpack" },
这样可以直接在命令行里使用npm start 就是运行webpack打包webpack.config.js里的配置文件。

题目8: 使用 webpack 替换 入门-任务15中模块化使用的 requriejs

demo
代码

Paste_Image.png

题目9:gulp是什么?使用 gulp 实现图片压缩、CSS 压缩合并、JS 压缩合并

gulp是前端开发过程中对代码进行构建的工具,是自动化项目的构建利器;她不仅能对网站资源进行优化,而且在开发过程中很多重复的任务能够使用正确的工具自动完成;使用她,我们不仅可以很愉快的编写代码,而且大大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gulp是基于Nodejs的自动任务运行器, 她能自动化地完成 javascript/coffee/sass/less/html/image/css 等文件的的测试、检查、合并、压缩、格式化、浏览器自动刷新、部署文件生成,并监听文件在改动后重复指定的这些步骤。在实现上,她借鉴了Unix操作系统的管道(pipe)思想,前一级的输出,直接变成后一级的输入,使得在操作上非常简单。通过本文,我们将学习如何使用Gulp来改变开发流程,从而使开发更加快速高效。

Paste_Image.png

题目10: 开发一个 node 命令行天气应用用于查询用户当前所在城市的天气,发布到 npm 上去。可以通过如下方式安装使用(可使用api.jirengu.com里提供的查询天气接口) (选做题目)

Paste_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