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获取设备唯一标识的各种方法?IDFA、IDFV、UDID分别是什么含义?

摘要:1、UDID (Unique Device Identifier) UDID的齐称是Unique Device Identifier,望文生义,它便是苹果IOS装备的独一辨认码,它由40个字符的字母战数字构成。正在良多须要限定
一、UDID (Unique Device Identifier)

    UDID的全称是Unique Device Identifier,顾名思义,它就是苹果IOS设备的唯一识别码,它由40个字符的字母和数字组成。在很多需要限制一台设备一个账号的应用中经常会用到。在iOS5中可以获取到设备的UDID,后来被苹果禁止了。

二、UUID(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

    UUID是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的缩写,中文意思是通用唯一识别码。它是让分布式系统中的所有元素,都能有唯一的辨识资讯,而不需要透过中央控制端来做辨识资讯的指定。这样,每个人都可以建立不与其它人冲突的 UUID。在此情况下,就不需考虑数据库建立时的名称重复问题。苹果公司建议使用UUID为应用生成唯一标识字符串。
    开发者可以在应用第一次启动时调用一 次,然后将该串存储起来,替代UDID来使用。但是,如果用户删除该应用再次安装时,又会生成新的字符串,所以不能保证唯一识别该设备。使用UUID,就要考虑应用被删除后再重新安装时的处理。一个解决的办法是:UUID一般只生成一次,保存在iOS系统里面,如果应用删除了,重装应用之后它的UUID还是一样的,除非系统重置 。但是不能保证在以后的系统升级后还能用(如果系统保存了该信息就能用)。

三、MAC Address

用来表示互联网上每一个站点的标识符,采用十六进制数表示,共六个字节(48位)。其中,前三个字节是由IEEE的注册管理机构
 RA负责给不同厂家分配的代码(高位24位),也称为“编制上唯一的标识符” (Organizationally Unique Identifier),后三个字节(低位24位)由各厂家自行指派给生产的适配器接口,称为扩展标识符(唯一性)。

MAC地址在网络上用来区分设备的唯一性,接入网络的设备都有一个MAC地址,他们肯定都是不同的,是唯一的。一部iPhone上可能有多个MAC地址,包括WIFI的、SIM的等,但是iTouch和iPad上就有一个WIFI的,因此只需获取WIFI的MAC地址就好了,也就是en0的地址。
MAC地址就如同我们身份证上的身份证号码,具有全球唯一性。这样就可以非常好的标识设备唯一性,类似与苹果设备的UDID号,通常的用途有:1)用于一些统计与分析目的,利用用户的操作习惯和数据更好的规划产品;2)作为用户ID来唯一识别用户,可以用游客身份使用app又能在服务器端保存相应的信息,省去用户名、密码等注册过程。
使用Mac地址生成设备的唯一标识主要分三种:
1、直接使用“MAC Address” 
2、使用“MD5(MAC Address)”

3、使用“MD5(Mac Address+bundle_id)”获得“机器+应用”的唯一标识(bundle_id 是应用的唯一标识)
在iOS7之后,如果请求Mac地址都会返回一个固定值。

四、IDFA(identifierForIdentifier)

广告标示符,适用于对外:例如广告推广,换量等跨应用的用户追踪等。

    是iOS 6中另外一个新的方法,提供了一个方法advertisingIdentifier,通过调用该方法会返回一个NSUUID实例,最后可以获得一个UUID,由系统存储着的。不过即使这是由系统存储的,但是有几种情况下,会重新生成广告标示符。如果用户完全重置系统((设置程序 -> 通用 -> 还原 -> 还原位置与隐私) ,这个广告标示符会重新生成。另外如果用户明确的还原广告(设置程序-> 通用 -> 关于本机 -> 广告 -> 还原广告标示符) ,那么广告标示符也会重新生成。关于广告标示符的还原,有一点需要注意:如果程序在后台运行,此时用户“还原广告标示符”,然后再回到程序中,此时获取广 告标示符并不会立即获得还原后的标示符。必须要终止程序,然后再重新启动程序,才能获得还原后的广告标示符。
在同一个设备上的所有App都会取到相同的值,是苹果专门给各广告提供商用来追踪用户而设的,用户可以在 设置|隐私|广告追踪 里重置此id的值,或限制此id的使用,故此id有可能会取不到值,但好在Apple默认是允许追踪的,而且一般用户都不知道有这么个设置,所以基本上用来监测推广效果,是戳戳有余了。

注意:由于idfa会出现取不到的情况,故绝不可以作为业务分析的主id,来识别用户。

代码:

#import <AdSupport/AdSupport.h>
NSString *adId = [[[ASIdentifierManager sharedManager] advertisingIdentifier] UUIDString];
五、IDFV(identifierForVendor)

Vindor标示符,适用于对内:例如分析用户在应用内的行为等。

是给Vendor标识用户用的,每个设备在所属同一个Vender的应用里,都有相同的值。其中的Vender是指应用提供商,但准确点说,是通过BundleID的DNS反转的前两部分进行匹配,如果相同就是同一个Vender,例如对于com.somecompany.appone,com.somecompany.apptwo
 这两个BundleID来说,就属于同一个Vender,共享同一个idfv的值。和idfa不同的是,idfv的值是一定能取到的,所以非常适合于作为内部用户行为分析的主id,来标识用户,替代OpenUDID。

注意:如果用户将属于此Vender的所有App卸载,则idfv的值会被重置,即再重装此Vender的App,idfv的值和之前不同。

代码:

  NSString *idfv = [[[UIDevice currentDevice] identifierForVendor] UUIDString];
六、OPEN UDID

    每台iOS设备的OpenUDID是通过第一个带有OpenUDID SDK包的App生成,如果你完全删除全部带有OpenUDID SDK包的App(比如恢复系统等),那么OpenUDID会重新生成,而且和之前的值会不同,相当于新设备;
    优点是没有用到MAC地址;不同设备能够获取各自唯一的识别码,保证了唯一性,可以用于以往UDID的相关用途;从代码分析OpenUDID的获取,识别码获取方便并且保存谨慎。缺点是当将设备上所有使用了OpenUDID方案的应用程序删除,且设备关机重启,xcode彻底清除并重启,重装应用程序去获取OpenUDID,此时OpenUDID变化,与之前不一样了,所有OpenUDID应用卸载后,由UIPasteboard保存的数据即被清除,重装故会重新获取新的OpenUDID。
那么当因为用户干预或者恶意程序,致使UIPasteboard数据清除,从而导致OpenUDID被删除,重装也会获取新的OpenUDID。
    OpenUDID生成唯一识别码的代码:
unsigned char result[16];  
        const charchar *cStr = [[[NSProcessInfo processInfo] globallyUniqueString] UTF8String];  
        CC_MD5( cStr, strlen(cStr), result );  
        _openUDID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  
                     @"%02x%02x%02x%02x%02x%02x%02x%02x%02x%02x%02x%02x%02x%02x%02x%02x%08x",  
                     result[0], result[1], result[2], result[3],   
                     result[4], result[5], result[6], result[7],  
                     result[8], result[9], result[10], result[11],  
                     result[12], result[13], result[14], result[15],  
                     arc4random() % 429496729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