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爱你,但我更想好好爱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求来的喜欢,从一开始就输了。

前天晚上我在排练朗诵比赛。

手机突然响了,消息提示。弹出的是和王子的对话框。

“在吗?”

“?”

“谢谢你,一年了,我很开心。”

1.

王子是转学过来的,以前在外地上学整天吊儿郎当的,转学前在网吧待了好几天没去上课,老师联系家长,最后是他爸赶回去召集了好几个人找遍了全城的网吧把他拽回学校的…

后来他爸索性就把他送回来了。

第一次见他是在ktv里,他点了一首《越过山丘》曲毕,王子放下话筒坐到我身边,不经意的问我认不认识白冰。

白冰算是我发小,气质特别干净的一女生。长得不是很出众不怎么爱说话,平时很多时候都是冷冷的。

那段时间白冰刚分手……

后来我们经常在一起逃课,

在夕阳的余晖里坐在操场晒太阳,在晚自习去科技楼撕名牌。跑累了就坐在天台谈一谈以前的故事,未来的样子。

王子告诉我,去年他去青岛旅行,和白冰一个旅游团,他没记住青岛咸到发苦海水和成堆的海鲜,但是他记住了白冰的脸,后来问导游要到了白冰的QQ,加上了却一直没敢说话。再转学过来前,他们俩的对话还停留在,

我是和你一个旅游团的王子。

哦,你好。

转学后的某天在自动贩卖机前买饮料,

“咣当!”饮料掉下来的那一刻他抬头看到了身边的白冰。

怪不得电影的素材都是来源于生活。

王子说那次相遇用光了他好几年的运气。

我伸手利落的撕下他背后的名牌。

说,倒霉还那么多话。

王子低声说“我想追她,你帮帮我。”

我从台阶上弹起来大叫到,“大哥你疯了吧?你以为拍电影呢?一见钟情?”

王子赶紧把我摁下来,说我是认真的。

第一眼就喜欢的人,兜兜转转又遇到我怎么可能不争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她第一眼对你就不感冒啊。

第二天王子就搬着书去高一楼了。

我拉白冰跑到窗户边看他,

白冰瞟了一眼说,他疯了吧?

我跑下去拉住他问,你干嘛要退级?

他说,因为白冰学习很好啊,我很差劲,我想她不同意的话就一直追她,那就要和她去同一个大学。

我突然笑了起来。

王子一脸懵的看着我。

你爸把你从网吧拽回家拿起拖鞋时你也没这样想过吧?

2.

可是,你的付出在她眼里一文不值啊。

白冰分手以后情绪一直很低落,

有一种虚荣叫“我比你过的好。”

王子就是那个小丑。

每次周日下午休息,他都会买一大兜零食送到我们班。高一放学比较早,他就在楼梯的尽头等我们下课。白冰不会出去接,所以东西每次都是我拿的。

下雨了,知道白冰没有伞,一路跑到超市买了给送过来。

知道白冰不喜欢男生打游戏,就此告别lol,那时候他代打一局两百。

知道白冰心情不好就逃课去天台陪她聊天。

王子曾经也是红及一时,放纵不堪的野马

后来就成了白冰身边的哆啦A梦。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嘴开过光。

王子追白冰就像电影剧情一样,可惜他演的是个万年备胎。

其实王子的出现恰好是她可以暂时避风的房子罢了。

一起吃饭时经常有人说“八年抗战都成功了,你也该有个结果吧。

王子总会说,你懂个屁这是我真爱路上的考验

然后几瓶酒下肚,就开始念叨白冰,一边说一边吐。喊累了就蹲在电线杆下边看晚自习下课一起出来的小情侣开始唱《分手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始终搞不懂到底多喜欢一个人才可以成为这个样子。

2.

以前有一个这样的故事,

“王子向公主求婚,公主说你只要能在我的窗台下待100天,我就嫁给你。王子就开始等,一天,两天,三天……到第九十九天的时候王子走了。王子说,我用九十九天证明了我的感情,用一天证明了我的尊严。”

王子要结束这场持久抗战的那天是年三十,还没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我正在楼顶摆烟花,王子给我发消息说,他想放弃了,他已经证明他很喜欢她了,以后即使不追她,他还是会一直喜欢她的。

他知道她放不下那个人。

我说,你自己去给白冰说。

我还以为他真的要拾起尊严回归到野马时代。

但十二点钟声响起的时侯,我跑到楼顶看烟花,当头顶的夜空烟花炸开,绽放刹那芳华时我接到了王子的电话

他大叫着震的我像开了免提,他说白冰答应了,他简直觉得自己再做梦……

你看啊,在爱情里你的尊严到底算什么?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不也活得像条狗。

我说,我下一次能有幸听到你这样给我打电话可能是你考上白冰去的大学吧。

王子无比期待着那一天。

那天晚上只顾着听他的感慨,错过了我的烟花,我说,我年三十的烟花以后就当随礼了。

挂了电话,我看到了白冰的朋友圈

“我也可以开始新的生活。”配了一张王子站在楼道的照片,笑的像个傻子。

我沉默了,王子是真的给人家当炮灰了。

想起了那句经常出现在狗血剧情的台词“孽缘啊!”

她只是闯入你生活的一个过客,有意的把你的感情当成自己炫耀的筹码。

3.

高三的时候,我去了艺术班。

王子还是在楼梯尽头等白冰。不过频率变成了每天。

偶尔会在超市或者餐厅遇到他俩。

在那段试题卷子满天飞的特殊时期,王子陪白冰度过了,为了让白冰好好复习饭每次都是他送过来,一模,二模白冰没发挥得很好,他就带她出去爬山,看电影……

我又相信爱情了,觉得可能感动也是心动。

而我,也遇到了生命中的贵人,x君。

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没有酒局,也不聚餐,就这样各自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着。

高考结束那天晚上,我和x君去吃了灌汤包,就着酸酸的肚丝汤下肚,我们骑着电动车在城市每个街道肆意穿梭,就像是从一个漩涡中挣脱的快意,同时伴随了些许失落,预告着悲伤的离别。

我说我突然想回去上课了。

查成绩那天晚上谁都没有睡,过了十二点王子发消息给我说,要不你再说一次让白冰晚点

走,说不定开过光的嘴还没有失效。

我说,如果没失效我想说,我考了七百五。

白冰超一本线三十多分,报了天津的一个大学。x君去了中传南广,而我就在了本地一所不错的大学学了戏文,然后王子上高三了。

送白冰走的那天,王子耳机里播放的是叶倩文的《珍重》。

看着她的背影,我觉得我离她越来越远了。

他后来说看电影的时候还不觉得这首歌的好,从那以后每次旅程都会单曲循环。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谢我什么?”

“不知不觉间过去了这么久,还是谢谢你当初帮我追她。”

王子说,能熬得过异地恋的都是神仙,我还只是个凡人。

我说,你可拉倒吧,我要是神仙就不挤十个小时卧铺去南京了。

我没有用鸡汤话劝王子,因为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活在里面的人才懂得每一步的艰辛和每一个决定的心酸。

异地恋以后,身边很多朋友知道后都说,哎你一定要坚持下去,以后一定会很幸福。

别人口中的坚持等于什么?

等于每次十几个小时的路程,等于攒下的很多车票,等于每天抱着手机的忧和欢。

可是,我喜欢你啊,所以我愿意做这些啊。

这是两个人达成的共识,精神上的。

其实,压垮王子的最后一根稻草不是异地。

重聚酒局,王子起身点了一首《过客》

他唱歌还是那么好听。

借着灯红酒绿的氛围,失声痛哭。

其实,

王子在高三开学后的国庆跑到了天津。

拿着攒了半年的积蓄。

因为白冰说刚开学特别忙没时间回去了,也买不到票。

他就偷偷地定了无座的火车浩浩荡荡的逆流而上,路上他幻想了未来七天他们要去的地方,要一块吃点什么……

凌晨五点到天津,五六百一晚上的宾馆没有敢定,下了车就打车去了白冰的学校。

我问,在宿舍楼下等天亮,是不是很酷?

王子说,是很酷,傻子才会那样做。

他看到白冰的时候,没有想象中的拥抱,更没有眼泪。预期的效果只有吃惊在白冰脸上产生了。

白冰说,我不想浪费你的时间,也是对你的负责。

王子说,你别说了,再见。

当她都没先问我冷不冷饿不饿的时候,我就知道所有的答案了。那几天天津一直下小雨,他就只穿了一个短袖在火车上站了一宿在楼下等了三个多小时。

距离和时间不过都是最好的借口罢了。

那种感觉就像

“就像你最爱的人一把大火烧了你们住了很久的房子,你蹲在远处,看着满地残骸,你知道那是家但再也回不去了。”

这是我认识这么久他以来,第一次听他说这种接地气的文艺话。

王子又一次逆流而下。

这次他买了卧铺,是该好好爱自己了。

何必这样为难自己。

过了这么久,她还是把我当成一个工具或者一种习惯,我从一开始就在自欺欺人。

我说你去找公主吧,白雪那种,白冰就算了。

5.

其实,还有一个故事

“从前有个公主喜欢一个王子,王子说你只要能在我窗台下边待一百天我就娶你,公主就开始等,一天,两天,三天……第四天的早晨王子从窗台跳了下来抱住了公主,还带着重重的黑眼圈。”

王子当时没听过这个故事。

傻瓜,你可能时常醉在爱情里醒不过来,

但真正爱你的人又怎么舍得让你独自等待。


鹿小羊,一个想变白的少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70评论 0 14
  • 看过一篇文章,忘了什么名称了,主要讲人的心态。主要有三种:失败者、英雄,学习者。 怎么讲? 失败者的心态。就是注意...
    子龙三国阅读 357评论 0 1
  • 作者:古典,新精英生涯总裁、美国生涯教练国际认证CBCC中国首席导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培训师。 书籍简介:成...
    luciluci阅读 572评论 0 0
  • 萧秋水/剽悍一只猫 金蓉子分享Day8 1 关注自我 向内看,问问自己在写读书清单中收获到了什么?而不是一味的想着...
    会飞的蓉子阅读 179评论 1 4
  • 八零后的独生子女,别的不敢说,学会了爱自己算是一个时代进步。多子女家庭,兄弟姐妹相互争夺父母关注的战争,逐渐退出历...
    兔宝妞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