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丁慕】霜染潇湘02

丁凌霜X慕容胜雪

【鬼途03集的内容,原剧的内容,开了个暗潮汹涌的会,丁慕依然平静的没有一点涟漪,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触发感情戏。¬_¬` 】

02

十殿阴曹,阎王翎寂静的放置在当中的位置,如同寂寞的人心。

慕容胜雪此刻一言不发的坐在他的位置上,安静的吐着烟圈,眼睛不知道往哪个方向看。

其实也没有差别,殿上目前只有他和召集众人的肃英,各自盘算着目的。除了阎王翎,现场没有他感兴趣的、想看的,阎王翎早已看过无数次。一个死物,看它三五回早该看到厌倦。他感兴趣的是阎王翎所代表的权利,除去这层关系,阎王翎予了他,也只会被拿去熔了打造另一只烟枪。

慕容胜雪还在沉思,人一个接一个的来了,在幕帘后点燃各自位置的那盏灯,宣示着存在。

一盏,两盏,三盏……

他有一搭没一搭的同太和说着话,眼睛时不时的看向一个方向,他偶尔也会向着那个方向吐出长长的烟雾,心里会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愉悦。

直到事件的主角出现,这场各怀心思的会议才正式开始。

无聊的会议,无聊的人,他也无聊的应付着。

“独吟萧索覆秋霜,初至十殿阴曹,求见绝命司。”来者将信物投入火中,便直入主题了。

“肃英所引荐的,竟是一个老头,还真是物以类聚,呵……”太和首先发声了。

太和不喜欢老头。

他也不喜欢老头。

“还是不老实的老头。”慕容胜雪开口说道。

这场会议中,他是明晨。

“阁下此言,老夫不解其意。”覆秋霜故作姿态的说道。

“你的人,被碧真拦截到了。试探底线,以初次合作来说不够聪明。”七非直指覆秋霜。

“在鬼途上,寻阎王踪迹,从没人能挑战十殿阴曹的规矩。”明晨强调完,又吸了一口烟,仿佛吸烟才是人生大事一般。

“这么想死,就让阎王鬼途替你备棺,如何?”太和说道。

“哈哈哈……数十年前,老夫游历中原时,初步接触恪命司亦不明其背后势力,若此行是入虎口,老夫总该设法保命。”覆秋霜回道。

“满口谎言!若真不知,何以踏上十殿阴曹便唤绝命司之名?”明晨吸罢又一口烟,才又质问他。

明晨不需要答案,但覆秋霜需要给出一个解释。并且他相信覆秋霜能给出一个众人满意的答案,这个答案就留待其他人去质问了。之后他便坐观七非与覆秋霜之间的言语交锋。

“说不定绝命司一高兴,你有机会补入悬宕已久的神华。”明晨适时介入到他们的对话之中,但仍不忘揶揄两句:“啊,早死的位置,真不吉利。”

明晨吸着烟,时不时地接上几句话,好让这场无聊的会议不那么无聊,也从这无聊中找一点不无聊的东西消遣。

“若有需要,老夫随时静候。”覆秋霜说道。

一番试探之后,覆秋霜终于离开了。

现在,才是真正的交锋。

“还没叫他退下,他就走了,我可以追上补几刀吗?”明晨向着门口的方向说道,不知是说给谁听。

“没必要。”纠伦的背对着他的影子做了个作罢的手势。

明晨心情大好,也只有那个三字癖才会将他的一句玩笑当真吧。

“哟,三字癖讲话了,我还以为你没来开会。”明晨调侃道。

现场有几个人,什么时候来的,按照什么顺序,他都一清二楚。

十殿阴曹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一不留神不知什么时候就掉入了别人的圈套中,沦为尸体事小,更多不可知的情况连他也不能想象。正是敬畏这儿的规矩,他们才会小心翼翼的猜测试探,步步为营。若否,众人怎能相安无事到现在。

“你是说玄冥吧,从头至尾不发一语,人真的在现场吗?”太和打断他后续的话。

“这样很好啊。”明晨顺着太和的话另起话题。

“是啊,现场只剩五个人,还能召开会议,真有趣。”太和默契的将话题引至更深处。

“人选范围缩小了,绝命司人选剩下四个。”七非的话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滋味。

“七非,你刻意将自己排除在外是欲盖弥彰了。”太和继续追击道。

明晨继续沉默的看着太和和七非的攻守,自顾自的抽着烟。

直到——

“不是我。”纠伦吐出三个字,划清自己的边界。

“三字癖也急于否认,事情愈来愈有趣了。”明晨终于接话了。

此后又是一番明争暗斗,而纠伦如同不在一样,再也没发过言。

“但这也不排除是故布疑阵,无论如何,还是那套规矩,想成为绝命司就各凭本事找出现任绝命司吧。”七非说道便熄了灯离开了。

在七非看不见的地方,幕帘之后,明晨眼神凌厉。

“跑的真快。”太和说罢也离开了。

“啊,太和,等我。”明晨看了眼一方灯下的影子,慢悠悠的转身追着太和而去。

在离开前,还能听到对面传来一句“真无聊”,不知是说这场会议,还是说他故作着急的追着太和出去。

说罢最后一句,纠伦在众人离开后才转身离开。

慕容胜雪追上殷若微的脚步,两个人边走边聊,对刚结束的会议再一次做出评价。

“想不到你才说要杀他,现在又给他这么高的评价。”殷若微说道。

“人与事,一向可以分开看。我肯定他的能力,并不能改变我对这个人的厌恶。”慕容胜雪表情平淡。

人与事,慕容胜雪一向是分的很清。

两个人走走停停,谈话之间亦是波澜暗生。

殷若微停住脚步,转过身来看着他。

“嗯……现在,我怀疑你了。”殷若微将话题延至他身上。

“我有必要瞒你吗?”慕容胜雪诚恳的否决了。

“哈!纠伦说不是他。”殷若微轻笑道。

“那个三字癖,一向孤僻,也许我该与他亲近亲近,套套他的话。”慕容胜雪思考后说出了他的打算。

“去吧,我在苗疆尚有任务。”殷若微渐行渐远,向着苗疆去了。

“暂别。”慕容胜雪踏上另一条路,往他的目标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