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之前世缘第十五章


“凤九小殿下,凤九小殿下……”

凤九被门外侍女的敲门声吵醒,坐起来迷糊的说:“谁啊?”

门外侍女见门内有了动静回答道:“凤九小殿下,帝君托我来传话说是白奕上神来了。”

凤九只觉灵台顿时一片清明,刷的起身冲出门外便朝大殿的方向赶去。

青丘帝姬到

“凤九见过帝君,爹。”东华微微颔首,凤九到旁落座。凤九没想到白奕为何会来,也只能在席上埋头喝酒。白奕用余光瞥了一眼凤九,放下手中的酒杯:“既然小女已经来了,那我也就向帝君明说了。”“嗯”

“前日,折颜算到凤九有一劫,许是要下凡历练一番。”“噗,咳咳……咳”白奕瞥了凤九一眼,凤九费力压下咳嗽声。白奕接着道:“所以,今日我是特来带小女走的,也来替小女像帝君来请个假。”东华拿着酒杯的手顿了顿,“什么劫,竟要下凡去?”

白奕神色尤其不对,东华瞥了眼女君。女君自然也是个有眼色的人,撤了奏乐的人,自己也无声息的出去了。白奕犹豫再三:“情劫”

咔嚓,东华手上的白瓷酒杯出现了一道细微的裂痕。凤九不可思议的看着白奕:“爹,这怎么可能?!我才两万岁。”白奕无奈的看着自家的女儿:“历劫岂会让你的真身去。”凤九听后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白奕轻叹,似是完全没注意到周围这变得诡异的气氛。

“若这样能平安的度过这一劫也好。”东华尽力的稳住自己的心神,心想怎会如此。怕是自己与小白提早有牵扯才会如此,小白若真的在凡间有劫,自己在旁护着便是。

两日后九重天

司命星君正在着急忙慌的赶稿,为何呢?被这九重天上的一众女仙围堵感觉实在是不想再试一次了。

哐当-——

司命猛地抬起头朝门的方向看去,一抹淡粉色出现在自己眼前。看清来人是凤九,这才松了口气。凤九走近一看“呦,司命你什么时候这般勤快了。”司命放下手中的笔揉了揉手腕“小殿下,你就别打趣我了。不知小殿下来我这有何贵干啊。”说着又拿起笔继续写起来’

“也没什么,我最近要下凡历劫了……”司命的手一顿忽的大喊道“什么!”凤九被司命吓得一哆嗦,赶忙捂住司命又用手示意他小点声“嘘…你小点声,我这次可是偷偷跑出来的。”司命也意识到自己刚刚失仪了“为何?小殿下你这不好好的,难不成是…得罪了天君,这也不对呀,天君也不敢对青丘怎么样啊?”

凤九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我听我爹说我好像会遇到个如意郎君,我知道你是写运簿的,我想看看我未来的小郎君是何模样,嗯?”司命在心里感叹道这小殿下真是心大“小殿下,你也不想想,你这还没下凡呢,这小郎君肯定还未出世啊。”  “啊,我怎么没想到。那万一是个丑的呢,不行不行司命。就靠我们这友情你也要给我安排个长得俊美的。”

司命心想这不是不想让自己活了吗。却架不住凤九的软磨硬泡只能笑着说“是是是,小仙绝对给你安排个顶顶俊美的,不会苦了小殿下的。小仙还要写稿,小殿下既是偷跑出来的还是快些回去吧,免得被发现了。”凤九看时辰自己确实也该回去了,就乖乖地走了。

司命见凤九终于走了,又开始拼命地赶稿。这才写了没几张,外面就有人来说是帝君身边重霖仙官来找自己。“可是帝君要吩咐什么?”重霖看了看四周说“我觉得应该是什么大事,我看帝君吩咐我的时候脸色很是凝重。司命心想小殿下还没走多久帝君就知道了,看来帝君对这位小殿下真真是放在心上的,那关自己何事?”司命跟着重霖走在去太晨宫的路上,司命突然间想到了司命定定的站在了原地,不会是自己为了把凤九打发走的话被帝君知道了?!

重霖回头看到司命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叫了他一声,司命才回了神。“啊,小仙这就来,这就来…”

太晨宫门前,司命抬头望了望匾额上“太晨宫”三个大字,喉咙上下动了动,闭了闭眼,心念道小殿下保佑,小殿下保佑啊。之后抬起腿迈进了太晨宫的门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