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8)

死者名叫薄小溪,女,大四毕业生;死亡时间在晚上九点钟左右;死因,窒息致死,是被勒死的,从死者鼻腔中,发现了乙醚残留。
推断,死者应该先是被乙醚麻醉,然后再被勒死,随后将死者放入彩球中,将绳子系在死者脖子上。
当我知道死者的名字时我大吃了一惊,因为她是我的老乡,之前见过一两次,虽然关系不是那么密切,但是毕竟是同一个地方来的人,心里还是很难受。
警察立即调查了她同专业的学生,有学生说,薄小溪是晚会的后场工作人员,负责晚会的道具,但是今天早上怎么都联系不上她,所以临时换了人,没想竟然遭到了杀害。
还有学生说:“昨天晚上本来是节目彩排的,结束后,他们都走了,但是薄小溪好像在等什么人。”
警察再次询问学生是否知道那个人是谁,他们都摇了摇头。
警察再次问薄小溪是否有男朋友,了解过后知道薄小溪没有男朋友。
随后警察将重点放在薄小溪的手机上,但是现场没有发现她的手机,显然是凶手拿走了。
学校再次成为全市的焦点,公安局再也淡定不下来了,局长大发雷霆,坤堑再一次遭受了劈头盖脸的批评,全市的人都在质疑警察的办案能力,局里的领导从别处抽调了几个经验老道的警察,一起协助调查学校的案件,将学校的案件定为第一重点案件。
学生们没有再次暴动,他们明白,暴动根本没什么用处,反而会让凶手更加高兴。但是他们都变得谨慎起来,但凡风吹草动,他们都像是惊弓之鸟;
大四的学生相比于其他学生,要理智得多,但是这件事情的发生,给他们留下了不小的遗憾,因为之后的晚会都被停止了。
校长没有辞职,还是继续工作着,但是他不好过。
新闻媒体再次报道了此次的事件,市局长亲临学校,安排指导安保工作,整个学校顿时成为了军事基地一般的存在,学生无论走到什么地方,都能看到警察的踪影。
学校往日的热闹,现在变得凄清冷漠,谁都不想在道路上多呆一刻。
第二天一早,随坤堑而到的还有另外两个陌生的面孔,一个叫陈帙,另一个叫伍驿鞒,两人都是警察界有名警察,办案能力很强,此外还来了一个专门研究犯罪心理学的警察。
几人将往日的案件找了出来,分析研究;几人来之前就受到命令,几个案件已经并案,将之视为第一要案,要以最快的速度破解。
几人发现几起案件的原因几乎都是学校自身造成的,首先是药物管理不当,再次是监控漏洞,凶手抓住这两点进行犯案。
还有一点,凶手本身很聪明。
薄小溪的死是对警察和校方挑战的升级,犯罪心理学警察分析,前两次案件可能是出于某种原因,后面的犯案可能是凶手的变态心理主导的,也就是说凶手杀人杀上瘾了。
听到他的分析,几人倒吸了口凉气,沉默了一阵。
他再次说道:“凶手是个很冷静的人,做事也不拖沓,这样的人一般有这样的特点,生活中有良好的习惯。”
几人点了点头。
“这个人对学校环境很熟悉,高年级学生犯案的可能性更大,低年级学生课程不是很多,走的教室没有他们多。”
几人再次点了点头。
“再加上能和大四的薄小溪接触,这个可能性就更大了,一般大一大二的学生是不会与大四的接触的,那么这个人可能是她的直系学弟或是学妹,亦或是她的同学,还有可能就是她的老乡。”
坤堑立即说道:“那就分头调查吧!尽快破解这个案子。”
坤堑是真的等不及了,案子早就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了。
他们将重点放在了大三大四上,坤堑调查有关薄小溪大三大四的老乡,一共九十三个人,我是其中一个,坤堑看到了我,我被单独叫了出来。
坤堑说:“你和薄小溪是同一个专业的吧!”
我点了点头。
晚会的头一天晚上你在干什么?
我想了想,叹了口气,说:“在寝室!”
坤堑又说:“没有证人?”
我真是心里有苦说不出,我说:“我寝室就两个人,室友总是出去,谁来看着我啊!要不你找个人来看着我行不行啊!”我真的有些发火了。
坤堑没有再说话,在想什么,除我之外找到三个嫌疑较大的,都是和我一个年级的,但是和我比起来,嫌疑还是我的大。
坤堑把我的情况报了上去,顿时另外三人就对我进行审问,就连测谎仪都用上了。
但是三人考虑到凶手作案时的冷静,测谎仪就当做参考了。
过程中我说的都是真话,测谎仪一次都没有响过,他们还是不太相信我,但还是放我回去了,我知道背后有一个警察一直都在盯着我。
我成了学校里面的重点预防对象,就连上课都被隔离了,除了我的室友外,其余人看我的眼神都不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音乐大赛开始的那天是星期五,天尚未暗下来,位于操场上的舞台已经忙不迭张灯结彩了。 两日来严夏都没能联系到唐思言,严...
    魔系少女阅读 268评论 2 8
  • 证据指向马南 上回说到马南辩驳道:“奇谈怪论,请问我有分身术吗?我会摇控杀人吗?我是神仙还是妖怪?” 宗志微微一笑...
    步郎晒文阅读 144评论 0 2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57评论 0 12
  • queue.py 该文件实现了几个容器类,可以看这些容器和redis交互频繁,同时使用了我们上边picklecom...
    lyh165阅读 320评论 0 1
  • 我们总是珍视天边的圆月,却忽略了璀璨繁星。我们总是赞美花朵的娇艳欲滴,却遗忘了同样苍翠的绿叶。我们...
    许烨宝贝阅读 1,056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