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为了什么

昨天看《演说家》,一个女生的演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讲述了自己减肥前和减肥后的变化,其中谈到了异性对于她变化前后的看法,最后她用“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进行结尾。当时的评委和观察团对她的一些观点不是很赞同,认为她的核心思想在某种程度上是对的,但是减肥后收获的异性的关注一定不仅仅是因为容貌的变化,还有其余的因素在主导着。

看完这段,想起了我的减肥之路。

小的时候家里生活条件不是很好,虽然我也是一个90后,但是出生时家里的生活条件还停留在低水平状态,很少有零食可以吃,甚至夏天热了想吃一个一毛钱的冰棍都得想好久。有的时候到外婆家看到好吃的,就会心花怒放,甚至不顾自己胃的容量。

大一点的时候,家里的生活条件好一点儿了,但是不是很富足,虽然可以解决温饱问题,但是想要再追求好一点儿的状态则是很困难的,那个时候吃饼干都是一种奢侈,因此要是妈妈给我买了饼干或者其余的零食,我一次性就会吃很多,因为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可以吃到。

到了高中时代,家里生活条件也逐渐好了,可以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再加上食堂伙食也很好,由于之前养成的习惯,我不敢浪费,于是只要是打饭阿姨给我打的饭我就都吃掉,再加上高中严峻的学习形式,每天几乎没有多少运动时间,于是我的体重一度“飙升”。

到了大学,生活更是自由,每天上课时间有限,其余时间除了吃就是宅在寝室。宿舍楼下的巷子里各种美食,楼下还有一些小摊贩,每天可以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有的时候吃完晚饭之后,晚上九点多的时候还可以下去买一份炒饭、炒粉或辣条之类的东西,那个时候生活简直完美到了极致。也就是这样的生活让我的体重在大二的时候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数值,这样的体重一直持续到大三上学期。

那段时间只要看见我的人都会说:哎呀,这咋胖成这样呢,得减肥了。四姨更是直接说:哎呀,你得减肥了,要不然穿衣服不好看,以后找对象也不好找。听着这些,无动于衷是不可能的,因为我深深地意识到肥胖给我带来的不良影响。我把以前穿的衣服都给撑肥了,喜爱天的一套睡衣那个时候裤子是完全套不上的,衣服穿上就像怀了几个月的孕妇一样。于是我开始下定决心减肥。

在大三那年的寒假开始,我就每天在家控制饮食,吃完饭一定会运动至少半个小时。到了学校之后,每天规律饮食,早上起来跑步,晚上也回去操场溜达几圈,吃饭从来不会再让自己十分饱了,一定会给自己留出喝水的空间,就是这样我的体重由历史最高数值降到了初中时的水平。体测时身高体重的比例分数也由原来的80分达到了100分。

记得大三结束去老姨家,老姨看见我的第一句话是:都说你胖,你也不胖呀。那个时候对于这样的话已经没有了感觉。从我的体重降下来之后,身边人看我之后说的话都变了:哎呀,你这是咋瘦的呀,瘦了这么多。其实并没有瘦多少,但是基于我的身高指数,瘦一点儿可能都会很明显,也就是这样,我一直保持着减肥之后的体重,直到现在。

现在回想起来,那段经历不仅仅是岁月的流逝,更是一段与自己较量的过程,也是那段过程磨练了我的意志,我不仅体重减下来了,心也变得更加坚定了。

在我体重减下来之后有不少人问我:是什么动力让你坚持减肥的呀?,我当时开玩笑地说:我想找对象啊。这真的是一句玩笑话,减肥这个过程是痛苦的,但是减肥给我带来的益处也是很多的,现在我可以买衣服不用担心能不能穿上,走路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笨重,更重要的是习惯养成之后,生活方式也健康了很多,心情也比以前积极了很多。

记得大学时有一天,己在寝室看微博,突然来了一句:老娘好不容易减到了100斤,现在告诉我好女不过90,还让不让人活了呀?的确,女生很多时候要受到体重的限制,但是我想说,体重决定不是衡量一个女生的关键,体重也不是会一直不变的,重要的是自己肯不肯去改变。

对于我而言,减肥并不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有多美,也不是为了让自己以后能找到一个好的男朋友,仅仅是因为想追求一种改变,想要让自己与自己进行一次较量,很明显,较量的结果是我赢了以前的自己,不仅仅是赢得体重,更重要的是赢了生活,这就是减肥带给我的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的生活中,唯一没有见过吵架的夫妻就是我的爷爷和奶奶。 我的爷爷是一名教师,脾气好,人又勤快,很爱操心,基本家里...
    风舞梧桐阅读 174评论 4 3
  • 在学习webpack之前,先问自己几个问题,带着问题学习。 首先webpack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学习webpac...
    c8d85e3b81b4阅读 278评论 0 2
  • 我是一名嵌入式工程师,主要业务是研发智能机顶盒。东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视频服务解决方案。 做过多个软件开发项目后,选...
    leo_wdlss阅读 471评论 0 1
  • 老公常说我,你就是那种死命读书成绩还不好的。学也没学好,玩也没玩过。他呢,就是那种不读书成绩也不好,但是玩够了...
    木小槿阅读 23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