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谨慎!微信公号代理可能是骗子!

图|来源网络   

01 .

/

上个月突然有一天,老板让我把公众号和视频号的名称都修改一下,原因是我们有个行业资质的证书今年一直没下来,还在审核中,但公众号的选项中已经勾选了这一列。

老板是给小心谨慎的人,怕万一有同行看到了出问题,就让我在今年公众号认证的时候先把名称修改一下。

这其实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我按照公众号后台流程提交了名称修改信息,等待审核通过,一般是3-5个工作日。

不过期间我在一直收到还是需要提交行业资质的信息,我告诉老板这个更名恐怕还是需要等资质下来了。

两周后,老板突然给我最后通牒,要求我这周无论如何要想尽一切办法把这个公众号名称给改了,不然别见她了。

要知道期间我打微信客服电话无数次,真的是太太太太难打了。除了电话忙线中,还是电话忙线中,等待时间一长就自动挂机。

无奈中,下属小玲说:“这客服电话我看是打不进去了,我们也不能干等着。要不我去网上找找,有没有可以帮忙做公众号更名的代理。”

她还真找到了一个看着“靠谱”的代理,我赶紧让她问问情况。

接下来是重点,看看这个代理怎么一步步把小玲给套进去。

首先,这个代理没说两句就让小玲加他们工作的QQ号,说这件事情必须在QQ电话里谈,不能用手机电话。我当时就觉得非常奇怪,但先想看看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在问起小玲在更名中遇到了哪些问题时,突然让小玲打开微信,让她报一下目前自己账户里有多少钱余额,当时小玲觉得非常奇怪,就一个公众号更名,为什么要看自己账户余额,关键还让她报给对方,连小数点都要报。

对方告诉我们,这是必须要操作的流程,不报后面更名就无法进行了。

在报完微信账户余额之后,更蹊跷的事情是,对方突然要小玲说出,这个账户绑定了几张银行卡,分别是哪几个银行的银行卡,一定要全部告诉他们。

这时我觉得不对劲,就示意小玲不要继续了。不过小玲想再一探究竟,就问他们:“我不太敢报啊,怕遇到了P子。”

P子肯定不会让你觉得他是P子,要不然后面的大鱼怎么吊上来。对方直接就说:“你不用担心我们是P子,因为我们没有问你具体的银行卡号啊,我们不需要知道银行卡号,只要知道是哪家银行就行了,这是工作流程中的一部分,不然后面更名没法进行。”

我示意小玲随便报一个,然后对方继续安抚小玲说:“你放心,我们的通话公司有录音的,哪怕后面有什么问题你们都可以投诉,对你们不会有任何损失的。”

在小玲追问,这个更名后续还需要什么流程,一并全部先说出来的时候,对方让她别急,要按照他们说的一步一步操作就行了,这时我让小玲直接告诉他,明天再来咨询,今天要下班了。

没想到对方的态度突然变了,对方着急的表示一定要今天完成可以立马进行更名,如果明天的话你们就找不到人了,明天这件事情就别办了,你们也找不到微信客服,自己凉着去吧……

这样着急的态度我立刻让小玲把电话给挂了。因为我已经非常确定对方就是P子,这其中有几点可以看出:

1、对方不让我们用手机沟通,而是非得用他们自己的工作QQ。我查了一下,手机是可以录音的,但QQ语音本身不自带录音功能,所以万一后面出了什么问题也没办法采集证据。

2、谈话期间各种旁敲侧击的获取我们的账户信息:包括账户里有多少钱、有多少张银行卡,是什么银行的,估计后面也许可能还会让我们扫他的码之类的。

3、古话有”贼喊捉贼“,P子一般也不会说自己是P子,期间对方一直想打消我们认为他是P子的疑虑,编了各种理由,但都很牵强。

4、当我们表示此刻要终止进展,对方表现出焦急的态度,一来只要挂电话,就表示这次的行P没法得手了,因为挂了电话我们私下还会分析讨论,或者明天我打通了客服电话,根本就不会再去找他们,他们的鱼钩也没法再钓鱼了。

种种迹象都觉得这事儿不靠谱,小玲听了我的分析也是吓出一身冷汗,当时为了尽快解决这件事情,如果我没在旁边,她差点就要报自己的银行卡,还想再继续尝试下去。

不过最终我还是联系到了公众号后台发送过来的第三方客服的电话,快速把更名这件事处理好了。

02 .

/

再次提醒大家:

1、公众号如果要进行更名、修改主题或者开通支付等其他业务,请务必通过后台联系官方的客服,切记不要冒然在网上随便找一个代理,因为现在P子太多了,防不甚防。

2、即使联系不到客服,也一定要从后台发来的信息里面去找突破口,我后来在信息中找到了微信官方推荐的一家第三方客服机构,虽然电话也非常难打,但一天中好歹能打通1-2次,能联系上具体的人。

3、如果有人想找代理来帮忙,一旦听到对方让你报账户余额、银行卡等信息的,99%是骗子,因为正常操作流程中,除了要提交公司营业执照等资质,付完300元的认证费之外,一律不会要求查看账户、银行卡等信息,只有P子想要知道你这些信息。

说到底,万事都有正当的解决方法,如果还没找到方法也不要走偏门左道,正道一定能解决问题,而偏门左道只会带来危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步骤:发微博01-导航栏内容 -> 发微博02-自定义TextView -> 发微博03-完善TextView和...
    dibadalu阅读 3,095评论 1 3
  • 回这一趟老家,心里多了两个疙瘩。第一是堂姐现在谈了一个有妇之夫,在她的语言中感觉,她不打算跟他有太长远的计划,这让...
    安九阅读 3,46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