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言情征文|清水居安,沈之盼兮

文/柳橙的杳先生_

图片发自网络

关键词5:青梅竹马 今生无缘

八月,所有的绿叶都奔向阳光的炽烈,总让我想起以前的那些旧时光。

那时候,沈居安还没找到他的顾清水。

那时候,沈居安还是沈盼盼的沈居安。

那时候,苏打水还甜得像蜜酿的爱情。

1、

我叫沈盼盼,今天是我23岁生日。

“我们~~~那么美那么甜那么热烈的曾经,可最后还是~~~。”

手机铃声响起,我拿起手机看着来电显示,是沈居安的名字,那个曾无数次就那么平静的刺透我心脏的名字。

“喂,盼盼啊,我到你家门口了,你来接一下。”

电话里响起沈居安温柔而富有磁性的声音。

“嗯,哥,我就来。”

我的手有些颤抖,我就知道他会来,我就知道他还记得我的生日。

我打开房门,沈居安一身白色西装,手捧一束玛格丽特,提着一个颜色缤纷的蛋糕。

“还看,还看,盼盼,你是不打算让哥进屋了啊,那哥可走了哦。”

“哎呀,哥~。”

我脸一红,连忙拉着他的胳膊往屋里扯。

“哥,清水怎么没有和你一起来啊?”

我有些疑惑的看着他,顾清水可是他的小宝贝儿啊,平时走哪儿都是捎到哪儿。

“哦,你说她呀,我说今天是你的生日,当哥的想一个人陪你过,我就没让她过来。”

沈居安顿了顿。

“再说了她要是过来,你们俩指不定又要搞出什么幺蛾子呢。”

沈居安摸了摸我的头笑了笑。

记得当初上大学的时候,顾清水就总那样,每次我过生日的时候总要先就把蜡烛吹掉,整个人高兴得不得了,反正我的生日就是她的生日,她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

“嗯,那哥,咱们今天可说好了不醉不归的哦。”

我突然有些高兴,这应该是我为了我吧,他总是想得那么的周道。

“不过在这之前总要先垫垫肚子吧,不然对胃可不好。”

我看着沈居安就这样径直的走向厨房,然后熟练的穿上了围裙,在冰箱里拿了菜开始切。

“哥,是不是在家里清水总让你做饭啊,你老实告诉我哦,我下次去你家的时候替你好好教训一下她。”

我有些愤奋,虽然以前他在大伯家的时候就很会做饭,可也没有这种程度啊。

嗯,忘了说了,沈居安是我大伯家的孩子,不过是后妈带来的孩子。

人们都说后妈对丈夫家的孩子不好,可那些年只有我看到了沈居安受到了怎么排斥与委屈。

“没有啊,清水说她喜欢吃我做的饭,这是我自愿的哦。”

我就这样看着沈居安,我的思绪飘到无限远,他温柔的眸子,他棱角分明的脸庞,仿佛永远也看不倦。

2、

那个时候沈居安还不叫沈居安。

因为在2002年那场非典中,大伯的亲生儿子感染非典不幸夭折,而沈居安却庆幸的活了下来,后来大伯把他本家的姓和名都改了,取名沈居安。

沈居安,居安的意思就是要好好的活着。

因为是后母家带来的孩子,所以大伯家几个兄弟姊妹的孩子都不喜欢和沈居安往来,因为没有血缘关系。

只有我愿意,愿意把铅笔借给他画画,愿意把好吃的东西和他一人一半,甚至是那个时候爸爸给我买的那个珍贵的MP3,我也毫不犹豫的借给他玩。

因为我觉得沈居安和别人不一样,他会懂我的失落和悲伤。

这也可能是因为没有血缘关系的缘故,所以人才会在遇见一个陌生人的时候先是给予足够的关注度,久而久之,变成了倾述情绪的接纳情绪的便利站。

而沈居安毫无疑问就是我要找的那个陌生人,我并因此深以为信。

其实他并不比我大多少,可是后来因为不知道在让人面前怎样表述我们之间的关系,他让我叫他哥。

那时候,所有人都知道沈居安是后妈的儿子,都对他避之远之,但是有两个人却很乐意和他玩,一个是当初的我,一个是现在的顾清水。

因为顾清水是她爸倒插门带来的孩子,都没有人愿意和她玩。也许是有相似的家庭原因,沈居安和顾清水的关系很好。

其实那个时候我就该想到,人这一生青梅竹马的,可以有很多,可是最后变成竹马和竹马的却很少。

我,沈居安,顾清水,我们一直都是三个方向的人,可我们都急急忙忙的寻找着相汇的交点。

可是顾清水却一直走在最前面,放慢速度的时候,她就等着沈居安,而我呢,总是走在最后,除了最开始,和顾清水那段消失的时光我便再也没有遇见过沈居安。

3、

顾清水在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在沈居安生日那天向沈居安表了白。

顾清水把沈居安叫上对面教学楼的四楼的时候,我手里握着的是我那个时候最珍贵的MP3,我打算在今天把它送给沈居安的。

我不知道沈居安当时答没答应,可我看见他下楼的时候满是兴奋和激动的神色,他的脖子上从那一天起多了一颗心型的吊坠。

我把手心的MP3捏了又捏,直到他快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才淬不及防的把MP3放进了我的兜里。

我朝沈居安笑了笑。

“生日快乐啊,哥。”

“嗯。”

他应了声,就飞快的跑进了教室。

我不知道我当时在教室外站了多久,也许一秒钟,也许十分钟,也许更久。我的手紧紧握着MP3不敢松开。

是啊,那个时候的爱是什么,谁又能说得清呢。

后来我不知道是被谁的手拉进了教室。也许是顾清水,也许是沈居安,他们的手温度是一样的。

从那时起,顾清水开始像我一样,总爱跟在沈居安的后面。

周围的同学都知道,我沈盼盼是沈居安的妹妹,她顾清水是沈居安喜欢的人。

也许当时我们并不懂什么是喜欢和爱,可是那是我们年少时悸动啊。

4、

上初二的时候,顾清水的父亲在外面有了情人,顾清水的父亲和后妈离了婚。

当时我和沈居安碰见顾清水的时候,顾清水正在一个人收拾她的书桌。

她要转学了,和父亲去另外一个城市生活了。

那天天气很好,学校两旁的棕榈树随风招展。

顾清水化了很好看的妆,薄薄的红唇,让人无限遐想。化妆品是后妈送给她的,权当是母女一场母亲送给女儿的最后嫁妆。

沈居安看着她的时候,什么话也没说,就上去帮着顾清水整理那些书本。

我就站在一旁,心里矛盾得不是滋味,我以为顾清水的离开,我至少会很开心。

“盼盼,以后要照顾好你哥哦。”

顾清水朝我调皮的一笑,其实女孩之间心思谁又不懂得谁呢。

我点点头没有做声。我以为顾清水至少会哭的,可是她没有,微笑的脸上能开出花来。仿佛对什么都很平静。而在一旁的沈居安同样是那样的平静。也许这样的离别对他们来说早已见惯不怪。

顾清水是和沈居安一起离开的。

沈居安说他想看着顾清水离开。

那天一整天沈居安都没有回来上课,我给他请了假,说他生病了。

可是我啊,沈盼盼,从来没有那样的好福气能和沈居安独处一天,哪怕只是一天也好。

沈居安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和他一起回来的还有脸上那个红红的唇印。

那是是顾清水的唇。

我看得出来,沈居安回来的时候很开心。

“回来了啊,哥,清水她走了啊。”

我故意没有看他脸上的唇印。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一阵阵的痛。

“嗯,她走了。”

沈居安也走了,他朝大伯屋走了。

可是沈居安不知道的是,我转身的时候泪水已经不要钱的往下趟。

沈盼盼啊,沈盼盼啊,你他妈真是个懦夫,顾清水都离开了,这是好事啊,有什么好哭的。

5、

后来的一年里,沈居安像变了个人似的,整天除了学习就是拿着那颗好几年前顾清水送给他的吊坠一直看。

眼里尽是温柔。

顾清水走后的那些日子,我再也没有看见沈居安笑过。

那个被唇印触痛的瞬间早已不复存在。

我只是心痛沈居安独自一个人在那样的时光中得过且过。

初三的那个暑假,蝉鸣喧嚣得像肆无忌惮的青春期。

在中考结束的那天,我狠狠的打了沈居安一耳光,

“沈居安,你他妈是不是个男人,清水她让我好好照顾你啊,若是清水看见你过成这样,你有什么脸去见她。”

“你口口声声说喜欢她,可是清水会喜欢你现在的样子吗?不,她不会,她不会喜欢懦夫一样的沈居安。”

我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几乎是用吼出来的,那是我第一次打沈居安,第一次这样的去说沈居安。

沈居安泪流满面。

“盼盼,我们去找清水好不好。”

沈居安拉着我的手几乎是颤抖的。

“沈居安,你醒醒好不好,你现在是见不到清水的,我们不认识路,也没有钱,等我们上大学了就一起去找清水好不好。”

我抱紧了沈居安,那个在爱情里面脆得像一张纸的沈居安。

可是我沈盼盼又何尝不是。

这么多年来,喜欢一个人早就厌倦了,可我还是用尽了全力去抱住,我不希望自己以后会后悔,就算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就算是为他人做嫁衣也好,我都不后悔了。

沈居安展眉言笑,抹了抹自己眼泪。

“那说好了,等上大学了,盼盼就陪我去找清水。”

“嗯,等上大学了,盼盼就陪哥去找清水。”

我知道这样的沈居安才是原来的沈居安,我不知道他还会在我身边待多久。

6、

三年的时间很快,快得我有些来不及接受,转眼就是高考。

那个六月很燥热,沈居安平静得像一潭清水。

那个六月沈居安给我买了很多苏打水。沈居安说苏打水的味道很甜,他想起了顾清水的那个吻。

但说真的,沈居安买的苏打水,真的很甜,有的时候我甚至以为那就是爱情。

后来我和沈居安被同一所学校录取。

三年前的话,一语成谶。

等上大学了,我就陪着沈居安去找顾清水。

可是天下有情人终究会成眷属。

高考后的八月份,顾清水回来了。

沈居安穿了他父亲留给他的那套最好看的西装就去见了顾清水。

我就那么远远的看着沈居安抱着顾清水,一动也不动。

我突然有些高兴,不是因为顾清水,是因为沈居安,因为他终于找到了他的顾清水。

时间过了好久,顾清水才拉着沈居安向我走过来。

顾清水永远是顾清水,我看得出她很平静,仿佛这样的遇见早已是意料之中。

她还是和以前一样,唯一变的是时间。

“盼盼,谢谢你。”

顾清水几乎和沈居安同时说了这句话。而后相视一笑。

盼盼,谢谢你。

这几乎是这些年来我听过最心酸的话。可是我并没有因为这句话就哭出声来,我所做的一切用这句话来讲足够了。

“不用谢哦,我沈盼盼可是个守信用的人,我说到就一定会做到。”

我也终于说出这句话来。

我只知道,这个八月以后,我就真的失去沈居安了,真的就失去了啊。

7、

一个月后,顾清水出现在了我和沈居安在的那所大学里。

而我见到顾清水的时候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她就应该和沈居安一起的。

我对顾清水并不排斥,大学的四年里我们做了四年的好姐妹,我们熟悉得可以不分彼此,而那个叫沈居安的男生总爱看我们胡闹,不闻不问。

四年后,沈居安和顾清水结婚了。

我是顾清水的伴娘。

那一天沈居安拿出了那条顾清水四年级的时候送给他的心型吊坠给顾清水带上。

那是我第一次看顾清水哭,看她哭花了脸上所有的妆。

我也哭了,不是因为感动,只是因为沈居安终于和顾清水结婚了,而新娘不是我。

后来顾清水和沈居安开了一间咖啡馆,里面全是他们的爱情。名字是他们的名字,叫清水居安。

而我去一家公司做了营销设计,因为从把沈居安营销出去的那一刻,我就决定做这个了。

8、

今天是我23岁生日,毕业将近两年,我再一次见到了沈居安。

而沈居安现在已经做好了一盘盘丰盛的菜肴。

原来顾清水真的很幸福啊。

“来,盼盼,你今天生日,哥先敬你一杯。”

“20多年前的那个小姑娘,如今也长大了。”

“嗯,哥,盼盼也敬你。”

……

沈居安,我敬你和顾清水白头偕老,永不分开。

沈居安,我敬你和沈盼盼青梅竹马,今生无缘

沈居安,最后这一杯是敬我自己的:

愿往后,清水居安,沈之盼兮。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十七章】 此时,Victor又折了回来,来到了岳华身边,笑着说道,“去跳支舞吧?” “好啊。”岳华很高兴,而...
    再见吧喵小姐i阅读 3,626评论 1 2
  • 套上臂带,戴上PHILIPS的耳挂式耳机,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楼下,却意外地发现下起了小雨,地面已经湿了,跑步或许会受...
    教头阅读 737评论 2 6
  • 今日书目《小狗钱钱》,作者[德]博多˙费舍尔,阅读第83页至208页,共126页。 下半本的剧情更加跌宕有趣,理财...
    听在云端阅读 260评论 0 0
  • 作者 彡白 夏季 雨过后 又忽然乍现蓝色天空 就在这个有歌声翻墙而来的时候 光又将那一点薄凉带走 去哪儿 寻找乖...
    尼旦阅读 265评论 0 0
  • 跑步锻炼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还记得20多天前的一次旅行,那时的我迫切的想知道大草原是什么样子的,也...
    浅梅一笑阅读 28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