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风飞扬 第十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果巴大叔          目录:逆风飞扬

点阅上一章逆风飞扬(10)

放暑假了,学校里路上来往的人很少了,刘强不急,到封楼还有两天的时间,他要回家看看,想在学校自己呆两天,这一阵实在是太忙了,感觉自己是停不下的陀螺,有点累,心里有点乱。

早起没有事情做,吃了早餐,在操场上溜达了两圈,两条腿不自觉得自己走到了图书馆,是的,好久没来了,前一阵忙着备考,后来又忙着找人做兼职,想想也是怀念沉醉在里面的感觉。

图书馆里面人不多,还是找到了自己常坐的那个座位,临窗,角落里,背光,安静。找了一本散文集,端坐在角落里,看着窗外稀疏过往的同学,看他们三三两两,嬉笑打闹,很是开心。强拉自己回到散文集上,读着优美的文句,感受着散文里的美好和幸福,自己心里也泛起一阵阵的惬意和知足。回想起这段时间的忙碌,累但是很充实,充实就没有了以前的迷茫和无助,以及迷茫后的自责。想起了自己的家庭,想到了年迈的父母,刘强觉得自己是没有理由停下奋斗的脚步,开始的无助只是开了一个小差,他知道自己早晚要回到正轨上,去完成自己的挣扎不屈的使命,为了父母,为了更好地自己,为了美好的梦想,不知道,他只是知道自己不能停下脚步。

走神走到海边的他知道今天是看不进书去了,索性放开自己,让自己的元神恣意驰骋。

想起了米娜,买了手机后自己给她去过电话,只是简短几句就挂了,他感觉米娜在有意躲着自己。刘强在想现在自己努力的样子是米娜想看到的吗,是她曾经说的自己该有的样子吗。现在的刘强寡言少语,没有什么情况总是拉着脸,不恼不笑,冰冰得没有表情,只是用他那小眼睛静静看着周围的一切,他自己有时候也在诧异自己的变化,似乎没有什么事情让他阴晴无常,表露心声,自己只想静静得去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

买了车票。经过小一天的颠簸,终于在天黑前赶到了家。看到回来的刘强,父母高兴的合不拢嘴,张罗好吃好喝的拿给刘强,一生节俭的父母哪有什么好东西,无非是苹果梨子什么的,可是浓密的父母关爱从四周压过来,这一学期的辛苦和劳累感觉在这一刻全部释然了。

刘强简单把自己在学校做的事情和父母说了一下,告诉父母回校的时候不用给自己准备钱了,钱够花的挣了不少前一阵,父母高兴的同时也提醒刘强注意身体,别耽误了学习。父母地地道道的庄稼人,外面的情况也不懂,他只是应着,没有详说什么。

正好赶上发小小超回家,他初中毕业就不愿意读书了,这两年自己在广州那边打工。两个人坐在一块东拉西扯的有说不完的话题,换以前刘强那书呆子样聊天早就卡壳卡在那里了,看着小超在外面历练的越发成熟,刘强自己也有几分佩服,刘强是书读多了理论完备了一些,实践的历练和摔打还是需要不少的,关键是刘强现在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了。

在家呆了小一个月的时间,不愿出门,只想静静感受着家里爸妈唠唠叨叨的温暖。

开学前一周,刘强买了车票回校了,这是和江波约好的,开学的时候他们有事情要做。还是父亲骑着脚蹬车送他去了车站,父亲骑车往回走的时候,刘强从车窗里探出头告诉父亲,在他们睡觉的床垫子下面留了五千块钱,父亲有些急但又无奈得叹了口气,骑着往回赶了,刘强知道要是提前和他们说的话,这钱是肯定留不下的。

赶到学校快天黑了,江波也正好赶到,两个人越好去餐厅一起吃饭,聊聊新生开学的生意怎么做。

很多同学也都已经返校了,食堂里来来往往的人不少,两个人打了饭找了个角落坐下来。

刘强,咱们前一阵说的,新生开学需要的必需品,这两天咱们一起到批发市场转转,定下几个供应商,我们该做好准备了。

恩,是啊,准备好提前,这样会时间充裕一些,我们可以多想几条思路,争取把这个事情搞大搞好,新生开学真是好机会啊。

是啊,去年我自己简单整了一点,挣得不多没意思,今年咱们两个一块做好做大,收益平分,到时候肯定比我们自己搞强多了。

那是,你做过有经验,咱们提前考虑一下都需要准备什么货。

脸盆、锁、收音机、衣服架、收音机、暖瓶、蚊帐......

一等江波,这么多东西咱们一样一样卖太乱了吧,你看这样我有个想法,咱们列一个清单,叫什么“新生爱心大礼包”,清单上罗列出所有的必需品,这样我们打包卖,省事还能赚的多,估计很多人也嫌麻烦一样一样去买,咱们多打印一些清单还有产品图片订成小册子,拿着这个去推销,订货后有专门的用编织袋打包送货上门,省心省力还省钱,我们好卖还赚的多。

已经听得入神的江波呆呆望着刘强,牛叉啊这样,这个点子好啊,一等我再合计合计......,好主意,可以的,去年我做的时候只能采购几样东西,拿着麻烦还,卖的太少没意思,今年咱就这么干,接下来咱们合计一下出货的路子怎么搞。

嗯,这个渠道很主要的,上宿舍推销为主,咱们再想想别的路子。

对了,前一阵和你说的我一个老乡在校办公室,新生开学那几天咱们可以在餐厅门口租个场地,摆个摊位,这样来来回回的新生也可以现场直接采购,人流也大,肯定不错。

是的,这个咱们必须整个摊位,费用是小,这样直接简单粗暴,效果肯定不错,关键是多找几个性格开朗的俊男靓女,摊位前面一站,把提成定的高一些,出货不愁。

对对对,女的推男的,男的推女的,哈哈哈哈,这招牛。

还有,我们得多找一些社团关系,他们会在新生开学的时候负责接待新生,这时候的推销是最攻心的方式,我们提前联络好定好给他们的返点,当然我们得找些好的货,别到时候给人家抹黑啊。

恩,这一点我也想到了,前一阵咱们做旅游的时候,这种渠道咱们两个都用的很好,这次新生开学,咱们得提前打听好他们的工作安排,想好合理的推销方式得。

是啊,货好,方式对,大家有钱赚还让这个活进行的合情合理不唐突,效果肯定会好的。

就是就是......

l两个人一边聊一边吃,整到十点多才定的差不多,两个人约着去江波宿舍挤一晚上再沟通沟通,两个人这次是想是要整点大动静。

第二天早上两个人早起去了批发市场,根据江波前期的打探,他们转悠了一整天,算是基本敲定了几个合作商,还有不少货源没有定好,看来两个人三五天才能把货源的事情彻底准备好。

忙活了一周的时间货源全部敲定,同学们基本全部返校了,他们又得开始招聘面试各种业务人员了,当然还得和一些社团关系尽快沟通好,王明明和李贺这两天也找到刘强,答应跟着刘强一起干。

经过一周的沟通紧张准备,人员、货源、场地租赁、社团关系、推销需要的资料一一准备妥当,为此更好地开展业务,刘强还花了一千多块钱买了两部二手手机先给王明明和李贺用着,方便到时候联系和拓展业务。

还有一周时间,刘强他们就等着新生的到来了,他们气势汹汹得豪言要打个漂亮的营销战,为此他们所有的参与人员还组织在一起搞了一场誓师大会,李贺是市场营销专业,营销术语懂得多,给大家打起鼓励的场面就他主持了,还别说效果真不错,李贺这次表现的也很突出,这让刘强心里有了长远的打算。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来吧我的大学,来吧我的新生。



点阅下一章,请戳这逆风飞扬(12),您的每次点阅和红心都是巴叔的无限荣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果巴大叔 目录:逆风飞扬 点阅上一章逆风飞扬(11) 新生报到的日子终于来到了,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阳...
    果巴大叔阅读 381评论 0 5
  • 文/果巴大叔 目录:逆风飞扬 点阅上一章逆风飞扬(9) 刘波思索了两个晚上,没等到考试成绩出完,他就提着包...
    果巴大叔阅读 312评论 0 4
  • 一寸光阴一寸金,村金难买寸光阴。今日的时光今日过。时间对于人生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概念。每天有那么久,过了一天...
    星的人阅读 221评论 0 0
  • 突然间的不安涌来,在哪个特殊的时间点,人工智能的自我学习能力突破,它击中了我。一种近乎本能的恐惧袭来。 ...
    忆雪化一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