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你当了五年的宝,你把我当了五年的狗

因为你不爱我,我只能泪流满面,大步向前。

01

今天是陈舟和小七在一起的五周年纪念日,一整天小七都在期待着陈舟晚上会送什么礼物给自己。她回忆了一下前几年陈舟送的礼物。

第一年:那时候大一他们刚刚在一起,赶上月底陈舟只剩下二百块的生活费了,陈舟送给她一束玫瑰花,带她去学校附近的美食街吃自助火锅。

第二年,陈舟早早做了准备,提前三个月就开始存钱准备给小七买礼物。最后花八百块买了一条手链送给她。

第三年,陈舟那年在网上开了个淘宝店,赚了一点钱,两个人请假去婺源玩了三天。他们在婺源的小桥流水上,黑瓦白墙间拥抱亲吻,那是他们感情最甜蜜的时候。

第四年,大家都忙着毕业找工作的事情,陈舟也没花什么心思给小七准备礼物,在网上订了一个笔记本电脑送给她。那个时候她业余在网上写写东西,正需要一台电脑。

小七想,今年,陈舟会送什么礼物给她呢?

快下班的时候小七收到了陈舟的短信。

陈舟说:想了很久了,我们还是分手吧小七。

小七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陈舟一向是个稳重的人,不可能和她开这种玩笑。她不顾经理还在办公室徘徊,快步跑到休息室一个电话打了回去。

电话通了,小七率先开口:“你怎么搞得!发那信息是什么意思?!”

陈舟心平气和,语速不疾不徐:“小七,你先不要着急,分手这件事我考虑很久了。我很抱歉。”

小七气急败坏:“抱歉你妈个头啊,你把话说清楚,为什么突然要分手?”

“小七,我不是说了吗,我考虑很久了,这是我深思熟虑的结果。晚上见面再谈吧。”陈舟急忙挂上电话,不给小七说话的机会。

02

陈舟和小七分手那天晚上,小七给住附近的几个朋友打电话。

那天晚上,陈舟坚持要分手,几个朋友怎么劝都没用。小七哭的粉底眼影糊成一团,她对陈舟说:“我自认为对你够好了,自己这个女朋友就算打不了满分也能打个八十分吧。在一起五年了,你说分手就分手,凭什么啊!?”

陈舟坐在沙发的角落,一声不吭。

小七一边哭一边手指着陈舟,声泪俱下:“上大学的时候,我宿舍几个女孩子的男朋友送包包送裙子,带她们去高档餐厅吃饭。我虽然眼红,却从来没有要求过你什么吧。我每天跟着你挤公交挤地铁,去吃食堂吃快餐。偶尔吃一顿海底捞就算改善生活了。”

许是说到了伤心处,小七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有个女孩子实在看不下去,着急说:“陈舟,你们在一起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你想分手可以,但是得给一个理由吧,就当给这段感情一个交代了。”

陈舟起身去洗手间拿了一条热毛巾出来,“你先擦擦吧。”他把毛巾递给小七。

小七看也不看陈舟一眼,一把打掉了陈舟手中的毛巾,“稀罕你!”

陈舟叹了一口气,“小七,和你分手是我不对。我知道自己没能力让你大富大贵,但这几年我也没让你吃过苦吧。你自己想想,我给你的东西哪一样不是我能拿出来最好的啊。”

小七像疯了一样把桌子上的杯子朝陈舟扔过去,我看的心惊肉跳,想着失恋的女人太可怕了!但是陈舟坐在那一动不动,一个玻璃杯结结实实的砸在了他的额头上。

陈舟捂着流血的额头,疼的龇牙咧嘴。“小七,这个我就当你撒气了。我们分手吧,再见。”

说完,陈舟大步向前,小七望着那个掉落在地上的杯子失神。

03

陈舟离开之后,几个男生劝了小七几句叶离开了。屋子里只剩下可乐跟小七两个人。墙上的时钟不停歇的滴滴答答。小七低着头,喃喃道:“怎么会这样呢?怎么会这样呢?陈舟一直都很爱我啊,怎么说分手就要分手啊!”

是啊,陈舟一直都很爱小七,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

武汉最炎热的日子中,陈舟每天都会买一个西瓜,小七喜欢吃冰的,但是宿舍没有冰箱。陈舟每天给在超市打工的同学两块钱,拜托人家帮他冰一下西瓜。每天中午,他顶着大太阳去把西瓜拿到小七的宿舍,中午只拿一半,剩下的一半留着小七晚上吃。

和陈舟在一起之后,每逢小七不舒服的那几天,陈舟会帮她洗衣服,后来演变成不管舒不舒服她的衣服全部是陈舟拿到男生宿舍去洗。

整个大学期间,陈舟从来不抽烟不去ktv酒吧这些花钱的娱乐场所玩。每天想方设法的赚钱省钱存钱。

他说“和小七刚在一起的时候,周末她想去看电影,那时候还没有团购这些,我们开开心心手拉手去电影院之后,发现一张票要30多块,而当时我全身上下只剩八十多块了。如果看了电影晚上吃饭就没钱了。最后我只好带小七去网吧看了一部电影。当时我觉得特别对不起小七,那时候我就发誓,以后就算我苦一点累一点也不能委屈了小七。”

那些贫穷且年轻的日子里,我把你视为掌中的宝。我可以放下骄傲,放下自尊,我可以放下一切,唯独不能放下你。

可是时间久了我也会累,我对你掏心掏肺,但是你从来不理解我、关心我、在乎我。我经常怀疑你是不是真的爱我。

04

分手第一天,小七早上起来习惯性的看手机。今天她没有收到陈舟提醒她吃早饭的信息。

出门上班才发现今天下雨了,以前每次下雨陈舟都会提醒她带伞的。

中午吃饭,没有同往常一样收到陈舟的爱心便当,小七和几个关系好的同事一起去食堂吃饭。

晚上下班雨还没有停,小七本来想给陈舟发一条短信的,想到陈舟昨晚无动于衷的狠心模样,小七咬咬牙把手机装回了口袋。

分手就分手,以为我离了你就活不下去了是吗!小七把伞撑开,很快就融进了晚高峰挤地铁的人流中。

小七第一次发现从公司到地铁口的这段路这么难走,路面不平,不小心就摔了一跤。那个司机开车怎么这么不小心,溅了她一身的泥水。

好不容易挤上了地铁,没有坐的地方,也没有靠的地方。小七把伞放在脚边,手撑着把手。

门的位置有一对情侣,女孩安安稳稳的靠在门边,男孩站在女孩对面,一人一个耳机,不知道在听什么歌。

小七只看了一眼就移开了视线,“祝他们早日分手!”小七恶毒的想。

那是小七坐地铁最累的一次,手一直撑着,酸死了。如果陈舟在的话,她只需要乖乖的靠在他身上,然后就什么都不用想。不会担心摔跤,也不用担心坐过站。

好不容易回到家,小七摸摸肚子准备给自己做点吃的然后好好睡一觉。

打开冰箱,里面有两个番茄还有一些鸡蛋。还是上次陈舟来他家带过来的。

陈舟总是说,外面的菜不卫生,让她饿了自己做点吃的,不要总是叫外卖。

小七才不会听陈舟的这些絮叨,她 只需要找出围裙交给陈舟,然后就可以等着开饭了。

小七赌气的把番茄和鸡蛋全部丢到垃圾桶,恶狠狠的说:“陈舟,你个王八蛋,见鬼去吧!”

小七饿着肚子躺在床上,翻看和陈舟的短信记录。

2016年7月15:小七宝宝生日快乐!永远快乐美丽。爱你的老公。

2016年7月16:小七宝宝,老公今天出差,明天晚上回。这两天都不能陪你了,一个人乖乖的,回来带礼物给你。

2016年7月22:亲爱的小七宝宝,外面下雨了哦,出门一定记得带伞。今天下班去接你。

2016年7月24:小七,肚子不舒服不要碰凉水,衣服放那我明天去帮你洗。上次买的红糖要喝哦。

……

小七看着一条条的短信,不出声的哭了很久。她想到陈舟每次出差她从来没有提醒过他一次出门在外要小心。她从来没有帮陈舟洗过一件衣服,哪怕是他手受伤的时候,她也从来没有给陈舟做过一顿饭,一直都是陈舟做给她吃。每个周年纪念,她没有想过送一件礼物给陈舟,哪怕是一双袜子都没有过。

她终于知道陈舟为什么坚持和自己分手,她终于明白自己错在哪里了。五年来,陈舟所有的付出她都当做理所当然,稍有不顺心就和他大吵大闹,然后等着陈舟低头来哄自己。

05

小七鼓起勇气拨通了陈舟的电话。

“喂,小七。”

“陈舟,我错了,我们和好好不好?我不该在你朋友面前贬低你,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了,我们和好吧,我会改的。”

“小七,算了,我累了。”

“你真的一点都不爱我了吗?你忘了你以前说要和我结婚,要生一男一女两个宝宝,我们还要去鼓浪屿拍婚纱照,你都忘记吗?”

“小七,我爱你。可是我不想和你在一起了。你早点休息吧。”

挂掉电话之后,小七哭的更加伤心了。曾经相恋的两个人一朝分开真是这个世界上最让人伤心不甘的事情。

曾经的温暖怀抱以后再也拥不到,曾经的海誓山盟虽然还存留在记忆里却再也无法实现。曾经一起走过的路,看过的电影,听过的歌,吃过的菜全部是我们相爱的证明。可是我却要逼迫自己忘掉。

人生漫长,分开之后我总要忘记你,再去爱别人。

分手第十五天,小七被噩梦惊醒。醒来后第一件事是给陈舟打电话。

今天是分手的第19天。

早晨噩梦惊醒,小七想起无数次晚上噩梦惊醒,或者哭醒,陈舟会立刻紧紧抱着她,耐心的哄她宝贝不怕,只是做梦。

想起半夜打雷,陈舟也会立马扑过来,帮她捂住耳朵。

可是现在,陈舟不在了。

小七给可乐打电话。她说:“我很想念陈舟做的菜,想念他的怀抱。想念他的所有好。五年来,对于他的付出我毫无感觉,现在分开了,我又在这说怀念。我有什么资格啊你说。”

06

分手的第二十天,小七肚子痛请假在家。陈舟来看他。

小七捂着肚子给他开门,看见陈舟和自己一样两个黑眼圈,看着憔悴极了。小七鼻子酸溜溜的:“你来干嘛,不是不要我了吗?”

“对不起,可乐说你肚子痛没去上班我就忍不住过来看你。”陈舟把手里的大包小包放在地板上,轻轻的抱住小七。

靠在陈舟的臂弯里,小七失声痛哭,“你个坏蛋!你知道这些天我有多难过吗?你知道我多想你吗?呜呜呜……拜托你以后不要离开我了,我再也不和你闹不和你吵了,再也不会只让你一个人付出了……”

陈舟摸摸小七的头发,把她抱到床上。

“我去烧水给你灌个热水袋捂肚子。”

小七看着陈舟进进出出的身影,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这么幸福过。她想,晚上煮陈舟最喜欢的皮蛋瘦肉粥给他喝好了,分手的这二十天,她可是学了不少菜。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黎明,黄昏 梦醒时分 正午,子夜 憔悴的人 雨疯狂地倾泻着 无情的地面啊 请别掏空雨的快乐 扯下一片枫叶 把它当作...
    灯火阑珊心里话阅读 111评论 0 2
  • 从今天开始,用文字记录生活,记录心中所感所悟的点滴。希望若干年,蓦然回首,原来曾经的我是这样想的。也许,我会...
    xinyuan_w阅读 194评论 0 0
  • 这几天陆续的,家人朋友回到家,约起来!本想留下最好最漂亮的一张合影,可是拍出来好做啊,今天学的这节课好实用!干嘛不...
    棉花棒棒Wong阅读 1,233评论 2 20
  • 他依旧穿着我不喜欢的衣服,做着我不喜欢的打扮,梦中我没有再穿着高跟鞋,没有再哭,没有再闹,看到他来找我,只是很平淡...
    狂奔的珊瑚阅读 6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