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这样卖,焉能不发财?

本人现在在一家豆制品生产企业做销售,由于这个公司是才转型的,之前是小作坊,现在两家公司合资做大了,这是前提,目前由于这个公司相当于才成立,所以我们负责销售的品类都包括,从豆腐到袋装豆浆都有,客户也是从酒店到早餐店都有。由于现在是夏天豆制品的淡季,加上我们是新来的,老业务员手里有很多老客户,我们只能自己开发!

目前面对的问题有:1:夏天淡季,很多人不想进我们的货,由于我们的产品不添加防腐剂,保质期很短

2:饮品来讲,我们的袋装豆浆只有一个大红枣口味,品相单一,很多人不喜欢大红枣口味的

3:很多酒店要回扣,但是进的货又不多,回扣少了拿不出手,多了我们又亏

4:主要还是很多客户在老业务员手里,他们的客户可以辐射一定的范围,所以我们新的业务员只能跑他们不愿意跑的酒店,快餐店等地方,这些大方很多押款严重。

5:很多早餐点有免费的粥,很多人觉得我们的豆浆价格贵(两元一袋,248毫升),接收不了!

自己预计解决方式:1:我先从早餐点入手开始推我们的豆浆,然后自己摸索着跑酒店之类的,但是现在没有任何头绪

自我评价(自己优劣势,包括性格、能力、水平等)

优点1(优势) :出身农村,吃苦耐劳,对新鲜事物学习接受能力快,喜欢互联网,相比其他业务员我网络知识懂得很多待改善

(劣势):性格内向,面对酒店大客户总是底气不足,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而且不知道怎么和客户谈回扣啊好处啊一类的事。行动力差,总是想的很好,做的不够!


答:回复:哥们好:)

看了哥们你的问题,提几个建议:

一、针对产品:

1、我们的产品保质期短,如果过保质期,是否能回收?如果可以,这就是降低销售准入门槛,打消终端顾虑,有利于对方试销。建议开发新客户的前期可以推行一段时间的退货机制,加强咱们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2、我们能不能和竞争对手的产品做一个对比,做一个针对性的调查,然后统计和分析。道理简单。如果竞品真的很厉害,那咱们也别出来混了,竞品肯定也有缺点啊,你一定要抓出来,然后放大对方缺陷,用自己优势去打击竞品缺陷,否则咱们说服客户够呛!

分析竞品缺陷的方向很多,比如,保质期长的一般都添加了防腐剂,你问问客户,你喝防腐剂吗?再比如,竞品的豆浆有没有兑水呢?你再问问客户,你喝兑水豆浆吗?

3、客户不喜欢红枣口味的豆浆,那是你的话术不灵造成的。我们来想一件事,你的同事有很多老客户,那批老客户和你的同事怎么没有抱怨客户不喜欢红枣口味的豆浆?说,为什么人家都没抱怨,唯独你的客户和你在抱怨?

问题的本质就是你的话术不灵光呗,你没有告诉客户,喝红枣豆浆有什么好处!

好,稍等,我给你摘录几段话来看看:

一天吃三枣,一生不显老,这是赞美吃枣的好处。人人都怕老,特别是女人,那么,怎么才能青春永驻呢?其中一条经验是:坚持每天吃上三颗枣子。

红枣中维生素C居各种水果之冠,比苹果、桃子高80-90倍,比梨高140倍左右,被誉为“天然维生素C丸”。近年来,科学家研究发现红枣还含有其他多种人体必需的物质。

红枣性温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镁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营养十分丰富,民间有“天天吃红枣,一生不显老”之说。红枣是天然的美容食品,还可益气健脾,促进血生化循环和搞衰老。此外红枣还有抗过敏、治低血压、护肝等功能。

此外,红枣还有抗癌功效:红枣富含三萜类化合物和二磷酸腺苷,三萜类化合物大都具有抑制癌细胞的功能,所以,常食红枣的人很少患癌症。


我们要强调豆浆的养生特色:

A、素有“植物奶”美誉,含有丰富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烟酸、铁、钙、钾、镁等营养物质,尤其含钙量比乳类高,非常适合老人和青少年;

B、鲜豆浆四季都可饮用。春秋饮豆浆可滋阴润燥,调和阴阳;夏饮可消热防暑,生津解渴;冬饮可祛(驱)寒暖胃,滋养进补;

C、豆浆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可预防老年痴呆症,防治气喘病;调节分泌系统,改善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减少女性青春痘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有瘦身功效。

这些养生话术你要打印出来,给酒店和早餐店的老板看,每次拜访的时候,就使劲聊豆浆和红枣的养生概念,他们听多了,也看了你的养生小册子,自然就能跟客户讲个子丑寅卯,客户听完红枣和豆浆居然有这么好的养生功效,接受起来自然会顺畅一些。

提醒,一定是长期说,反复说,重复说,真不是说一遍,客户就能走心的哦,这是销售诀窍,必须掌握!想一想也是,你学会一个知识,掌握一个道理,是不是老师也是长期说,反复说,重复说?千万不要怕麻烦哦……

此外,还有一些实战话术,你要告诉店老板,咱们这样推荐她们喝红枣豆浆:“美女,看你今天气色好像不如前几天呀,是不是晚上加班,休息不够呀,要不今天就改喝点红枣豆浆吧,一天三颗枣,年轻不显老,很好的补血作用,对女生身体好,而且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含钙量比牛奶高,还能滋阴润燥,调和阴阳呢。”

我们知道,白领女性工作和生活压力都挺大的,气色不好是常事,要是有人说她今天气色不好,她心里马上就被投下一束阴影,什么口味不好啊,那都是其次的,保持好气色,补血才是王道!看,咱们这次推荐,立刻切中消费者的痛点,一打一个准,那个免费的粥呢?统统靠边站吧……

店老板很忙,他们不会主动想起这些推荐话术,需要我们做销售的来帮忙想一想,你帮店老板赚钱了,他就能帮你赚钱啊,道理就是如此简单!

去,马上搜集红枣各种养生知识,再把豆浆知识锤炼一番,二者叠加起来,一碗免费粥,呵呵,那又算什么?一碗白粥能跟红枣豆浆PK吗?

对了,咱们还可以建议店老板,人家喝完红枣豆浆,结完账,再塞给人家一个小塑料袋,里面装了三枚红枣,话术是:“美女啊,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生不显老,而且每天吃三五颗枣子,还可以有效地防治脱发,这是好多人验证了的防止脱发的好办法哦。”

看,这个客情关系就算做到位了,消费者感谢店家老板的细心和关心,第二天准来,时间久了,消费者每天吃三五颗枣子,习惯养成了,那么她们早餐必来消费,早餐店的豆浆销量还愁吗?多开发一个店,就多上百份豆浆销量,而且全部是给力的旺销门店……从此,你就打造了一套属于自己的销售套路,好事!

4、做销售首先就要看战略方向是否正确,这个至关重要。我建议你先跑一条线,要么跑酒店线,要么跑早餐店线,先单点爆破做透一个渠道,积累渠道招商经验,积累很多同行客户之后,你手上的成功案例肯定越来越多,经验也随之越来越丰富,好事!

好,咱们跟客户推荐时,底气也会越来越足,一开口就是,这条街的XX、XX、XXX和XX引进了我们家的豆浆,生意很好啊,他们是这样做早餐的……一边跟新客户交流同行的生意经,一边介绍我们产品,同行教育同行,同行刺激同行,是最妙的说服术,拿去好好用吧!

5、哥们你去找早餐门店,一般是什么时候去呢?我琢磨肯定不是早上!因为那时候老板最忙,没工夫跟你聊这些。其实,恰恰相反,你就该早上去拜访客户,先不谈生意,先付出点辛苦嘛,也就是先帮老板干活,收拾碗筷啊,擦个桌子啊,站门口吆喝几嗓子啊,呵呵,眼睛里有活,人家才喜欢你!

好,大家都忙完了,老板也看在眼里了,咱们再来谈谈豆浆引进的事,老板不会立刻拒绝吧……这次拒绝了,明天我们继续来干活,请问哪位是铁石心肠?

要是我,第一次拜访早餐店老板,一般选在他们不忙的时候,首先看一眼老板,“老板您好,看您气色,唉,现在竞争太激烈了,大家都很辛苦……我是XX公司的小王,做新鲜豆浆的,不添加任何防腐剂,今天正好带了一些新鲜的红枣豆浆,一天三颗枣,年轻不显老,很好的补血作用,对女生身体好,而且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含钙量比牛奶高,还能滋阴润燥,调和阴阳呢。”

话音刚落,咱们就该请老板品尝豆浆……临走时,留下一包红枣!

这次就是一个简单推荐,然后第二次拜访,就该早上去帮他们的忙……还是那套推荐词,反复说,重复说,长期说……临走再说一句:“老板啊,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生不显老,而且每天吃三五颗枣子,还可以有效地防治脱发,这是好多人验证了的防止脱发的好办法哦。您可记得每天吃几个枣子,吃完我再给您续上……”

等他们耳朵起了茧子,话术也学会了,呵呵,等着签合同吧。

咱们一定要和客户要建立信任关系,如果把客户当作女友或男友,你没有办法博得女友的欢心吗?

咱们可以帮客户办点实事,比如,帮忙卖早点,打扫卫生,收盘碗,平日里也可以送男客户一些小礼物(进口香烟,打火机,茶叶,书......),关心女客户(护手霜,美容劵,进口的小零食,水果,手机链……),或者给客户找一些相关行业的实战营销方案,图文并茂,装订成册。

平日见面多拉拉家常,攀一个老乡情,通过聊天,看看能不能帮他做点什么?一定要真诚,要让客户感觉到咱们是真正的在关心他们,那么咱们后面的收款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