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不可能!用对方法,你也能天天坚持背单词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纪念日,因为今天,是我在扇贝背单词打卡的第200天。清晨我把打卡截图发朋友圈后,无数朋友都来给我点赞。

其实,我之前也在背单词的路上屡战屡败,根本坚持不下来。这次,我从去年七月开始,基本上坚持每天背单词。我仔细反省总结了一下,作为一个上班族,每天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余,还能坚持每天背单词这么长时间,全靠以下这两点。

一、成立微信群,建立支持系统

去年七月,我兴之所起,又第N次想要背单词。这一次,我灵光乍现,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就是成立一个每天背单词的微信群,拉一堆人和我一起背,大家每天用扇贝背单词,背完在群里打卡。

没想到,我在朋友圈发出打算成立群的消息后,一下子这个群就聚集了20多个小伙伴。不得不说,我的小伙伴们都太积极进取了。不管是早上四点多,还是夜里一点多,不管是平时的工作日,还是春节放假期间,都会有人在群里打卡。

我们群在成立之初,就有一位已经背了100多天单词的牛人了。后来,我群不断扩大,可能大家都觉得这种一起背单词的方法比较有效,他们不断拉自己的朋友进群。现在,我们群已经有92个人了。最让人崇拜的是我们的女神,今天是她在扇贝打卡的第750天。

就是在这帮超级正能量的朋友的鼓舞和激励之下,我这次将每天背单词这个事给成功地坚持了下来。

跑友圈里有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跑得很远。当和你一群人一起努力时,你不会再觉得苦逼和孤单。当你因为懒惰而想放弃,却看到别人还在坚持时,你的内心也就燃起了奋斗的动力。当你因为背单词打卡100天而内心得意时,看到别人已经打卡700多天,这让你知道了自己和榜样之间的距离。

总之,和一群人一起每天背单词,一起每天进步的感觉,真得很棒!

二、巧用微习惯,塑造生活大变化

斯蒂芬•盖斯是个天生的懒虫。他从高中开始,就想要锻炼身体。但是,10年过去了,他还是没有坚持下来。偶尔,他也会斗志爆发,但也只能坚持两周,最终会因为各种原因而放弃。有时,甚至连原因都没有,他就直接放弃了。

事情的转折是在2012年。从这一年开始,斯蒂芬•盖斯每天至少做1个俯卧撑,这成了他培养的第一个微习惯。没想到,就是这个微小的习惯,从此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他不仅拥有了梦想中的体格,所写的文章是过去的4倍,所读的书是过去的10倍。他还把微习惯策略融入到了生活中,甚至写出了《微习惯》这本书。

所谓“微习惯”,其实是一种非常微小的积极行为。由于它的目标太过微小,人的内心不需要经过太多挣扎,就能轻松完成,所以就带给人们满满的成就感。甚至,在完成当天任务之后,人们还可以轻松地超额完成。在这种良性循环之下,微习惯带给人前所未有的自信,浑身充满了正能量。

我这个“懒虫”在背单词的过程中,也渐渐体会到了微习惯的神奇。我最初的目标非常小,就是用扇贝每天背50个单词。后来,我慢慢把目标调整到每天背500个,到200个,再到100个。在不断地调整中,我慢慢发现每天背100个单词最适合自己,这就是我每天要坚持的“微小的习惯”。在每天背完单词打卡所产生的成就感的带动下,我终于养成了每天背单词的习惯。

此刻,如果你也想挑战一件困难的事情,不妨试一下我所推荐的这两种方法,一是建立自己的支持系统,二是养成微小的习惯。这两个方法经我亲身实践,证明非常有效。希望也能帮你实现你的小小梦想,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格格2017@写作第35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