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年少 有为 不自卑(222)欢迎光临

车子停好,勖阳一抬头,“咦?这不就是你家吗?”

柯一维也意外,“你怎么知道是我家?”

“你上次喝多了,我和荣可欣把你送回来的啊,”勖阳看傻子一样看看他,“虽然我是路盲不认识路,不过也不至于一点印象都没有,还是能认出来个大概的。”

一说到喝多了两个人都有些尴尬。柯一维干笑了一声,“是吧?哈哈。那也有些日子了,我往下面换了换。”

“那现在是几楼?”

“一楼。”

“这也没很久啊,你什么时候搬的,怎么都没告诉我?”勖阳讶异,“搬家也是个大工程了,咱俩多数时间都在一起呀,我怎么完全没听你提起过呢?”

柯一维不好意思地笑笑,“也不能算是搬家,那套还留着,这套就是又进了点东西布置了布置,不费事。之前一直空着放点用不着的东西,不过空间大点,还自带一个小院,做工作室会更合适一些。”

……有钱的人真心是,你也想不到能怎么有钱。

人家说起一套房子两套房子,轻巧得就像说起自己拆了个盲盒不太喜欢不是自己心仪的那个,转头就又拆了一个。

这说的可是房子啊,不动产。

对于小门小户得不能再小门小户的勖阳来说,车子不是刚需,房子绝对是努力奋斗的天花板,拥有一套自己名下的房子算是终极理想。老爹老娘要干大半辈子省吃俭用才能攒个还算过得去的首付,这还得是单位给上公积金,仅凭自己能够稳定支撑每个月的贷款的前提下。一套房已然来之不易了,还敢想第二套?艰苦奋斗的日子走过一遭就够了。普通人家,工薪阶层,实在也经不起目标太过远大的折腾。

所以真是会偶尔动摇。世间何来公平,并不是所有成功都需要苦苦钻营的。有人天生带资进组,有人就是空着一双手来,奋斗半世,也不过一个零头。

但她也知道柯一维并非空手得来这一切。予取予求,都是等价交换。 

到了自己的地盘,柯一维非常自然地牵起勖阳的手。

“上次我就觉得你这个小区挺好的,安静,好像人也少,”勖阳说,“唯一就是离市中心远了些,要是不开车还真是不太方便。”

柯一维:“方便了就不会安静的,总得有所取舍。”

勖阳忽地想起好久之前的那个梗,“大师兄说得对啊。”

柯一维无奈地笑笑,“那二师兄喜欢这安静又偏僻的选址吗?”

“你才是二师兄,”勖阳白他一眼,“我觉得没问题啊,我怕吵闹多过怕不方便。”

捉弄女友得逞,柯一维翘起一边嘴角,小酒窝跟着天色尚明的月亮一起静悄悄溜出来,“那你喜欢就好。”

其实也没什么意味的一句话,勖阳竟然就红了脸。

还好天说黑就黑了。

柯一维的这间工作室和勖阳想象的有少许不一样。

一进玄关,抬眼就是宽敞的大厅。迎面一排落地窗,薄荷绿色的窗帘,隐隐约约看得见小院子里一片一片的浓绿浅绿。好像就这么笔直着跑过去,就能直接跳进那一院落的花花草草爱丽丝的兔子洞。

柯一维顺手接过她的包放一边,再一顺手去帮她脱了外套。

勖阳眼神调回来就吓了一跳。

“……什么情况啊小维哥?”她抚着胸口,“你这大松木板是认真的吗?怎么我觉得和咱404还有点气质相通之处呢?这好几张照片好像都和咱们屋的是同一版……太突然了真的,我感觉受到了一点点的惊吓。”

柯一维笑着给她取拖鞋,“怎么会惊吓呢?不应该很亲切吗?”

“亲切那倒也——”

勖阳看看那双崭新的马卡龙蓝色还有一对小兔子耳朵小水钻亮闪闪少女风小拖鞋, “哥,这是专门给我准备的吗?”

门廊的灯暖黄暖黄,照得柯一维眼睛里面水汪汪亮晶晶一闪一闪,目光都有些涣散。

他不去看她,“对啊。”

勖阳憋笑憋到想咳嗽,“这么少女?”

“……你不喜欢?”

“我喜欢死了,我这辈子都没穿过这么少女粉嫩嫩萌哒哒的鞋子,”勖阳换上专属的小拖鞋,啪嗒啪嗒蹦了两下,“太可爱了!哥,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是可以穿这种可爱小鞋子的吗?我的天,我太感动了,我感动得想哭。”

太可爱了,真心太可爱了。那小兔子的一对长耳朵居然还能动,随着她的步子晃来晃去晃来晃去。

只差一副鞋底灯。要像小朋友们穿的那种鞋子,每走一步都能亮灯,脚底下色彩斑斓的,就完美了。

踩着这么一双柔软又温暖的鞋子,无论去哪儿都会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吧。

多神奇。预设了一天一夜的紧张焦虑不安,就这么被一双兔子拖鞋化解为无形。

她不知道的是同款的兔子鞋柯一维为她还准备了粉色蓝色各一双,这双是春秋款,还有一双冬款一双加厚冬款。

她也不知道柯一维是怀着怎样一种为自己即将出生的婴儿准备各类用品的心情,在一群大姐大妈好奇的注视之下蹲在超市货架前对比来对比去精心挑选。

不过那都不碍事。显然柯一维的用心没有白费,甚至是加倍传达到勖阳心里去了。

被精心对待的安慰可抵世间风雪。

柯一维看着勖阳兴高采烈小孩子一样夸张地轻轻跺着脚转着圈也觉得有趣,“去里面玩,里面地方大。”

里面地方是大。

柯一维跟在她后面给她介绍,“我们在这边工作,这张桌子和画架是公用的,回头你也可以带你的东西来玩啊。这边算是个休闲区吧,有时做个饭喝个酒什么的。这会儿降温了,院子里冷,改天白天再去玩吧,别冻着你了。”

他把刚刚采买的一堆食材拎到厨房,看着勖阳好奇地转来转去。

这套房间的装修是典型的柯一维风格。简约,舒适,干净,疏离,通明。说温馨吧,又明明有清冷的基调;说冷淡吧,置身其中又确实能感受到那种专属于柯一维的暖意,只可意会,难以言喻。

家居摆设都是以木质为主。很多的植物,大多数是观叶类,叶片很大,绿色很浓,蓬勃的狂野的生命的翻腾感。不知道是不是香薰的作用,满屋子木质的干燥香气与淡淡的檀香。

这么静谧安宁的氛围,让人莫名向往冬天的一场雪,也特别适合沉默地拥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